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軍人回老家辦身份證要什麼手續

2022-03-27 02:30:41 字數 5117 閱讀 3248

1樓:

依據《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第五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第六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由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七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辦理。

從以上規定可以看出,辦理現役軍人身份證,需本人現工作單位所屬團級以上單位統一向團級單位駐地所屬區市縣公安分局申請辦理,縣公安分局辦理現役軍人身份證業務,通常情況下只對團以上單位辦理,不對個人辦理,故建議按照上述程式申請換,補領身份證。

附:針對辦理規定,或許各地區之間存在差異性,故建議當事人諮詢該地區公安局工作人員,以對方回覆為準。

2樓:民生為本

辦不了。

《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 第五條規定: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3樓:勤奮的ml大叔

你是現役的,受部隊管理的.

地方上已經把你的檔案調到部隊了,地方等於是黑戶,查不到的

也就是說, 沒法辦, 除非結婚生子,好像可以臨時申請

4樓:群子自然

不用回老家,在現役部隊能辦理。縣以上公安局有一個專門對接部隊辦身份證的,軍隊單位拿需要辦理的資料包到單位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辦理即可,需要部門進行資訊採集,拍照,然後辦理。

現役軍人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5樓:老卓幫你解答

回答你好,現役軍人個人不能在入伍地申請辦理身份證。根據《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的規定: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根據《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的規定:

第一條 為了規範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的申領和發放,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的申領和發放,適用本辦法。

第三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長期固定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第四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內容,以本人檔案記載內容和公安機關編制的公民身份號碼為基礎,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統一組織文字資訊和人像資訊的採集、錄入、稽核。

第五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第六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由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七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辦理。

第八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在服役前已經領取居民身份證,服役期間居民身份證仍在有效期內的,不再換領新證;但是,應當向其所在團級以上單位登記備案。

第九條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的,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代為申請;公安機關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辦理。

更多9條

軍人去辦理軍人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6樓:暴怒小貓咪

《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規定:

1、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2、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由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團級以上單位代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領取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及時發給本人。

4、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辦理。

(1)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2)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3)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7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軍人身份證丟失,是需要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60-90天內可以領取到軍人的居民身份證。

《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 第五條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第六條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由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七條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辦理。

1、填寫《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義務兵和士官統一由原籍辦理;軍官以前有證的,由原發證地公安機關負責核對升位號,沒辦理過的,由部隊駐地公安機關辦理。

2、該登記表一式三份,部隊相關審批單位和編碼地公安機關各留存一份,第三份存個人檔案。

3、各單位軍務、幹部部門組織填寫與稽核,蓋章寄當地武裝部,由武裝部會同縣以上公安機關核對編碼。

8樓:孤獨的小阿白

回答您好,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提問那我要是異地申請補辦身份證,且已經銷戶,可以在北京異地申請補辦身份證嗎?

回答您好,異地只能辦理臨時身份證,有效期3個月,三個月內到戶籍所在地進行辦理身份證。

更多5條

9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你需要找軍務或者政治部門領一個戶籍調查表,一式三份,你填完了貼上**,你們單位蓋章,然後拿著這個東西去你入伍前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籍登出手續,有的人是寄回去的,但是比較慢,因為你不拿著東西去人家一般就放那了不給你辦。然後那邊派出所留一份,你帶著另外兩份回單位,交給單位。等什麼時候公安系統你的戶籍銷號了,就能辦理身份證 了。

在使用第二代身份證以前由於身份證的排號是手工完成的,所以有的會重號,有的地方還是15位身份證號,這些身份證號要重新編排,如果你過去的就是18位,基本上還是沿用你入伍前的身份證號。

辦這個東西挺麻煩的

10樓:民生為本

《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發放辦法》第五條規定: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11樓:昊懸天下

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軍人身份證,應當填寫《現役軍人、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由本人所在團級以上單位向本人長期固定住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代為申請。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特殊情況,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軍人身份證,由團以上政治機關負責辦理軍人公民身份號碼分別由原籍或軍隊駐地的公安機關,軍人身份證辦理根據gb11643—1999《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進行編制。編號賦碼物件包括軍隊的現役軍人和由軍隊管理的離退休幹部、待移交**安置的離退休幹部、退休士官等。登入後的《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一式三份)由負責編制工作的縣(市)公安局,城市公安分局和軍隊主管機關,編號賦碼物件檔案管理部門分別保管一份。

軍人在以後辦理涉及政治、經濟、社會生活等權益事務時,可以使用公民身份號碼。

現役軍人如何辦理身份證?

12樓:小入戲

如何辦理軍人身份證

1、為加強管理,國家決定為軍人辦理公民身份證,在2002、2023年前後,全軍組織首批統計填寫了《軍人公民身份號碼登記表》。義務兵和士官統一由原籍辦理;軍官以前有證的,由原發證地公安機關負責核對升位號,沒辦理過的,由部隊駐地公安機關辦理。

2、該登記表一式三份,部隊相關審批單位和編碼地公安機關各留存一份,第三份存個人檔案。

3、基本流程:各單位軍務、幹部部門組織填寫與稽核,蓋章寄當地武裝部(武裝部有你入伍的存根,便於核對),由武裝部會同縣以上公安機關核對編碼。

4、登記統計工作當年只進行了一次就結束了。部隊現有的無證人員已經全部統計完畢,今後再新入伍人員也不會因當兵被收回身份證。理論上,已對所有軍隊無證和舊證人員實現了全覆蓋。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描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

按照當前的通行做法,身份證丟失後,需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掛失並補辦。看似經過了掛失程式,但此程式僅對其補辦身份證和公安機關留檔備查有意義。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駕駛證轉回老家嗎

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的身份證明,可以辦理駕駛證轉移手續。可以帶臨時身份證和駕駛證到老家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即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 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申領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3個月。注意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在受理的三個工作日後,本人憑...

要先辦長期身份證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 不用先辦長期身份證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2 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3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