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紅字增值稅發票和藍字增值稅發票有什麼不同,兩者有什麼不同

2021-04-25 18:05:37 字數 892 閱讀 846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發票表示負數。新增值稅管理辦法規定,開具增值稅紅字發票必須由付款人到所屬稅

回務局填制《增值稅紅字發票答開具申請單》《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收款人根據《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才能開具紅字發票。

藍字發票就是正常銷售所開具的正數發票。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代表退貨或是開錯發票又沒法作廢通過開紅字發票來沖銷,正常情況下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均為藍字發票。

紅字發票和藍字發票有什麼區別?實務中申領和使用有什麼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紅字***表的是衝回的,可以說是負數。藍字發票的正數。如果取得紅字發票要做負數,或者用相反的分錄衝回,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開具紅字發票的時候要經過稅務機關的同意,紅字發票不能隨便開具。

藍字發票使用時直接計入對應科目就可以了。

4樓:無名行僧

藍字發票和紅字發票是對傳統手寫發票的延續說法。以前開具發票都是複寫紙,所以字是藍色,有時候發票過月了,發現開錯了或某種原因對方退回來了,需要作廢的就用紅色複寫紙開具,便於識別,又稱紅字發票。申領時就一種發票,使用時正常開具的就成了藍字發票(銷項正數),如果發票已經記賬過月已申報交稅款了,發現有錯誤或對方退票等,由於沒法跨月作廢,只能開具紅字發票(銷項負數),需要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寫明原因,稅局批准後,就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了,以上是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而言;其他發票無需開具申請單,直接開紅字發票衝紅即可,用來記賬申報,抵充上月已交稅款。

當月開紅字和當月開藍字發票有什麼區別

5樓:

可以,紅字發票是沖銷你開錯發票的,至於你正確的發票當月已經開具了,不需要再開正數發票。

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急!!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 一般是賣方給買方開發票。個別情況也可以是買方給賣方開發票,比如收購農產品 廢舊金屬收購等。2 會計上開具增值稅發票不以是否付錢為依據,而是按購銷合同將貨物交給買方就應開發票,這時賣方作為收入計入 應收帳款 3 增值稅發票共3聯 其中 發票聯 抵扣聯交給買方,發票聯報銷入賬,...

開具增值稅發票時需要交增值稅嗎,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但是,另有規定的...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專用增值稅發票區別嗎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的區別在於,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是三聯式的,普通發票是兩聯式的,且只有一般納稅人和具有自開專票資格的小規模納稅人才能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而一般的小規模企業只能開具普通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僅可以作為一種業務憑證,還是計算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購貨方可以依據發票上的稅額抵扣銷售稅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