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送子奶奶是誰,道教中三位奶奶指的誰

2021-03-04 02:16:21 字數 2558 閱讀 6465

1樓:民呼

送子奶各有著不同說法;一;說是送子觀音。二;是上神三兄弟的媳婦、分別稱**奶、二奶奶、三奶奶,但性名不詳,在我國一些地區留傳著口頭語;**送的孩子傻【憨】二奶送的孩子精【聰明】三奶送的孩子不**【易夭折】

道教中三位奶奶指的誰

2樓:v英國皇宮

道教中三位奶奶是指「碧霞元君」「送子娘娘」和「眼光娘娘」有的在碧霞元君之外還同時供奉四位女神,分別是:送子娘娘、天花娘娘、催生娘娘、眼光娘娘、而在道教裡,其實認為她們都是碧霞元君的化身分身,是三位一體或者多位一體。

認為她是婦女和兒童的重要守護神 供奉的場所 一般稱「娘娘廟」「娘娘庵」等,又由於山東,河北,山西,乃至河南一帶有對碧霞元君以及從神的普遍信仰 所以又把碧霞元君等從屬女神親切的稱為「奶奶」「老奶奶」 因此有的供奉場所又被稱為「奶奶廟」等。

3樓:配山從水

一般是指「碧霞元君」和「送子娘娘」「眼光娘娘」有的在碧霞元君之外還同時供奉四位女神 分別是:送子娘娘、天花娘娘、催生娘娘、眼光娘娘、而在道教裡 其實認為她們都是碧霞元君的化身分身 是三位一體 或者多位一體 認為她是婦女和兒童的重要守護神 供奉的場所 一般稱「娘娘廟」「娘娘庵」等 又由於山東 河北 山西 乃至河南一帶有對碧霞元君以及從神的普遍信仰 所以又把碧霞元君等從屬女神親切的稱為「奶奶」「老奶奶」 因此有的供奉場所又被稱為「奶奶廟」等

三位送子奶奶簡介

4樓:飄零下線

史載資料表明:送子奶奶是《封神演義》武財神趙公明的師妹,她們分別叫雲霄、碧霄、瓊霄,俗稱三霄仙姑。三仙島上的三仙姑,她們有個在峨眉山羅浮洞修煉的趙公明兄長(字玄郎、道玄壇),因為其兄趙公明助紂為孽、聞太師兵發西岐被害後,其三仙姑為哥哥報仇,被太上老君、原始天尊所破,三位仙姑遇難。

後來又被姜子牙封神,負責人間接生,法寶「混元金斗」為接生盆。

誰知道三位送子奶奶送的孩子有什麼區別

5樓:彩雲是個大美女

我去求過是真的,只是55天去醫院複查的時候,宮腔積液,還沒有看到胎芽胎心脈搏,之後就去還願了,希望三位送子奶奶送個好胎,能看到胎芽胎心脈搏,保佑寶寶健康健壯十月懷胎足月生,保佑我們母子平安健康,不要生病。

6樓:小妮子晨晨婷婷

三位奶奶,在傳統的鄉村裡,可是家喻戶曉的神靈。

打聽了數年,我知道的,是下邊這些:

這世上所有的孩子,都是**奶、二奶奶、三奶奶「送」的(但,這三位奶奶跟送子觀音性質顯然頗有不同)。三位奶奶「送」的孩子,各不相同:一位送的,生下來格外漂亮,但是容易夭折;一位「送」的,長得很醜;一位「送」的,長相、資質一般。

7樓:百度使用者

送子奶奶給你送的孩子都是童子!就是伺候奶奶的童男!童女!這個孩子生下來我聽說還要去帶鎖子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根本就幾節課i幾乎就哈哈哈刮擦不哈好吧好

娘娘廟三位娘娘叫什麼

9樓:智心女人

雲霄、瓊霄、碧霄共稱為三霄娘娘,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三位女神。

三霄娘娘為感應隨世仙姑正神(又稱感應隨世三仙姑)。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三位仙女,她們的義兄是財神爺趙公明。法寶為混元金斗,凡是神、仙、人、聖、諸侯、天子等,不論貴賤貧愚與否,降生都要從金斗轉動。

從前信士求兒女,都要拜三霄娘娘所以現也有人稱三霄娘娘為送子娘娘或送子奶奶。現今紫霄宮父母殿內供奉有三霄娘娘。頭戴飾寶鳳冠,身著華麗服飾,面容豐潤慈祥,各持寶物,文雅端坐。

10樓:溫溫大寶貝

娘廟是中國民間香火最為旺盛的寺廟,所供主神,各廟有所不同。除送子娘娘外,還有眼光娘娘、豆疹娘娘等多種名目。拜娘娘廟的大多是婦女,而她們最主要的心願是求子,也可保護兒童,賜福免災。

娘娘廟娘娘一般指碧霞元君

在我國的北方地區,民眾對碧霞元君的信仰極盛,信徒以之為奉神,禱之即應。在民間廣為流行宣揚敘述泰山娘娘靈蹟的《泰山娘娘寶卷》,道教也奉為教門經籍,納入道書之列。

另外,民間傳說的碧霞元君更神通廣大,能保佑農耕、經商、旅行、婚姻,能療病救人,尤其能使婦女生子,兒童無恙。故舊時婦女信仰碧霞元君特別虔誠,在各地建有許多「娘娘廟」,並常在左右配祀送子娘娘、催生娘娘、眼光娘娘、天花娘娘等四位娘娘。這種信仰至今仍很興旺,人們仍不辭勞苦許願還願,向其祈禱,香火不斷。

送子奶奶屬於什麼神位?

1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所謂送子奶奶就是三霄娘娘 為雲霄、瓊霄、碧霄的合稱,為感應隨世仙姑正神(又稱感應隨世三仙姑)。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三位仙女,她們的義兄是財神爺趙公明。法寶為混元金斗,凡是神、仙、人、聖、諸侯、天子等,不論貴賤貧愚與否,降生都要從金斗轉動。

從前信士求兒女,都要拜三霄娘娘所以現也有人稱三霄娘娘為送子娘娘或送子奶奶。現今紫霄宮父母殿內供奉有三霄娘娘。頭戴飾寶鳳冠,身著華麗服飾,面容豐潤慈祥,各持寶物,文雅端坐。

送子奶奶是中國諸神中專管生育的的神靈,和送子娘娘如出一轍。

12樓:**三盤

女媧是送子老奶,還有送子觀音,泰山三位老奶也送子。

三位小數,保留到百分位是8 52,那麼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最小是

大 8.524 小 8.515 8.54 8.521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到百分位是2 67,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多少,最小是多少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到百分位是2.67,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2.674,最小是2.665。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的近似數是2.67這個三位小數最大是2.674 最小2.665 一...

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是2 3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多少?最大是多少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是2.36。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 2.355 最大是 2.364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後是5.60,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多少?最大又是多少?1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2 最小 5.595 最大 5.604 一個三位小數精確到百分位是2.36,這個30類小數是最小是多少?...

希臘神話中三位閃電獨眼神分別是誰

在希臘神話中,獨眼巨人被稱為 基克洛普斯 據赫西奧德在 神譜 中所述,天神烏蘭諾斯與地神蓋婭結合,生基克洛普斯三兄弟 阿格斯 光亮 布戎忒斯 雷霆 和斯忒羅佩斯 閃電 他們對宙斯忠心耿耿,成為火神赫菲斯托斯的工匠。他們曾為宙斯製造過雷電,為海神波塞冬鍛造過三叉戟,為冥王哈得斯製作過隱身帽。後來,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