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丟失了怎麼辦,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2022-01-04 08:13:20 字數 5196 閱讀 6089

1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2樓:小米圓子

增值稅專用發票三聯全部丟失,而且是去年的,只能重新開票啦。認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函[2009]617號檔案第四條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規定期限內,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及相關規定辦理。如果一般納稅人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發票管理辦法 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4樓:2828咔咔94發

去年什麼時候了 認證有效期是180天 180天內可以去稅務局補,過期了就沒用了 抵不了稅

5樓:匿名使用者

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加記賬聯影印件給對方抵扣入賬(180天內)

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6樓:小魚教育

其實,發票丟失了,不算很大的問題,只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能夠補救的。

補救的措施就是(銷售方)去你的主管稅務機關請求其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然後將該發票的記賬聯影印兩份,加蓋單位的發票專用章。

一起交給購買方,由購買方根據提供的發票影印件和《證明單》認證抵扣、記賬。如果與稅務機關溝通順暢,稅務機關不會罰款的。

7樓:暢治輝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提問好的

回答1.

增值稅專用發票作廢的前提的所有聯次都在,並且沒有跨月。 如果開票方違規作廢,那是開票方的問題,對方稅務機關會對其進行處罰,你只需讓他重新開具正確發票就可以,不存在賠稅金的說法,作廢了就不產生銷項稅額了。

2.如果沒作廢,抵扣聯丟了,那正確的做法是: 讓開票方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開具該份發票的已抄報稅證明,把該證明與存根聯影印件給受票方,受票方憑證明及影印件認證抵扣入賬。

3.認證發票之後發現票面有誤需紅字沖銷重新開具的,受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紅字通知單後作進項轉出,並將發票及通知單給開票方開具紅字。

提問我開的專票,開錯了就作廢了,然後把作廢的發票丟了,這個怎麼辦三聯都丟了了

回答沒事的

更多9條

8樓:寶寶

納稅人將已經填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應主要依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和第二十九條的規定處理。

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各聯次,具體處理分為已認證和未認證兩種情形。

1、發票開出未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全部聯次處理:納稅人在認證前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全部聯次,按丟失空白專用發票處理。

2、發票開出已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一般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處理: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 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丟失全聯次處理:納稅人已認證,但丟失發票的,必須按規定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並登報宣告作廢。

稅務機關對丟失發票的納稅人,可以按《發票管理辦法》第三十六條「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包括:未按照規定保管發票的」情形,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納稅人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經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作為記賬憑證。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10樓:老金會計

看這個檔案: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2023年第19號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1、2,以下統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1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12樓:曉紅說稅

丟失了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13樓:創作者

如果是對方開具徵增值稅發票丟失了,可以請求對方,開具專用發票的證明加蓋財務公章,作為入賬依據即可。供參考。

增值稅的專用發票丟失了該怎麼辦?

14樓:12366北京中心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規定:「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二、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0號)規定:「為方便納稅人,稅務總局決定取消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生被盜、丟失時必須統一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的規定。本公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三、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第三條規定:

「 三、簡化丟失專用發票的處理流程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1、2,以下統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5樓:生活百事通小韋

回答找法網精選問答我要諮詢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什麼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什麼

2021-08-28 ** : 找法網 閱讀:12721次 206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處理辦法是:第一步,於發現丟失當日,遺失人應當書面報告稅務機關。第二步,登報宣告作廢。第三步,根據開具罰單或行政處罰意見書進行復印,並提交影印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二條

在全國範圍內統一式樣的發票,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

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統一式樣的發票,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稅務局(以下簡稱省稅務局)確定。

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

第二十七條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售折讓的,必須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後開具紅字發票。

更多12條

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丟失了怎麼辦(已認證)

問題一 增值稅發票 抵扣聯 認證後丟失了,業務怎麼處理?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4年第19號 文第三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也就是說你抵扣聯在認證過之後丟...

5的增值稅包括全額發票嗎,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電話 嶶信 0.0.答 個人認為根據合同約定.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這是當然包括了,看名稱就知道,既然是增值稅發票,那對應的稅種就是增值稅。增值稅是價內稅,所付款是價稅合計 包含增值稅。增值稅發票票面都包含增值稅。銷售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商品包括增值稅稅額嗎 銷售商品增值稅發 票上的商品包括增值稅稅...

增值稅普通發票,開錯了怎麼辦,6開成17已跨月。客戶已退回發票

先開一張6 的負的普票沖掉上個月的那張,在開張17 的普票即可!你開出普通增值稅發票就得繳納增值稅,不繳納沒有可操作性,建議繳納。有操作的,但是不可靠,經不住查的!開紅字發票後再開具正確的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開錯了請問怎麼申報,已經跨月了 影響,賬按17 記,交稅時按17 交,在填報稅表時本月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