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證快過期了,今天去辦理了二代身份證更換業務,並且選擇速遞

2021-07-13 10:37:37 字數 2725 閱讀 9951

1樓:民生為本

還需要快遞費用22元左右。

1、一般情況下,身份證自申領之日起,兩個月內就可以領取,特殊情況下可能需要三個月。

2、在辦理身份證時,戶籍民警會詢問申請人有兩種領證方式可供選擇。一種是到受理機關領取,一種是通過郵寄領證。領取方式一旦確定,派出所將連同制證資訊一同上傳省公安廳制證中心,不能再行變更。

3、如果本人可能在證件制回時不方便到受理機關領取身份證,應當在辦理身份證時向戶籍民警說明,選擇"郵寄"的領證方式,ems公司在證件送達時將會收取快遞費用,每證22元。

4、凡是不單獨向戶籍民警說明,並要求辦理郵寄證件的,公安機關將按照到受理機關領取的方式辦理。身份證制回後,**人本人到受理機關當場核驗身份證的機讀資訊無誤,然後公安機關才能發放身份證,到受理機關領取的身份證不能由他人代領。

第二代身份證快到期了,最多可以提前幾個月辦理更換?

2樓:華律網

可以提前三個月辦理,還可以按照身份證丟失隨時補辦。法律要求必須至少提前三個月申領,只規定了上限,沒有規定下限。如果公安機關不給辦,就說原身份證已丟失,重新辦理一張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

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規定: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凡申報換領、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常住人口登記表》,交近期標準相片兩張。申報換領新證的,戶口登記機關發給新證的同時收回舊證。申報補領新證的,原證作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二章·第十條》申領居民身份證需要到居民所常居地區的公安局、公安分局、行政派出所等官方授權受理機關申請。

申請時收納工本費用20元人民幣(若是為丟失或損壞的證件申請替補證件則收納40元人民幣,可多次替補,不限數量)。此外還需要一張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專用的數碼**回執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本原件來證明申請人的常居地址。

4樓:民生為本

3個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規定: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凡申報換領、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常住人口登記表》,交近期標準相片兩張。申報換領新證的,戶口登記機關發給新證的同時收回舊證。申報補領新證的,原證作廢。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安機關拍,只要給錢,天天辦都可以,過不過期都沒有關係,我辦過很多回了

6樓:深航小夥伴

最快可以提前半年辦理。**不可以自己帶。必須現場拍攝

7樓:xuan莫失莫忘

好像是一個月吧 太早也是v不行的吧 不然就打**進去問問看一下

二代身份證即將過期,應該提前多少重新辦理?

8樓:有嗨咩

你持原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辦理時提前三個月去辦理。更換身份證最少要三個月才能領到新的身份證。或者辦理二代身份證後到縣公安局戶政股辦理臨時身份證。

9樓:xuxu九轉

更換身份證最好在有效期滿的3個月前重新辦理,因為一是法律這樣規定的;二是拿到新身份證的時間一般是2個月內,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區一般在3個月內。這樣可以在有效期滿之前拿到新證,手裡始終有有效的身份證,以免在辦理其它需要身份證的業務時增加麻煩。

相關法律條文:

1、《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2、《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10樓:樂觀小山

可以提前3個月申請到期換證。

發放時間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提前三個月就可以辦理了,最好是提前辦,省的到時候有什麼問題

12樓:當將軍的小卒

我今天剛辦,在深圳辦異地身份證,快到期3個月內,去辦,郵寄20個工作日就到,到現場領取要3個月。例如我2023年2月20到期,但是我今天去辦,明明提前3個月,但是沒到準確日,所以只能按損壞辦理,多收了我20塊錢,心疼死我了。

明明上面寫著提前3個月的,我都提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一個月內吧,最好到當地派出所問個詳情,重新申請、拍照,一般身份證從申請即時起3個月內領的,如果你運氣好的話,人家一起送去辦理,說不定1個月內就可以拿到了,

14樓:旗一開得勝

提前一個月去辦,保證能接上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照相,最好親自到原籍派出所辦理,加急7-14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提前多少天才可辦理,但有2個月就能辦好。

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提前月辦嗎,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提前四個月辦嗎

不可以,身份證最早只能提前90天辦理 1,根據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身份證的最晚可領取期限,就是補辦後的90天內可領取 2,當事人提前4個月,是不可以辦理的,會給派出所工作人員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的規定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

身份證快過期了可以在深圳辦理嗎,的,請問身份證快過期了,是否可以在深圳辦理

屬於下列省市就可以。深圳身份證異地辦理的27個省市分別為 粵籍非深戶 海南省,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江蘇省,湖北省,福建省,遼寧省,黑龍江省,吉林省 浙江省 山西 安徽 江西 河南 湖南 重慶 雲南 陝西 青海 河北 山東 四川 貴州 甘肅 寧夏。辦理條件 1 在本市居住登記或參加社會保險半年以上...

身份證快過期本人可以不回去辦理嗎

可以,但有條件。一是如果辦過二代身份證,可能讓家人辦理。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 委託宣告書 受託宣告書 委託人 居民戶口簿 受託人 居民身份證 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居民,則無法委託他人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