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份證過期了,在異地可以辦理嗎

2022-03-27 02:30:41 字數 5906 閱讀 7953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

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現在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只能回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全國要到2023年7月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廣西、青海、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也不用回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補辦嗎

3樓:安全生產專業檔案店

完全可以。都可以在實際居住地辦理。

你為,我的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4樓:民生為本

可以,從2023年7月1號起,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身份證異地辦理程式是: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6樓:w蘇格拉沒有底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微笑]。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吃鯨]

更多3條

我的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7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8樓:張偉傑律師

在異地補領身份證的前提條件,是要先在異地領取過居住證,否則不能補領身份證 。

9樓:孫豔律師

回答過期身份證是能異地辦理的。身份證進行異地辦理的流程是,首先本人要到現在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進行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並且繳納證件工本費,然後派出所會受理身份證的換領和補領申請,居住地的公安機關會在法定的期限內完成製作和核驗發放,最後申請人可以憑藉領證回執到派出所進行證件的領取。【摘要】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可以過期身份證是能異地辦理的。身份證進行異地辦理的流程是,首先本人要到現在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進行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並且繳納證件工本費,然後派出所會受理身份證的換領和補領申請,居住地的公安機關會在法定的期限內完成製作和核驗發放,最後申請人可以憑藉領證回執到派出所進行證件的領取。

更多2條

10樓:wcg選擇

現在辦理身份證全國各地都可以。

11樓:董筱雯

可以的 帶上能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拍照的時候記得穿黑色衣服 不要化妝

12樓:山中樂哥

現在可以在異地辦理身份證的。帶好戶口本,過期身份證,到現住地街區派出所戶籍視窗,要申請**認真填寫自己真實身份資料。給辦事人員核實通過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異地辦理。在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帶本人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但是需要在異地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比如路過的就不可以異地辦理。

14樓:青山綠水

目前身份證都是可以進行異地申請辦理的。省內或省外務工人員,身份證快到期,可以在到期前90天內前往附近公安局,戶口服務中心,進行登記辦理新身份證,各地區的條件不同,可能會需要原過期身份證,或戶口本,暫住證等。

15樓:晨曦胖哥

根據相關規定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辦理換新。

16樓:

現在是網路發達時期你的身份證過期了是可以在異地辦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過期並且身在異地的居民,只需要在現居住地轄區內公安局辦理即可。

18樓:出巨集壯

可以異地辦理,如今大資料時代。

19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40元。

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我的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20樓:漢斐斐

你好,可以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所以根據制度體系,我們是可以的,經過諮詢發現 你可以帶上身份證和證件照的回執到派出所,通過自助機器可以辦理的。

21樓:微豪月

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但是公安部明確了以下兩種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的情形:

一、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有不良信用記錄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七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臨時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標準,由公安部會同*****主管部門、財政部門核定。 公安機關收取的臨時居民身份證工本費,全部上繳國庫。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聯網的話,應該可以辦理!

23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身份證到期換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24樓:老張一片藍天

1.到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2.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換身份證需要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25樓:

身份證到期後異地辦理

26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申領人提供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證號碼、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住址變更除外)與人口系統中資訊不一致難以確認身份的;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您好,這五種情況不可以哦

您這種情況是可以的哦

更多2條

27樓:白話數碼

早就全國通理了

前提是你的身份證在有效期內,超期了可以用有效期內的駕照辦理,戶口本也可以,部分地區還認可居住證

如果都沒有,只能回原籍拿戶口本辦了

28樓:流星雨

現在全國的絕大多數地方都可以異地換身份證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到期可以在異地辦理更換,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1) 居民戶口簿; (2) 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 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受理地公安機關要以全國人口基本資訊資源庫資料資訊為準,嚴格核驗申領人身份資訊。

30樓:儒雅的風化殼

現在全國地區大部分都支援異地辦理身份證換證服務

31樓:道山小妖

我在2021-05-31在北京辦理了異地更換身份證,因為快過期了。

不用暫住證,也不用居住登記卡什麼的,只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準備20塊現金就好,到派出所填寫**照**交錢,然後民警小姐姐會給一張領身份證的證明,20天之後去派出所拿就好了,根本就沒有上面那些人說的那麼複雜,現在幹啥都實名制,你身份證往那一放,所有資料電腦裡面就有了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異地辦理嗎

32樓:迮悌赫連雅青

01 可以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異地辦理。在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本人帶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或居住證,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但是需要在異地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比如路過的就不可以異地辦理。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異地辦理,但需要辦理人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比如路過的就不可以異地辦理。本人可以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便民服務中心)申請換領、補領二代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異地換證目的是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是一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措,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充分考慮各地人口集聚和服務管理工作實際情況,分步實施,有序推進;要發揮公安機關人口服務管理資訊化優勢,讓資訊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要嚴密操作規程,嚴把身份核驗關,確保公民個人資訊保安。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1 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可以在對應城市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不屬於的一般需要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目前,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建議直接派出所是否可異地辦理,以派出所答覆為準。2 2015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 江蘇...

身份證過期可以在異地辦理嗎,你為,我的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 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辦理身份證可以在異地進行嗎?身份證過期可以異地補辦嗎 可以,你要到專門辦理外地的那裡才行,就是貴點,不過有的地方沒有,我是四川的,我的就是在廣東小欖辦得,要採納哈 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