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發票丟失怎麼辦?我要報單位的補充醫療保險,也就是商業的醫療團體險,發票丟了又什麼補救措施嗎

2021-09-08 02:12:00 字數 3600 閱讀 6564

1樓:還是醬紫吧

發票作為報銷的原始憑據,如果丟失,醫院確實無法給患者補開發票。但丟失住院發票的患者,可以到醫院財務部門開一封介紹信,介紹信上要詳細列明住院收費的專案和每一項的金額,並加蓋醫院財務科的公章。同時患者還要到醫院影印丟失發票的存根,並在上面加蓋醫院的住院收費專用章後,照樣具有法律效果。

原始憑證是會計憑證中的一種,我國會計制度對原始憑證遺失的情況作了明確的規定: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遺失時,應取得原簽發單位蓋有公章的證明,並註明原始憑證的號碼、金額、內容等。

由經辦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和單位負責人批准後,才能代作原始憑證。因此加蓋**醫院財務公章的票據存根影印件經稽核後,與原始票據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丟失,可以去收款處查詢收款的發票記賬聯,把記賬聯影印下來,要醫院的收款處在影印件上蓋上收款章(收款章不能是影印的,一定是紅色的印章才可以)在影印收據的後面附上一個發票丟失的說明,這樣保險公司就會受理了。

發票開出後才丟失的處理:

一、發票開出未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到主管稅務機關(正常)認證,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並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開票方和稅局無需特殊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將專用發票發票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無需開票單位作任何處理,稅局在認證時以發票聯作為抵扣認證依據。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二、發票開出已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作記賬憑證,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

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開票方和收票方應完善發票管理和保管傳遞制度,保證發票在各個範圍內不遺失;選擇適當的發票傳遞方式,如專門送達或其他安全的郵遞方式進行傳送,並及時跟蹤,保證發票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保險公司可以用影印件,也有不要的,我曾經遇到過一人在兩家保險公司投保,其中一家就可以用影印件,你可以諮詢一下保險公司,持本人身份證、病歷,到醫院查詢門診補打或影印發票並蓋章。如果金額小的化,就不算了,太費事了,不值得。

4樓:靜夜依欄

可以找醫院和保險公司說明情況,想辦法補救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讓醫院補開,當然要費些口舌

6樓:joeby╃字jun團

首先,看你去的是什麼醫院啦。

還有你的單據在醫院裡是否是電腦入檔的、

是電腦打單的話不用怕的。

去醫院的諮詢點或者是打單處讓**幫你打出來就可以了、現在的話,大多數的醫院都有就診卡。

還有自動打單處,更方便啦。

發票丟了,醫保還能報銷嘛? 20

7樓:湖北旅遊小達人

發票丟了的話,只要能補辦出發票,醫保還可以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丟了後可以去補發票,醫保還是能報銷的。

發票丟失後的處理方法:

1.發票丟失了可以補的,只要拿出醫療保險卡就可以了。

2.你記得發票編號就可以去醫院補打發票的,你去醫院出示你的處方,還有醫療保險卡身份證就可以了。

3.加蓋醫院印章的發票存根影印件應該也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記得發票編號就可以去醫院補打發票的,你去醫院出示你的處方,還有醫療保險卡身份證就可以了

10樓:請叫我聲傑哥

發票要是丟了的話醫保也可以報銷,但是要把發票重新的去找一下,或者是另寫一張。

11樓:王葉展

可以打個**給醫院的財務科,財務科會從電腦裡面查出,然後讓醫院給你們郵寄過來,就可以了

12樓:叢冰煒

以你母親的身份證,情況(門診,住院例)和其他一些相關的資訊,去醫院,去杭州看看。

13樓:sweet惟沵

我覺得可能是不能再補票了吧,他們都是不見人只見票的。沒了票子不行吧……

14樓:荀穎

不能,醫保是一定要發票的。發票不可補。

15樓:官官

快要丟了,醫保能不能報銷?還要繼續諮詢一下影印件是不是可以?

交了醫保的發票丟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財務高!具體沒辦過 建議樓主帶著當時補現金的單子(社保報表-帳戶蓋過章的)、社保登記證、單位將發票丟失請求協助的申請(蓋單位章)個人認為 只能把社保留存聯影印蓋章 不能開出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丟過,去社保重新開個證明,或者把底聯影印,關注中……

發票弄丟了,醫保那還能報嗎

18樓:搬磚的人

發票丟了可以去補發票,如果補全發票的話,醫保還是能報銷的。

發票丟失後的處理方法:

1、發票丟失了可以補的,只要拿出醫療保險卡就可以了。

2、記得發票編號就可以去醫院補打發票的,去醫院出示你的處方,還有醫療保險卡身份證就可以了。

3、加蓋醫院印章的發票存根影印件應該也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醫保報銷是一定要發票的

2:你記得發票編號就可以去醫院補打發票的,你去醫院出示你的處方,還有醫療保險卡身份證

20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這得根據當地規定,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醫保中心,以確認,各地政策有鬆有緊。

21樓:昆重帥師

不能報銷

醫院怎麼可能給你補發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醫院會給你重開啊?沒法報

23樓:lch小羅

去醫院重新開一張就行了

發票丟失怎麼辦急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彆著急,丟失發票可以按規定辦理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

我醫療發票遺失怎麼辦,醫院發票丟失了,各位幫忙,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醫療發票遺失怎麼辦?要向醫醫療部門申請。說你的發票已經丟失。被入檔案。這樣才能解決問題。要是不被入檔案的話,就會出現大的問題。所以說,發票丟失。一定要宣告。進入檔案。這樣才不能被損失。個人的資訊。然後的話,在可以補一張發票就可以了。醫療發票遺失的話,醫院一般都有病例,可以再重新補一份 你可以到當時...

商品房發票遺失該怎麼辦,房子發票丟失怎麼辦?

二手房交易時,理論上買方有理由索要房款發票。但在實際交易中,雙方需要事先約定,一般賣方不太願意提供發票 如果提供的話,賣方一般因為稅款的原因要提高房子售價,大多數情況下賣方給買方出具收條,具體情況雙方可以友好協商。發票在房屋所在地稅務所開,是否需要補開發票,這需要看您自己的情況。此外,如果僅僅是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