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身份證到期了能在異地辦理嗎

2022-03-26 09:25:52 字數 993 閱讀 6186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限制條件。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目前,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架橋築路

現在部分地區可以異地補辦,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具體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第二代身份證包含哪些資訊,第二代身份證裡含有哪些資訊?

號碼編排 1 前1 2位數字表示 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 的 2 第3 4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級市 自治州 的 3 第5 6位數字表示 所在區 縣 自治縣 縣級市 的 4 第7 14位數字表示 出生年 月 日 5 第15 16位數字表示 所在地的派出所的 6 第17位數字表示性別 奇數表示男性,偶數表...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什麼優點,第二代身份證和第一代身份證相比有什麼不同和益處

3.與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相比,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哪些新的技術特色?答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採用了多項新技術,證件質量 安全防偽效能大大提高。第一,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利用晶片作為機讀儲存器,晶片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按照管理需要授權讀寫,也可以將變動資訊 如住址變動...

第二代身份證丟失,需要掛失嗎,二代身份證網上怎樣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一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儘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及時補辦即可,無需掛失 法律依據 身份證丟失後被人撿到冒用,自己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用不用 掛失 和登報宣告?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