床頭擺放哪個方向最好,臥室床頭朝什麼方向好

2021-09-17 00:01:28 字數 4861 閱讀 7025

1樓:送福緣

只能根據房型確定床頭,不是所有一樣,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附擺床講究,;

現代床的種類很多,有沙發床、彈簧床、繃子床、竹床、木板床,近年來還出現了水床、消聲床、氣墊床、**床、按摩保健床、風調環境床,等等。床作為傳統的休息工具,現在已向著集休息、享受及理療保健於一體的多功能臥具方向發展。正由於床在人的一生中佔有重要位置,因此床的位置擺放非常重要。

具體來說,臥室安床有十大講究。

1.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

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會致腰痠背痛。

2.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走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6.床不可對門,以免被人一覽無餘,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與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則不僅阻隔了床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7.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臥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室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8.床不可對鏡,因為人在半夢半睡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蓋住它或把它轉向牆壁,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鏡子鑲嵌在臥室衣櫃內部,照鏡時開啟,平時不用時將門合上。

9.床頭櫃應高過床,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10.床頭兩側,不可被櫃角或書桌、化妝臺衝射,否則易使人患偏頭痛。葉子尖長的植物、方形或長方形的傢俱不能太靠近睡床。

2樓:生活全知了

一般是 按南北朝向比較好 首先人在睡覺過程中 頭朝北腳朝南 就能和地球磁場力方向 實現一致

3樓:柳明先生

床的正確擺法,床頭朝哪個方向好?床頭又能擺什麼?「柳明先生」

4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只能根據房型確定床頭,不是所有一樣,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現代床的種類很多,有沙發床、彈簧床、繃子床、竹床、木板床,近年來還出現了水床、消聲床、氣墊床、**床、按摩保健床、風調環境床,等等。

床作為傳統的休息工具,現在已向著集休息、享受及理療保健於一體的多功能臥具方向發展。正由於床在人的一生中佔有重要位置,因此床的位置擺放非常重要。具體來說,臥室安床有十大講究。

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

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會致腰痠背痛。

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床位最好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走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

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5樓:南非烏雀

床頭朝向最好是南北朝向,順應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身心健康。在人體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走向與人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及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一致,容易入眠,睡眠質量也最高,而且南北睡向還具有一定的防病保健功能。

床頭朝向切忌朝西,以現代科學來解釋,因為地球是由西向東自轉的,頭若朝西或朝東入睡,血液就會經常向頭頂直衝,那麼睡眠就會很不安穩,睡眠質量也會很差,長期下來人就會變得很沒有精神了。

床的擺放方向

結合房屋裝修風水學上的「床命相配」,根據自己的五行來調整床的擺放方向,你會發現睡眠質量會得到提升,神輕氣爽。

1.五行中屬水、木、火的人(東四命),臥室床的擺放朝向為:東、東南、南、北等。這些相對而言是吉利的方位。

2.五行中屬土、金的人(西四命),臥室床的擺放方向宜:東北、西北、西南及西方為佳。

注意:風水學認為"東四命"應睡"東四床"或是"西四命"應睡"西四床",這樣"床"與"命"相互配合,才能諸事大吉。若是"東四命"睡"西四床"或是"西四命"睡"東四床","床"與"命"不配,便會凶多吉少,災病不斷。

原因在於:從風水學上來說,並不講究睡覺時的"面向",因為人睡後,通常輾轉反側許多次,面部時而向上,時而向下,時而向著左側,時而向著右側,所以很難以睡覺的面向為準。總的來說,睡床佈置應以"頭向"為主,頭向吉方則吉,頭向凶方則凶。

床頭的擺放禁忌

1、床不可對門,以免被人一覽無遺,毫無私密性和安全感,也影響休息。如果遇房門相沖,則可以用屏風來擋門,則不僅阻隔了床門相沖,同時也維護了臥室的私密性

2、安床不管位於何處,關鍵在於應該讓臥者可以自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並且在黎明時分,會有陽光照射到床上,有助於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3、床頭不能靠門,如果遷就臥室有限的空間,而把床位放在大門口側,就犯了臥室的大忌

4、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人的身心健康。此類情況還包括不可有橫樑壓臥室門,分體空調臥室內機不可懸掛於枕頭位上方,臥室正上方不可懸掛吊燈,這些都屬於橫樑壓床的範疇。

5、床頭宜實不宜虛,床頭應該靠牆,不可靠窗,床如果不靠牆的話,床頭必須有床頭板,令頭部不至於懸空,並且,床頭後面不可是廁所或廚房。

6、對於床本身,要考慮的是其長度、寬度是否足夠、床體是否平整,並且是否有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性。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就寢者的膝蓋為宜。太高則總是彎腰不方便。

切記床不可貼地,床底宜空,勿堆放雜物,否則不通風,易潮溼。會致腰痠背痛。

7、床頭位兩側,不可被櫃角或廚角、書桌、化妝臺衝射,易使人患偏頭痛。葉子尖長的植物、方形或長方形的傢俱不能太靠近睡床。

8、床不可對鏡,因為人在半夢半睡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睡房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蓋住它或把它轉向牆壁,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鏡子鑲嵌在臥室衣櫃內部,照鏡時開啟,平時不用時將門合上。

9、床頭櫃應高過床,並提高睡眠質量。

10、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西向東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安全感,也影響休息。

11、床位最好的選擇南北朝向,順和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於健康,因為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最重要,其走向與人體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體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和地球南北的磁力線方向三者一致,這時人最容易入睡,睡眠質量也最高,因此南北睡向具有一定的防病和保健功能。

床頭不可朝西,因為地球由西向東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如果頭朝東睡,就會有一種安寧的感覺。

臥室床頭朝什麼方向好、

6樓:土巴兔裝修

床頭朝向哪邊比較好床頭朝向風水牽涉到的主要是人體的睡眠質量和更廣大的身體健康、家庭和諧之類。反正好的床頭朝向風水就能使人吃得好睡得香,身體倍兒棒。相反,不好的床頭朝向風水則會讓人失眠多夢、心煩意亂、從而導致家庭硝煙四起,各種不順接連而至。

首先,我們來看看床頭朝向哪個地理方位是比較好,對人體有益的。一般認為,床身以順著南北方向擺放最佳,因為地理磁場就是南北方向,保證人體睡向與磁力線方向一致,可以使人更容易入睡。床頭朝向風水禁忌反之,床頭朝西被認為是非常不吉利的,歷來西方被認為是極樂世界,是人死後往生之處,活人對著那個方向是對自身健康非常不利的。

而且東西走向是地球自轉方向,朝西睡的話,血液經常衝撞頭頂,使睡眠不安穩。

另外,床頭朝向風水還講究不能與門對衝。如果床頭對著門,任誰進入都會把床上的情況一覽無餘,沒有任何私密性可言,影響床上的人休息。而且床上的人看不到門口的情況,也有不安全的感覺。

頭經常接受門口的風,也容易誘發頭痛等疾病。床頭朝向風水中還注重宜實不宜虛,也就是說床頭對著牆比對著窗戶,或者背後啥都沒有好。

順便一提,床頭一樣不能對著廁所、廚房、下水道、樓梯等,這些地方要麼是氣流非常不穩定的地方,要麼是汙穢不衛生的場所,不利人體健康。

7樓:默默她狠傷

床頭朝向最好是南北朝向,順應地磁引力。頭朝南或北睡眠,有益身心健康。在人體血液迴圈系統中,主動脈和大靜脈走向與人的頭腳方向一致。

人處於南北睡向時,主動脈與大靜脈朝向、人體睡向及地球南北磁力線方向一致,容易入眠,睡眠質量也最高,而且南北睡向還具有一定的防病保健功能。

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來解釋,因為地球是由西向東自轉的,頭若朝西或朝東入睡,血液就會經常向頭頂直衝,那麼睡眠較不安穩,睡眠質量也會差,長期下來人就會變得沒有精神了。

另外,床不可對鏡,因為人在半夢半睡之間,夜半起床容易被鏡中影所驚嚇,使精神不安寧,導致頭暈目眩。如果臥室中有鏡子對床,可在晚上蓋住它或把它轉向牆壁,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鏡子鑲 嵌在臥室衣櫃內部,照鏡時開啟,平時不用時將門合上。

床頭朝哪個方向風水好,床頭朝哪個方向好臥室風水禁忌

一般是 按南北朝向比較好 首先人在睡覺過程中 頭朝北腳朝南 就能和地球磁場力方向 實現一致 要休息好床頭朝北好要心情好朝南好想財運朝東北想暗財朝西南 當然這床頭都要避開門和窗戶來直衝或橫穿 南北方向 這個其實要看龍虎的 床頭朝哪個方向風水好 一般是 按南北朝向比較好 首先人在睡覺過程中 頭朝北腳朝南...

科學床頭朝哪個方向好,床頭朝哪個方向最好?

一般是 按南北朝向比較好 首先人在睡覺過程中 頭朝北腳朝南 就能和地球磁場力方向 實現一致。科學講,床身應以順著南北方向擺放最佳,因為地理磁場就是南北方向,保證人體睡向與磁力線方向一致,可以使人更容易入睡。睡覺時頭到底朝向哪個方向好。床頭朝哪個方向最好?古代道家養生中提倡東西向臥,因為春夏屬陽,頭朝...

臥室床頭位置風水,臥室床頭朝哪個方向風水好

1 臥室的床頭不能有橫樑壓頂,在風水學上這是不吉利的,會導致居住人的身體健康造回成不良的影答響,所以要避免。不然這樣會導致人頭暈 頭痛 失眠等腦部的疾病問題,所以要避開把床避開橫樑。2 床頭不能是正對臥室的房門,床頭正對臥室門是不吉利的,這樣會導致一個人的健康和事業走到下坡六,必須要避免這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