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閉症,我們家長能做什麼呢麻煩告訴我

2023-04-21 07:05:08 字數 4993 閱讀 1506

1樓:星子

千萬不要誤下判斷 你不是心理醫生 不能單憑表現判斷你孩子的狀況 因為正常人也會出現一些 自閉心理狀況 我舉一個例 比如內向的人 就不喜歡接觸外人 那麼我們能說這是自閉嗎? 所以應該找專業心理醫生判斷]

2樓:手機使用者

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做一下診斷,再談後來的事。 這點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如何判斷孩子有自閉症表現,你的判斷準確麼?這可是會影響到你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建議你帶孩子到心理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心理醫生幫你。]

4樓:_離0bejp鍧

有些臨床的表現並不一定能說明這樣 去找專業的醫生和機構諮詢下 最實在 早發現早控制 祝你的孩子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小孩患了自閉症,身為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5樓:魏老師說說車

現在專家一致認為自閉症是先天的,我一直懷疑與後天環境有關。後來真正接觸的幾個孩子更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的判斷。確診之後,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儘量坦然面對結果,很多家長始終無法從心裡接受這一結果,不斷帶孩子去各個醫院檢查,就希望聽到一個相對可以接受的結論,這其實是自欺欺人,也耽誤了孩子寶貴的**時間。

另外,家庭的經濟也應有所保障,因為自閉症的**訓練可能是個馬拉松的過程,需要長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和精力。合理安排好孩子的**訓練計劃,學習科學的**訓練方法。

孩子被確診自閉症,我們作為家長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全身心的投入到對孩子的干預提高中去。並且為孩子選擇合適的機構,配合機構一起去訓練提高自閉症的孩子智力是正常的,但是通俗的講,情商很低,可能這樣便於你理解。所以其實他是有能力自主生活的,和普通孩子沒區別。

但是作為生活在社會中的人,想交流卻做不到,看的見說不出,還可能經常遭受來自社會的不解和歧視。

很多的父母再得知孩子是自閉症的時候,都會第一時間慌了分寸,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接受孩子是自閉症的現實,帶著孩子反覆的診斷,甚至懷疑診斷結果,結果錯過了最佳的干預時間。

自閉症孩子也被稱為孤獨症兒童,這類孩子需要家長全身心的陪伴與投入,家長陪伴孩子不一定非要在家裡,可以帶著孩子去戶外多活動,多多接觸社會,不要因為孩子有自閉症而剝奪孩子跟社會接觸的機會。雖然這是一個痛苦的現實,沒有人願意面對,既然老天將這樣的孩子送到了你家裡,那就意味著他將陪伴你們走完一生。不能總是在糾結中一再地否定和錯過最佳**期。

6樓:家博寶貝啊

家長應該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也可以經常在家裡跟孩子玩一些遊戲來,讓孩子的性格變得開朗,可以帶孩子和同齡小夥伴經常玩耍,參加一些有意義的親子活動。

7樓:初夏呀呀

我覺得作為家長你應該和孩子好好談一下,找出孩子患上自閉症的原因,然後給他找一個心理醫生。

8樓:周小周

小孩患了自閉症,那麼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去懂得和他溝通,不要去和他發生正面的衝突,我們一定要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一起溝通。

9樓:a一此不懈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增加和孩子互動的時間,多帶孩子出去進行戶外的運動和鍛鍊,多陪伴孩子進行親子的閱讀以及親子的遊戲,要陪伴在孩子的身邊。

孩子得了自閉症,家長平時要怎麼做呢?

10樓:tlger譚秋娟

照顧自閉症的孩子要有長遠打算,除非財務已經自由,否則辭職經濟壓力太大,對孩子**也不利。所以要做長遠打算,自閉症孩子也不是非得去旅遊,想個兩全之策,對家長和孩子都有好處。到目前為止不會講話,不知道大小便,和大人無交流,在**學校排名倒數第一,破壞力第一,經常咬別的小朋友。

目前對於**兒童自閉症公認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訓練,並且要堅持做,所以在孩子確診自閉症後,一定要第一時間帶他們去專業的權威的**機構做訓練,這對於自閉症孩子的**來說是必要的。門診多次接到家長求助:「醫生請你幫幫我,我孩子有自閉症……」但往往與本人交流後發現多半都是「抑鬱」。

**方案是接受系統的抗抑鬱**。

每個人的行為不一樣,自閉症的人大部分沒有理解能力,沒有同理心,沒什麼情感意識,只有通過訓練學習一些東西,個人認為自閉症的家長應該調整心態,接受現實,看輕重訓練他需要掌握的生活能力自閉症孩子最需要學習的是生活技能,是否旅遊並不重要,是否辭職主要看有沒有耐心長期帶一個孩子,如果沒有不建議辭職,您可以請假待一段時間看看,建議還是及時給孩子進行干預。

11樓:右右愛吃瓜

不要老是強迫孩子去做一些什麼事情,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可以適當的培養他一方面的興趣愛好,比如畫畫之類的,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12樓:房間號

家長應該經常跟孩子進行溝通,慢慢的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從而找到孩子自閉症的根源,有效的針對根源來進行**。

13樓:a一此不懈

家長最好要多帶孩子出去戶外進行運動和鍛鍊,多陪伴孩子成長,要和孩子多進行親子的繪本閱讀和親子的遊戲,多陪伴孩子。

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應該怎麼做

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14樓:哀霜的心

1、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自閉症的孩子一般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有些是不好的習慣,家長一定要引導孩子改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穿衣要整齊,東西不亂扔等,家長要讓孩子獨立完成這些事情,畢竟孩子將來也是要自己生活的。

2、要保持自閉症孩子的外表整潔。自閉症孩子從外表上看來並無異常,尤其是穿衣整潔之後,別的孩子也會樂於同他們玩耍,這樣可以緩解自閉症孩子的病情,還能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心。

3、要教會孩子問候別人。自閉症孩子由於存在一定的語言障礙,因此影響了他們的正常人際關係。家長可以教他們學會一些問候語,這樣孩子在見到別人時可以有禮貌的問候別人,對於孩子語言功能的恢復也是有好處的。

4、要引導自閉症孩子學會關心周圍事物。自閉症的孩子一把都很孤僻,他們也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情不顧周圍人的感受。因此,家長要引導孩子體會喜怒哀樂等感覺,並讓孩子學會關心身邊的人和事,這樣會改善孩子的人際交往的能力。

15樓:回不去的童年

回答病情分析:小孩有自閉症,家長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孩子病情的嚴重程度給予藥物**或者是心理疏導,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要多陪伴和關愛孩子,改善孩子的生活質量和心理狀態。

意見建議:孩子的飲食要全方面營養新增,讓孩子改掉不良的挑食習慣,並且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質量,孩子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可以讓孩子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經常帶孩子到戶外玩耍,鍛鍊孩子和小朋友共同交流溝通。

16樓:人能科技探索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要保持孩子外表的整潔,有利於他們和正常孩子一起玩耍。要引導他們關心周圍的事物,改善他們的社交能力。

17樓:白日夢長安

孩子有點自閉症的話,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的引導,讓孩子多進行一下室外運動,幫助孩子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溝通能力,出現了自閉症,作為家長一定不要太過的焦慮。慢慢的引導就可以。

1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如果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要多陪伴孩子,滿足孩子心理需要,要給孩子一個陽光的生長環境,這樣孩子才會改變。

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19樓:bcba胡堅強

如果你懷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有自閉症,建議你採取以下措施:

尋求專業的診斷:如果你注意到孩子出現了自閉症的症狀,你應該儘早尋求專業的診斷和評估。可以向醫生、心理學家或兒科專家尋求幫助,他們會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評估,確診是否患有自閉症。

接受專業的**:如果孩子被確診患有自閉症,你需要尋求專業的**幫助。常用的**方法包括行為**、言語**等,早期的**會對孩子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接受家庭支援:自閉症孩子需要家庭的支援和理解,家長需要了解自閉症孩子的特點和行為方式,以更好地幫助孩子。建議你加入自閉症家庭支援組織,和其他家長交流經驗和獲得支援。

關注孩子的教育:自閉症孩子需要特別的教育支援,包括定製化的教育計劃和教育資源。建議你與孩子的學校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的特殊需求,並與他們合作制定適合孩子的教育計劃。

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自閉症孩子往往對某些特定的興趣愛好非常感興趣,這也是他們發展和成長的重要途徑。家長應該鼓勵孩子發展他們感興趣的領域,併為他們提供機會去參加相關的活動和社交場合。

總之,如果你懷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有自閉症,及早尋求專業的診斷和**是非常重要的。家長需要接受專業的教育和培訓,以更好地幫助自閉症孩子。

自閉症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教育呢?自閉症是否有痊癒的可能?

20樓:金牛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要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敢做的事情,自閉症的孩子是可以痊癒的。

21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自閉症的孩子來說,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多跟孩子進行相應的溝通交流,雖然孩子內心的想法,然後可以適當的帶孩子做一些互動小遊戲,然後給孩子加油打氣;自閉症是有痊癒的可能。

22樓:王芳芳麼麼噠

多和孩子說話多和孩子溝通,多和孩子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讓孩子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情,才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教育。一般情況下不存在自愈可能,必須配合****。

自閉症孩子的存在比較普遍,家長應該怎麼應對呢?

23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跟一些跟孩子說說話,而且也多告訴他這個世界的美好,儘量有辦法帶他出去一下。

24樓:隨遇而安

家長應該放平心態,平時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多關心孩子的感受,多帶孩子參加社會活動。

25樓:灰灰慧闖天涯

家長可能是需要經常和孩子溝通,然後經常和孩子說話,當然也需要經常和孩子說說心裡話,這樣的話,孩子有了傾訴的物件也不會自閉了。

自閉症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教育呢?自閉症是否有痊癒的可能?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要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敢做的事情,自閉症的孩子是...

什麼叫自閉症孩子,自閉症兒童是什麼?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症狀特徵?自閉症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又稱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

自閉症的孩子是什麼症狀狀,自閉症孩子一般有什麼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區別。患兒往往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2 缺乏學習與模仿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