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得自閉症的孩子很多

2021-09-08 02:09:52 字數 924 閱讀 2036

1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自閉症是明顯區別於兒童精神病的。2023年第一個自閉症病例兒童名叫唐納德,由幾位精神病學家發現,並提交給當時很牛的兒童精神病專家康納(leo kanner)研究,康納花了幾年時間,對美國幾乎全部兒童精神病病例和各國曆史文獻進行了對比和排查。他發現沒有一例是像唐納德這樣表現的。

康納才在2023年發表文章,宣佈「自閉症」(autism)是新病種。他發現自閉症非常獨特,如果以前有的話,必定有人會發現這種奇特的表現,並記錄在文獻中。這說明以前是真沒有。

那些說「自閉症以前就有,而古人沒發現」的這種觀點簡直就在嘲笑美國一群頂級的精神病學家是傻瓜,也嘲笑同期的歐洲、日本的頂級精神病學家們弱智得沒發現。至於說這種話的是傻瓜,還是美國、歐洲、日本頂級精神病學家是傻瓜,大家自己判斷。

而如果肯定了自閉症是康納發現的新病種,那麼越來越多這個結論就是正確的了。應該結合歷史背景來分析這個問題,而不是上來就判斷這是從古就有的問題。

自閉症的發展速度非常快,既不符合遺傳規律,也不符合傳染病規律。

所以我認為,社會和家庭的改變才是自閉症越來越多的原因(其實這個觀點是華南師範大學的王志超教授提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長的性格與教育方式對孩子影響很大。如果家長是粗暴型的,不能理解孩子的需要,打擊孩子的想法,孩子的心理需要得不到滿足,只好求諸自身,那麼,他就會逐漸把心靈的閘門向外界關閉。而孩子一旦在自我的內心世界和個人世界中找到了寄託和發洩的渠道,就更不會有跟外界打交道的慾望了。

二、現在網路上的虛擬空間為有自閉傾向的孩子提供了發洩的渠道。他們可以通過聊天、社群活動、打遊戲等虛擬世界的活動來滿**友、自尊、發洩等基本的心理需要。久之,加劇了在現實中的孤獨感。

造成孩子患自閉症的主要原因既有遺傳的因素,也有環境的汙染,還有後天的教育與養育因素。如果孩子1歲以內母親沒有給予適當的關照,缺少語言交流,孩子就容易患自閉症。

什麼叫自閉症孩子,自閉症兒童是什麼?

自閉症患者他們從小不會與人溝通,興趣愛好關注很侷限,有一些非常重複 刻板的行為模式。他們經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問題。在我們眼中他們是抑鬱症和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從而把自己隔離在家。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症狀特徵?自閉症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又稱為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

自閉症的孩子是什麼症狀狀,自閉症孩子一般有什麼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區別。患兒往往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2 缺乏學習與模仿的能...

自閉症的孩子能治癒嗎,兒童自閉症能治癒嗎?

自閉症是對兒童成長有嚴重影響的發展性障礙,其患病率按中國現有總人口數量來估計,有50萬 100萬,其中包括典型的或輕度的自閉症患者。在西方國家,為了瞭解自閉症患者的功能缺陷,幾乎所有與兒童發展有關的學科,如認知學 社會學 行為學 情感學以及神經學等,都參與其中,幾乎所有的健康領域中,都有專業人員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