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悅翔v3新車磨合期多少,過了磨合期是不是耗油就低了

2022-06-16 11:20:18 字數 3576 閱讀 1120

1樓:答疑解惑楊老師

一般會下降0.5~1l/100km。

(1)發動機在工作中需要活塞環來建立缸壓;

(2)活塞環是磨合的關鍵部件。因此,對活塞環來說,無論在" 磨合"期,還是在以後的" 磨損"期,它都必須密封氣缸壁與活塞之間的縫隙,這樣,活塞環的外徑需要略大於缸徑,而開口的作用是既能便於裝配、又能隨著磨損自動微調直徑。在新的發動機中,裝配在一起的不同直徑的活塞環和氣缸,在圓度方面會有微小的差別,加上各自尺寸上的加工誤差,使二者的接觸面產生間隙。

對高壓氣缸而言,這個間隙的影響著實不小。新車出廠,發動機的活塞環和氣缸壁都沒有經過磨合,接觸面存在著間隙,使氣缸內的壓力達不到設計要求,影響燃油的燃燒,發動機可能因此動力不足、工作欠佳;經過幾千公里的磨合,活塞環和氣缸壁漸漸地有了極佳的吻合,使缸壓達到了設計值,發動機進入了最佳的工作狀態。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說:

磨合期後,發動機的總體感覺會好些,油耗也有所改善!大修後的發動機有磨合階段,也是出自同樣的道理。

摺疊編輯本段特點

1)零件磨損快。

汽車出廠前雖然按規定進行了磨合處理,但零件表面仍然較粗糙,加之新零配件間有較多的金屬粒脫落,使磨損加劇。

2)易出故障。

由於機件在加工、裝配時存在偏差,同時還包含著一些難以發現的隱患,在走合期間很可能出現機件卡死、發熱和滲漏等故障。

3)潤滑油易變質。

由於走合期內機件配合間隙較小,油膜質量差,溫升大,機油易氧化變質。加上較多的金屬粒混入機油,使機油質量下降。

4)耗油量大。

為了保證走合期小負荷執行,化油器安裝了限速片,造成混合氣偏濃。同時,機件之間較大的磨擦阻力也使油耗增加。

5)緊韌體易鬆動。

針對上述情況的出現,在走合期內應注意:限載,限速,選用優質潤滑油,啟動時"冷搖慢轉,低速升溫",慢起步,慢加油,適時換檔,慢剎車,嚴格控制水溫,經常檢查變速器、驅動橋和輪轂的溫度。汽車磨合期內如有異常應妥善處理,不可自做主張。

汽車行駛至一定里程時,應該進行檢修和例行保養。磨合期滿應更換潤滑油,拆除限速片,進行全面調整、緊固,使車輛達到正常技術狀態。

2樓:少走彎路科技

正常開2-3千公里。過磨合期後,最好換次機油。油耗理論上低些,但不明顯。

我的長安悅翔v3居然100公里耗油8.3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市區還是跑高速,跑高速的話會很省油的。

4樓:洪二大爺

正常個毛啊,你不覺得太高了嗎?我開始就是開的v3就是覺得油耗太高了,就換了一個凱翼c3,還沒有過磨合期油耗都沒有這麼高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這油耗也不算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挺正常的了,祝您用車愉快

長安悅翔v3新車方向盤很重,什麼原因

7樓:弗蘭克

你好,方向盤變重了有三個原因供參考:1、可能是減震器上座缺油造成的,請檢查減震器是不是在轉向時上座有異響,如果有聲音,是缺油造成的;2、還有一種情況可能是助力轉向泵壞了或助力轉向油漏了;3、這個簡單了,新車磨合期問題,磨合兩個月自然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重應該是助力泵沒起作用,要檢查助力系統

長安悅翔這款車是不是很耗油?百公里耗油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油耗方面,是不太讓人樂觀,廠家公佈的綜合工況油耗達到了6.9l,而在日常使用時應該還會更高,8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就是不和對手相比,對於一輛經濟型轎車來說,也的確是偏高了。

看到這個數字,我真的有些難過,可能是太在乎太喜歡悅翔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悅翔1.5百公里7個多油

長安悅翔v3這個車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它的外觀也很時尚,還是比較省油的一款車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以及空間,動力在小型車中還算可以,作為一款代步小車,其實在都市中大家對她的要求並不高,1.3l的車輛中油耗,外觀,**都是名列前茅的,可以推薦!小毛病還是挺多的,動力有點小,噪音有點大,大燈不太亮,內飾太死板,車內有點異味,座椅不能上下調節等等,這些小毛病還是有的,我想就是豪車也有不好的地方吧看看外觀,雖然是家用小轎車,但是,有著一種高貴的氣質,沒有其他同級別車的突兀感,個人感覺天線位置可以更換到後面。

用料方面基本都是塑料,後部的儀表盤三環式設計,白色背光設計數字顯示清晰,總體來說簡約時尚大方。身高1.75米駕駛員在前排乘坐還算比較舒適。

而後排空間這時也表現尚可,另外,後排座椅可整排放倒拓展行李箱空間,最大擴充套件至800l。個人覺得喇叭聲音較弱,有時候在很鬧的地方,前方有人好想根本聽不見喇叭在叫一樣。儀表盤上沒有近光燈開啟指示燈,有時在隧道時都不知道自己開起近光到燈沒有。

我之前還以為是自己的車壞了。原來v3是沒有的。與新賽歐比感覺有明顯的差距。

說實話1.3的動力實在不咋的,起步經常熄火,當然這與本人是新手以及磨合期起步沒加油門也有關係。獨立的後輪懸掛,在這個級別的車型是比較少見的,整車在行駛中的穩定性上有著不錯的表現,方向盤採用的的是液壓助力開起來特別輕。

市區堵車時油耗都在7.9左右,沒堵車6.7左右,郊區5.

5左右。高速還沒上過不知道多少,按之前跑郊區來看應該可以降到4出頭。小三最初面向的競爭對手是夏利n5,夏利n5我也坐過,無論是從空間表現還是懸掛舒適程度都比n5還是略勝一籌的~長安悅翔v3在5000公里時進行首次保養,之後每間隔5000公里或3個月進行常規保養。

13樓:我的天啊我現在

我家的開了四年了,暫時沒發現毛病,就是車子空間感覺有點小

14樓:為民求樂一戶劉

國產車質量實在是不好說,看你運氣了。排量1.3的 發動機是江鈴的 和長安cx20發動機一模一樣。

說實在的,最能讓你滿意的也許就是價位了,不過長安是國企,相比較其他自主品牌還算是有良心的製造商。

新金剛和長安悅翔v3哪個比較省油

15樓:無奈低調轉身

1、控制最佳轉速

行駛中,一般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不論在哪個檔位,均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

2、保持最佳車速

最省油的行車狀態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車速小排量車是時速60-80公里,中排量車是80-100公里。

3、控制換檔轉速

換檔時要比正常行駛狀態略微多加一點油,讓轉速錶達到2500多一點。如果低於2000轉時換檔,換檔後速度還要往下降,有脫檔的感覺,還得加油找回來,反而要多耗油。

4、不變道、不超車

在路上一會兒變道,一會兒超車,一會兒急加油,一會兒急 剎車 ,費油又費車,危險係數提高了好幾倍,非常不值得、不必要。自家車行駛時切記儘量不變道、不超車,保持中速、勻速行駛,安全省油。

16樓:小魚

這倆車油耗差不多,省不省就看車主怎麼開了

瑞虎3磨合期多少公里,新車磨合期多少公里

一般是1000公里以內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 也稱走合 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 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1 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 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2 ...

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車速不能超過多少?

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內,避免急剎車,避免載重高於車子核定載重的75 避免速度超過80公里。避免發動機轉速高於3000轉。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原因 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 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