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開端 請多多關注,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留言不是目的幫我想了就行,請各抒己見

2022-03-27 02:30:40 字數 1139 閱讀 4342

1樓:微雨淺熹

從我國法律的角度而言,具有法律效力的生命是從剛剛出生的嬰兒開始的。

但是從生命學與哲學的角度而言,那就有很多爭議了。

其實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觀點,要看個人是如何理解了。

事實上,我比較偏向於早在胎盤形成時就已經有了生命。 因為我認為,所謂生命就是特指以物質形態存在的獨立形體,從人到動物、植物,莫不如此。 胚胎在形成之後,就已經有對外界的獨立感知能力,又怎麼不是生命呢?

細胞,從狹義的角度來說,也是一種生命的存在。但是細胞往往又只是一個更大的生命體的組成部分。 細胞是生命,但是它是沒有自己自主意識的生命,所以又可以說細胞只是生命的組成部分。

胚胎形成時確實就已經是一個生命。事實上,很多的宗教極其都是反對**的,因為它是對生命的謀害。 但是,在今天,這種反對卻並不具備法律效力。當然,法律並不一定就是真理~~~

還是要看各人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不同的角度,角度不同的答案。

2樓:包陽榮

我認為有了生命跡象就屬於生命,但是沒有感覺時候並不屬於**,所以**不是。因為那時候就流掉了沒有痛苦,至少對於這個孩子是好的

3樓:皇東侯

這個生命的定義,我覺得樓主有些混淆,

前提太狹隘了,自然界中形成胚胎而不能成長的例子太多了,每年有多少海洋生物被自然淘汰,單單隻關注人的這種行為……

呵呵我個人認為真正要用人的思維來思考人的事情,用自然的思維來思考自然的事情,人的解釋是就不說了,起碼一點就是有獨立的思想或神經活動,在沒有出生以前的事情我覺得還是用自然的思考方式思考,來得穩妥一些,

我的觀點是,出生後的才叫人,肚子裡的還不能用完整的生命來詮釋,

4樓:原來很笨

我想生命從有宇宙起就是開端.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匆匆來到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中突然就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然後我們努力的去創造我們所想要的,我們所追求的,它們都因我們的存在而產生,因我們的出現而改變.然而當我們的時間到了盡頭,也就是該離開這裡的時候,回首曾經的風風雨雨,曾經的得得失失,曾經的痛苦艱辛,一切不過如清風一陣,清夢一場,帶不走一絲一毫,連回憶也隨之飛逝.

可能之所以這樣,才應該fight every day,過好每一天,珍惜還能珍惜時的所有吧.

媽媽如何放下對28歲兒子的過多關注

冰雨夢悠悠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

請給我沒有充過過的多多卡號和密碼

卡號 129462224100密碼 1484736856944586 等一下被別人充了別怪我!請採納!哎,現在的孩紙都沉迷在網路遊戲中,而且總想貪圖便宜,自己不去買,不就是10元一張的特權卡嘛,又不是買不起。平時自己攢攢錢,我現在的零花就有4百多了,這些錢媽媽告訴我隨便花,我就可以買特權卡了。你知道...

請給我幾句描寫珍愛生命的詩句,請給我幾句描寫珍愛生命的詩句

林語堂說 科學無非是對於生命的好奇心,宗教是對於生命的崇敬心,文學是對於生命的歎賞,藝術是對於生命的欣賞 奧斯特洛夫斯基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人得一生,不得再生 太平經 太平經 凡天下人死亡,非小事也。壹死,終古不得復見天地日月也,脈骨成塗土。死命,重事也。人居天地之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