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觀音朝哪個方向擺放好,送子觀音家中如何擺放

2021-03-04 02:16:21 字數 3770 閱讀 2775

1樓:

不能對門,對鏡,對櫃,對水缸擺放。可以對床,對圓桌(不是方桌)擺放。不能衝煞胎神位,日月三光。

觀音,財神,松子奶奶。

全家合拜觀音在先,財神和松子奶奶看你們需要。他們屬於天宮神仙,我佛觀音能感一切應,應一切願,是大慈大悲觀音。所以觀音菩薩一定要在先。

之後可以到對門擺過財神,再去拜送子觀音。

送子觀音家中如何擺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學佛問答裡面就屢次開示:

問:居住條件不太好,沒有專門放經本的房間,只好放在臥室,請問行嗎?

答:行。佛法是從內心的真實恭敬,不在乎形式,形式一定要與自己生活條件相應。

如果只有一間屋,臥房、客廳都在一起,佛像就供在那裡,這是如法的。如果房間很多,應該用一個房間做佛堂,這是恭敬心,所以佛法是非常活潑的。【講座編號:

21-90-65】

話說回來,**是上方?坐在這個座位,每一個門,人進來的時候你第一個看到,這個位置就是大位、就是上位。因為房子的建築方位不同,所以不拘哪個方向,我們供佛一定供在上位,不要去搞東南西北,這就對了。

《華嚴經》善財童子參訪善知識都是向南方,南巡參訪,這個「南」絕對不是東南西北的南。如果說只有南方有善知識,而北方、東方、西方都沒有善知識嗎?為什麼善知識偏偏都到南方去?

「南」是表法,代表光明,在五行裡面南方是火,火是代表光明,光明代表智慧。善知識是有智慧的人,他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叫「南方」,善知識是有福報的人,他住的地方也叫「福城」,所以福城、南方不是指一個方向、一個地區,我們要懂得佛法這個意思。

我們只要虔誠恭敬供養佛菩薩、禮敬佛菩薩,就能消災免難,這個道理要懂。

佛前面供花、供果,這個很普遍,常常看到有人帶著香花水果到寺院去供佛、供菩薩。什麼意思?花代表的是因,果是表果報,花好,因好,果一定好;果好,因一定好,花跟果是代表因果的,讓你看到,常常想到種善因得善果。

你要能想到這一點,光明照耀,你的心裡面放光!不是供花給佛菩薩看的、給佛菩薩欣賞的,佛菩薩是泥塑木雕,它怎麼會欣賞?供果,佛菩薩也不會吃,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這是教學,千萬不要把意思錯會了!

有人問,哪些花不能供佛菩薩?哪些果不能供佛菩薩?那這就是迷信。

在佛法裡頭,無論什麼樣的花都能供,無論什麼樣的果也能供佛,為什麼?表法!看到花就知道修因,因是什麼?

四攝六度。花代表四攝六度,在《華嚴經》裡面花代表十波羅蜜,果代表菩提涅盤。在淨宗裡面,果代表往生淨土,往生淨土就證果,這是供花、供果。

我們最常見的供水,水在一切供養品裡面,表法當中是最重要的,供一杯水。水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為什麼?讓我們能看得見,這最好,它表法!

水代表什麼?水代表我們的心,這杯水清淨沒有汙染,表清淨心。水裡頭不起波浪,平的,代表平等心。

所以這杯水供在那裡,讓我們看到了,我們常常想到我自己的心要清淨、要平等,表這個意思。水可以常供,花果、燈明也可以常供,教你無論在白天晚上、無論在什麼時候,看到就引起如來對我們的教誨,它在那個地方時時刻刻提醒我,是這個意思。唯獨供飯菜不能久放,因為供飯菜表法的意思少,報恩的意思多。

我們每天吃三餐飯,吃飯的時候沒有忘記:我要供佛、要供養法界一切眾生,佛門叫出食,出食是佈施一切鬼神眾,餐餐飯不忘。但是你要曉得,佛菩薩都是日中一食,所以早晚決定不能供飯菜,日中一食。

中午供上,上供完之後就要撤下來;就好像你們請客請人吃飯一樣,飯吃完,當然飯菜剩下來的都要撤走,你總不能老放在客人面前。隨時用完了,隨時就撤走了。所以用飯菜供佛,供養完畢立刻就撤出。

撤出之後供眾,先供佛、後供眾,這個道理一定要懂。香花、水果是表法的,表法可以常常放在那裡。

現在我們也有看到一些道場,它們的香、它們的燭都用電燈做的,做成蠟燭的樣子,上面是個紅色的電燈泡,我看到很多。香也是如此,那不是真的香,但是香的前端是小電燈泡,很小的電燈泡,你看到是紅色的光點。這個有形相,沒有香味,但是行,表法。

讓你看到了,知道自己要怎麼樣修學。花果也供的是假花,假的果,這行,為什麼?它是表法,讓你常常看到想到,不會把它忘掉,意思在這裡。

可以說道場、佛堂裡面,所有一切陳設沒有一樣不是表法的,你要會看,你要能夠體會到,進去一句話不說,佛菩薩跟你講經說法就圓滿了,那真的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盡在莊嚴無語中,你細心去體會。

香爐表什麼?香爐是燃香的,香代表信,信香;香代表戒定慧,戒定真香;香又表五分法身香,前面說過。所以你看到香菸繚繞,聞到香味,你就提醒:

我要修戒定慧三學,我要修五分法身,那就是「光明照耀」。沒有燃香,你看的時候,香爐沒有香,你看到香爐,看到香爐就想到燃香。看到蠟燭,從前在佛菩薩形像面前供養燈明,供養油燈、蠟燭,那個表法非常明顯,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現代說的捨己為人,犧牲奉獻的精神。

現在都用電燈代替,是很省事又很乾淨,但是表法不太容易覺察到。所以你一定曉得,供具是教學的,必須要收到教學的效果。

3樓:隨陽曦禮花

首先要注意送子觀音是必須供奉起來的,絕對不能放到不潔之地,而且不能草草了事,要放到一個沒有噪音,位置可以相對高一些的地方。送子觀音多是用來求子的,所以可以首選擺放在臥室,而且最好要結合本人的命來確定擺放方向,切忌千萬不可放在凶位上,一定要找吉位擺放。要記得時時供奉送子觀音,並且心要誠,不可馬虎對待,只有認真才會虔誠才會感動菩薩,要注意千萬不能因為不小心而碰倒觀音,碰倒觀音是很不吉祥的,所以要儘量擺放到一個安穩的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佛堂擺在佛堂的供桌上,沒有就去請個佛龕(供佛的小木箱)供起來吧。

送子觀音圖應該掛在房間的哪個方向?需要放什麼供品?

5樓:腐姐控妹紙

在房間的西方,圖面朝東。如果條件允許可供些時鮮水果。沒有條件的一杯淨水就可以了。條件再差的,不供也可以。

求送子觀音的擺放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請注意,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一般放在家中清潔處,臥室餐廳廚房裡不宜放置,菩薩像放在佛像的下首處。放著佛像和法物也只是為了表法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坐西向東或坐北向南;其他兩個方向忌取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方位,供奉在家中乾淨清潔的地方即可

送子觀音擺放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送子觀音一般擺在廳裡或者臥室,如果想求子,還是奉請送子觀音吊墜比較好,不用考慮送子觀音的擺放位置,你要隨身佩戴或者放在家裡臥室都可以的。送子閣請的送子觀音隨身佩戴,讓我如願得子。

11樓:封善溥瑛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請注意,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

請高人指點送子觀音和文財神在家中怎麼擺放

12樓:每天一步

觀音菩薩和文財神屬於不同的宗教,觀音菩薩是佛教,文財神是道教,不供在一起為好

13樓:雲停石聽

有條件就分開供,不分開的話就把菩薩安正位

送子觀音擺放位置,送子觀音該怎樣擺放?

送子觀音一般擺在廳裡或者臥室,如果想求子,還是奉請送子觀音吊墜比較好,不用考慮送子觀音的擺放位置,你要隨身佩戴或者放在家裡臥室都可以的。送子閣請的送子觀音隨身佩戴,讓我如願得子。觀音最宜 坐西向東 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

求送子觀音的擺放位置,送子觀音該怎樣擺放?

觀音最宜 坐西向東 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請注意,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佛像一般放在家中清潔處,臥室餐廳廚房裡不宜放置...

哪個寺廟有送子觀音,北京哪個寺廟有送子觀音

我們這裡是山西太原陽曲縣泥屯鎮俳徊寺,聖母殿塑有送子娘娘,附近婦女多有來求子者,具說十分靈驗。佛教寺院,都有,觀世音菩薩!北京哪個寺廟有送子觀音 北京的白雲觀和紅螺寺都有送子觀音,送子閣的送子觀音非常靈驗的,只要虔誠敬奉送子觀音,就會如心所願,早生貴子。上海哪個寺廟有送子觀音?求子,光拜佛還不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