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

2023-01-20 05:00:03 字數 5382 閱讀 7508

1樓: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

原因: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阻力自然變小了,表現為省油。

2樓:我的愛呢

這個也不一定的,有很多因素的,新車的磨合期是一個原因,操作不當也會提高油耗的,我不知道你的駕駛技術這方面就不說了,還有開車的路況是怎麼樣,不好的路面油 耗肯定要高一點。還是你是經常走高速還是市區,市區的話走走停停油耗肯定要多。還有就是這款車本來就不省油,同一輛車不同的人開油耗也是不一樣的,你的開車習慣也會影響到油耗的!

祝你用車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23天你才跑600公里?你記著,為什麼車子跑長途相對就比較省油?短途,特別是只有幾公里的那種路,對車輛一點好處都沒有,油耗也會很高。

幾公里,車子還沒有熱就熄火了。對於新車來說,你這麼算下來差不多10個油,算很正常的油耗了。對於普通車輛來說,0-2000公里屬於低速磨合期,車速不超過80,轉速不超過3000就可以了,但是要避免小於10多20公里的短途;2000-3000公里屬於高速磨合期,儘量用高速檔跑。

整個磨合期儘量避免急剎車。這樣3000左右去做首保,之後油耗會降低1-2個油的,算下來你的車就8升左右的油耗,完美了

4樓:憂傷加勒比水盜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錶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噪聲。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一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一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一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儘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升溫,待水溫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5樓:生邁尚欣美

新車磨合期內油耗會多點,但也不是相當明顯的,只要把車磨合好了,按規定保養車輛,汽車就會越開越順也省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磨合期內 不能高速行駛 會稍微費油些的,

7樓:康適祭秀筠

不會...一般來說只會更省油...因為經過了磨合...整車的零配件都更加流暢,緊密...

8樓:鄭州富豪名車

是的 但是跟你的駕駛習慣也有關係的。求採納

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

9樓:愚人談娛樂

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內,避免急剎車,避免載重高於車子核定載重的75%,避免速度超過80公里。避免發動機轉速高於3000轉。

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造成早期磨損。磨合期就是在一定時間內,將直接接觸的這一部分磨掉,這段時期叫做磨合期。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想必不管是對於什麼人,當自己手中拿到新車鑰匙的那一刻,內心一定都是滿懷激動的,想要迫不及待地開著自己的新座駕上路兜風,同時自己也儘快熟悉新車。但是你知道嗎,新車的磨合期有很多注意事項可能會被忽略,而忽略這些問題的直接影響就是會影響愛車的效能。接下來,就來盤點一下新車磨合期行駛最重要的速度問題和其它一些注意事項。

1、關於新車磨合期的行駛速度

新車開回家後一般都會有1000-3000公里的磨合期,根據車型各有差異。一般來說,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的速度和轉速都有不同的要求:在0-500公里,這時候屬於磨合期的前期,在這期間,車速建議不高於70公里,在60-70之間最佳,轉速也儘量保持在2200以下;500-1000公里,屬於磨合期中期,車輛的初步磨合已經完成,那麼這個時候可以把速度要求升到90-100公里左右,轉速儘量保持在2500轉以下;等到里程數超出1000公里,就進入磨合期的後期了,這時候一般的正常使用就沒有特別要求了。

在這期間時速在120以下都是可以的,轉速儘量不高於3000轉。當然,很多車輛的說明書也都附有磨合期有關事項的指南,根據指南進行相關的操作就好。

2、新車磨合期速度過快的影響

如果新車磨合期長期以超過110公里的高速行駛,最明顯的影響會加速機件磨損,特別是對發動機氣缸百影響更大,這是因為磨合期發動機潤滑油中鐵屑等雜質產生的量會比磨合完成之後的更多,從而早期磨損更大,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其次,高速行駛中必然會有急剎車的情況,行駛中的緊急制動會加大發動機和底盤的衝擊負荷,同時也會對磨合中的制動系統造成衝擊,因此磨合的前300公里儘量不要急剎車。同時在磨合期如果迫不得已緊急制動的話,可以採用「先離合、後剎車」的做法,以此最大限度地保護發動機。

3、新車磨合期速度過慢的影響

在新車磨合期也不可長時間保持一個擋位或是長時間低速擋行駛。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受到的阻力比正常行駛要大,也就意味著曲軸連桿軸瓦承受的衝擊較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

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也要注意不能陡然就提高車子的時速,要循序漸進,才能減小對車子的損耗。

4、關於磨合期駕駛的其他注意事項

新車在磨合期行駛時是相當忌諱轉速檔位不匹配的,這樣不僅對於變速箱的磨合不利,同樣也會對變速箱造成傷害。行駛中換擋要及時,避免轉速檔位不匹

11樓:愛汗

一般來說,磨合期又分為三個階段:初期、中期和後期,初期,一般將最高車速控制在40km/h左右;中期,在道路條件良好的情況下,可將最高車速增加到60km/h;到了後期,則可提高到80km/h左右。磨合期保持中速行駛即可,車速不能過高也不能太低,車速過低會增大油耗。

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12樓:揚揚灑灑

新車磨合期時速一般不能超過80m;新車首次保養2000±500公里,首次保養期也就是磨合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期速度最好不要超過80公里- 100公里.5000公里左右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期與速度無關,使發動機的轉數在3000以內即可(儀表盤左側的那個發動機轉數表)

第一次保養要求在5000公里以內,但是新車的磨合期在3000公里就足夠了,所以在走合期完成後就做第一次保養把機油換了,因為走合期所磨下來的鐵削都在機油裡,更換了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超過60邁

磨合期大約一萬到一萬五左右

第一次保養二千五到三千公里

16樓:籠中的希望

新車磨合期內原則上不要超過90,決對不能過120。新車磨合期原則為2000-5000公里,對於車來說越長越好。

具體保養請仔細閱讀你的保養手冊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刮最高檔

發動機在3000轉時是什麼速度就是什麼速度最好不要讓發動機超過3000轉

磨合期在第一次保養時結束

第一次保養公里數在你的保修手冊上寫的有

新車磨合期間都費油嗎?

18樓:默默她狠傷

是的。專業人士表示,新車在磨合期會比平時油耗大,因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因此,在磨合期時正確使用新車也是相當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時對新車的不正當使用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害還有費油等。所以新車車主在使用車時應注意,在使用時不可讓發動機的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如果是自動擋就不要超過3500轉。

新車磨合期要特別注意預熱,預熱可以使機油在發動機部件與部件之間慢慢形成油膜,減少幹摩擦對發動機及各部件的磨損,但切記預熱時間不宜太長,一般控制在30到40秒。

19樓:智障班班長

是的。磨合期特徵:

一、零件磨損快,易呈現缺陷

出廠後的新車,儘管已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外表依然較粗糙。其他在加工、裝置時存在必定的差錯和一些很難發現的危險。所以像機件卡死,發熱和滲漏等缺陷,層出不窮。

二、機油質量下降耗油量大

新零件與配件間,有很多金屬粒掉落。這些金屬粒不只使零件間的磨損加重,而且落入機油後還會使機油的質量下降,影響了光滑的作用。其他由於新的零件在執行時衝突阻力比正常時期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磨合期注意事項

磨合期主要是對剎車、發動機、變速箱、傳動系統等進行磨合。

剎車的磨合一般在500公里,要看剎車靈不靈敏,是不是點一下就能剎住,能讓駕駛的人與車子更加默契。這時候不要老緊急剎車或頻繁剎車,會損傷剎車盤和剎車片,使剎車盤表面留下明顯劃痕,降低使用壽命。

而發動機的磨合是整個車輛磨合中最重要的部分,發動機在磨合期內,儘量控制轉速在2000轉內,利用發動機的運轉,使這些零件表面更加的光滑,達到最佳配合間隙,起到降低油耗,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的作用。

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車速不能超過多少?

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內,避免急剎車,避免載重高於車子核定載重的75 避免速度超過80公里。避免發動機轉速高於3000轉。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

凌渡新車磨合啟動車停著行嗎,凌渡新車磨合期多久

凌渡新車磨合啟動車停著行嗎,這個問題如下 儘管凌渡的大眾汽車製造商沒有明確的磨合期里程,但根據經驗,新車的磨合期一般為1500公里至2000公里。新車的磨合期主要是發動機內部零件之間的磨合和新輪胎 剎車片的磨合。磨合期的駕駛需要遵循以下規定 1.大眾凌渡在磨合期需要一輛熱車來啟動。所謂熱車,就是讓發...

汽車磨合期能跑高速嗎,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新車磨合期內是可以上高速的。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跑高速 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比較高,出廠前也都經歷過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所以在磨合期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 休息 一下。汽車磨合期跑高速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