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業發票上月開的這個月作廢怎麼處理

2021-09-21 09:27:28 字數 1855 閱讀 4389

1樓:go紅月亮

只能通過開紅字發票解決

「作廢」只針對本月發票的錯誤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當月作廢,隔月紅衝。

需要開紅字申請單。

關於紅字增值稅發票開具有關問題的公告

文號: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7號

發文單位: 國家稅務總局

發文日期: 2016-07-20

為進一步規範納稅人開具增值稅發票管理,現將紅字發票開具有關問題公告如下: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以下簡稱「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應稅服務中止等情形但不符合發票作廢條件,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需要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按以下方法處理:

(一)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的,購買方可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以下簡稱「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以下簡稱《資訊表》,詳見附件),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未用於申報抵扣、但發票聯或抵扣聯無法退回的,購買方填開《資訊表》時應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

銷售方開具專用發票尚未交付購買方,以及購買方未用於申報抵扣並將發票聯及抵扣聯退回的,銷售方可在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資訊表》。銷售方填開《資訊表》時應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

(二)主管稅務機關通過網路接收納稅人上傳的《資訊表》,系統自動校驗通過後,生成帶有「紅字發票資訊表編號」的《資訊表》,並將資訊同步至納稅人端系統中。

(三)銷售方憑稅務機關係統校驗通過的《資訊表》開具紅字專用發票,在新系統中以銷項負數開具。紅字專用發票應與《資訊表》一一對應。

(四)納稅人也可憑《資訊表》電子資訊或紙質資料到稅務機關對《資訊表》內容進行系統校驗。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票日起90日內開紅字發票

上月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本月怎麼作廢

4樓:0312求知

跨月的發票不可以作廢,只能開紅字發票沖銷。

5樓:芳村李九妹

1.如果付款方沒有將該增值稅專票抵扣的話,則由增值稅專票的開票方使用稅控盤(或金稅盤),開具紅字法票申請表,然後再開具紅字法票。

2.如果付款方已經將該增值稅專票抵扣,就要由付款方開具紅字法票申請表,然後再由開票方開具紅字法票。

6樓:紙尚印記

本月不能作廢,只能開紅字發票。

上月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問題,本月要作廢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跨月是不能作廢

的 只能在本月申請

開具紅字發票了。首先要在仿偽稅控專系統中申請開具紅

8樓:匿名使用者

跨月的發票不抄能直接作廢,需要通過開紅bai字票解決。先在防偽du系統中

列印開具紅zhi字申請單,選銷方申請dao-因開票有誤未前發票交購方,另用紙寫一張錯開發票的說明,然後去國稅局開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最後回去開紅字票。

帳務上未作廢票要先按正常發票作收入,待開紅字票後再衝回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你上月的發票,本月是必須開具紅字發票才可以的。

你要對方的拒收發票證明,你就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了。

分錄就是你上月的分錄用紅字。

10樓:冬瓜大王

紅字沖銷吧,好像不能直接作廢的

開紅字增值稅發票和藍字增值稅發票有什麼不同,兩者有什麼不同

紅字發票表示負數。新增值稅管理辦法規定,開具增值稅紅字發票必須由付款人到所屬稅 回務局填制 增值稅紅字發票答開具申請單 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 收款人根據 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 才能開具紅字發票。藍字發票就是正常銷售所開具的正數發票。紅字代表退貨或是開錯發票又沒法作廢通過開紅字發票來沖銷,正常...

開1張增值稅發票,除了增值稅還有多少稅金

納稅人bai銷售或者進口貨物,du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zhi項規定外,稅dao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回進口下列貨物答,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17 和13 小規模納稅人工業一般6 商業一般4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 稅率是4 6 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 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 5 20 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