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長期未辦理二代身份證戶口被凍結該怎麼辦

2022-01-05 03:43:14 字數 737 閱讀 2504

1樓:池遠悅邛赫

你好,戶籍資訊被凍結一般是為了防止出現重戶,目前比較常見的有,長期不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並無法聯絡到本人的,戶籍資訊可能被凍結。另外,因為歷史遺留問題,以前曾出現過一人擁有多個戶口,民警在清查和核實的過程中一旦發現,也會凍結此人的戶籍資訊。

戶籍資訊被凍結後可以向派出所申請解凍。正常情況下,解凍需分別向縣公安局和市公安局提出申請,由市公安局解凍。如果急用身份證,可以由縣公安機關出示證明,辦理臨時身份證。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長期未辦理二代身份證戶口凍結,本人應該帶上戶口本原件,舊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解凍戶口資料的,戶籍部門會根據你相關的情況進行審批,解凍以後就可以帶上資料重新辦理身份證的。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由於長期沒有辦理身份證導致戶籍資料被凍結,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解凍戶籍資訊,解凍以後就可以重新辦理身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儘快去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去辦理。不然會耽誤事的。一代身份證早已經停止使用了。

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於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修訂後的《居民身份證法》規定,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領取的居民身份證(即一代證),自2023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提醒仍持有使用一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儘快到公安機關申請換髮二代居民身份證。

異地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異地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

沒得辦法,你只有回老家才能辦理了,別的任何地方都不可以的,因為他們所照的 跟辦二代證用的不一樣,辦二代證要求的很嚴格的。委託老家的的人,持戶口簿去辦理。你先打 回去問清楚,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身份證影像採集是必須本人到還是可以通過異地採集。如果必須本人當場採集,你就只好回家了,要是能異地採集,你...

在辦理二代身份證的時候

第一代身份證號是手工編號,而且沒有全國聯網,所以人為原因造成號碼重複,錯誤,辦理第二代身份證時改成全國聯網電腦編號,電腦自動識別重號,所以要把重複的號換掉,重新編號.15位正常升18位的沒問題,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新舊號不一樣,主要影響你用舊號辦的其他證件或業務,比如銀行,畢業證,駕駛證等等。問問相關...

我的身份證快過期了,今天去辦理了二代身份證更換業務,並且選擇速遞

還需要快遞費用22元左右。1 一般情況下,身份證自申領之日起,兩個月內就可以領取,特殊情況下可能需要三個月。2 在辦理身份證時,戶籍民警會詢問申請人有兩種領證方式可供選擇。一種是到受理機關領取,一種是通過郵寄領證。領取方式一旦確定,派出所將連同制證資訊一同上傳省公安廳制證中心,不能再行變更。3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