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急!!

2022-07-26 20:05:21 字數 5810 閱讀 7521

1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2樓:中華一郎

1、一般是賣方給買方開發票。個別情況也可以是買方給賣方開發票,比如收購農產品、廢舊金屬收購等。

2、會計上開具增值稅發票不以是否付錢為依據,而是按購銷合同將貨物交給買方就應開發票,這時賣方作為收入計入「應收帳款」。

3、增值稅發票共3聯:其中:發票聯、抵扣聯交給買方,發票聯報銷入賬,抵扣聯到稅務局認證後用於增值稅進項稅的抵扣;記賬聯是賣方記賬用的。

增值稅發票不能到銀行抵款。

3樓:匿名使用者

a的兩張發票,一張做賬用(庫存商品),另一張到稅務抵扣認證,可抵扣本月銷項稅款(只限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b的一張發票做賬用,借:銀行存款(應收賬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4樓:匿名使用者

a可以抵扣稅金,b只是做為憑證。

不能到銀行抵款。

5樓:

a是買方,取得增值稅發票可以抵扣增值稅

b是賣方,開出發票後,根據記賬聯做銷售收入

發票不能抵款

6樓:江米麵

a收到兩張,一張做賬,一張認證後單獨裝訂成冊,b留一張作賬。

7樓:我愛上了挖墳

安慰地地道道得到地地道道

關於增值稅發票,急!!

8樓:龍泉

1、函號是海南華森實業****獲得印製該批發 票許可的檔案號。

2、函號就是檔案號,沒有規律可言。

3、此函號是否與發票編碼為第

五、六位一樣代表的時發票的製版年度?一點關係都沒有。製版年度是印刷發 票具體制版的年份。

增值稅發票是什麼意思

9樓:高頓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0樓:舞璇瀅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商事憑證,由於實行憑發票購進稅款扣稅,購貨方

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因此也是完稅憑證,起到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的作用。要給客戶開的5000塊裡面包含稅金,額度是17%,即5000/1.17是貨款,5000-5000/1.

17是稅金,總計還是5000沒變。但是你要交那17%的稅金。

2、開票時,抬頭填寫: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

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3、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為17%。

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

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

價稅合計=5000

4、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

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

價稅合計=5000

擴充套件資料

從發票開具資格來說,主要分為稅務代開和自行開票兩種。

稅務代開

當部分法人單位或個人沒有開發票的資格,可以前往稅務局開具發票,這就是稅務代開。(主管稅務機關代開時,要求現場繳稅;如果發票作廢,稅款退回流程複雜、週期長。因此建議創業者們認真核查開票資訊及客戶的開票需求。

)自行開票

當企業註冊完成後,就可以申請稅控和發票,擁有開發票的資格。之後公司再配備電腦和針式印表機裝置,就可以開始自行開票了。

一般建議,只要公司有業務收入,就要儘早申請開票資格,自行開票。

11樓:抱香蕉睡覺

一、增值稅發票的意思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2、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二、賣給對方價值5000元的物品,增值稅發票開法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才用得到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時,現在沒有手寫的,都是開票系統、開票軟體開具的。抬頭填寫:

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1、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2、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3、價稅合計=5000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1、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2、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3、價稅合計=500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才用得到增值稅專用發票。

開票時,現在沒有手寫的,都是開票系統、開票軟體開具的。

抬頭填寫: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

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價稅合計=5000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價稅合計=5000

13樓:東奧名師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注會

14樓:335ol8985嘌

單據從右到左,先小張後大張貼上。貼上時請切勿使用雙面膠,不建議使用固體膠

15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值稅的概念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理論上講,增值額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新創造的那部分價值,即貨物或勞務價值中v+m部分,在我國相當於淨產值或國民收入部分。目前實行增值稅的國家,據以徵稅的增值額都是一種法定增值額,並非理論上的增值額。

我國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的增值額和貨物進口金額為計稅依據而課徵的一種流轉稅。

二、增值稅的型別

增值稅按照對外購固定資產處理方式的不同可劃分為生產型增值稅、收入型增值稅和消費型增值稅,見表2.1。

三、增值稅的特點

1.保持稅收中性

根據增值稅計稅原理,流轉額中的非增值因素在計稅時被扣除。因此,對同一商品而言,無論流轉環節的多與少,只要增值額相同,稅負就相同,不會影響商品的生產結構、組織結構和產品結構。

2.普遍徵收

從增值稅的徵收範圍看,對從事商品生產經營和提供勞務的所有單位和個人,在商品增值的各個生產流通環節向納稅人普遍徵收。

3.稅收負擔由商品最終消費者承擔

雖然增值稅是向企業主徵稅,但企業主在銷售商品時又通過**將稅收轉嫁給下一生產流通環節,最後由最終消費者承擔。

雖然增值稅是向企業主徵稅,但企業主在銷售商品時又通過**將稅收轉嫁給下一生產流通環節,最後由最終消費者承擔。

4.實行稅款抵扣制度

在計算企業主應納稅款時,要扣除商品在以前生產環節已負擔的稅款,以避免重複徵稅。從世界各國來看,一般都實行憑購貨發票進行抵扣。

5.實行比例稅率

從實行增值稅的國家看,普遍實行比例稅制,以貫徹徵收簡便易行的原則。

6.實行價外稅制度

在計稅時,作為計稅依據的銷售額中不包含增值稅稅額,以利於形成均衡的生產**。這是增值稅與傳統的以全部流轉額為計稅依據的流轉稅或商品課稅的一個重要區別。

17樓:激情即將死去

價稅分離,意思就是5000塊裡面包含稅金,額度是17%,即5000/1.17是貨款,5000-5000/1.17是稅金。總計還是5000沒變。但是你要交那17%的稅金。

如何申請增值稅發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

2、一般納稅人申請通過後,再申請票種、限額、使用量的申請。

3、通過並核定後,購買稅控裝置,辦理髮行,再申購發票,自己開具即可。

企業只有申請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以後才可以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

各地規定有差異,我們這裡新開辦的企業超過3個月不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的,只有等一年以後商業企業銷售收入達到180萬、工業企業達到100萬的才能夠劃轉一般納稅人。

而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是有條件的,需要的資料如下:

l、工商營業執照副本;企業法人**證。

2、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和影印件)。

3、會計師事務所的驗資報告;有實物投資的,還需資產評估報告。

4、企業銀行賬號證明(開戶許可證)。 有關企業合同、章程、協議書。

5、法人代表身份證明(身份證、暫住證或護照);會計人員身份證和會計證;辦稅人員身份證。

(1)固定經營場所的房屋租賃合同及房屋租賃結算憑證。租賃個人房屋的需產權證明。

(2)無償使用房屋的且房屋產權屬投資人的,需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並由產權人寫出無償使用說明。

(3)無償使用其他人員房屋的,需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並需公證無償使用房屋的協議。

7、從業人員明細表(姓名、住址、身份證號)。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從業人員在50人以上的企業還需有在勞動部門備案的從業人員的勞動合同。

8、商貿企業需真實有效的貨物銷售合同、明確的貨物進貨渠道(供貨企業證明)。

9、企業的書面申請。(需列印,主要內容:企業名稱、註冊地址、經營地址、法人代表姓名、註冊資金、主要經營專案、年預計銷售額,有無庫房、店面、車間、裝置,有無專職財務會計人員、是否能準確核算增值稅銷項和進項稅金等)。

10、外省(市)企業在本地設立的分支機構申請一般納稅人的,需提供總機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表影印件,總機構的驗資報告,總機構批准成立非獨立核算分支機構的證明,總機構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注:需加蓋總機構公章)

11、自辦理稅務登記後進行納稅申報之月起至申請一般納稅人認定的前一個月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及繳款書。

12、非商貿企業生產廠房、裝置、原材料的**證明。

關於開具增值稅發票,關於開具增值稅發票

你買的時候是對方交的稅,66元中包括了,他交的稅,先假設交了x的稅,但是別急,當你銷售出去的時候,你會交個稅,如果你是66銷售的話,應該交66 0.17的增殖稅,最後你要算你交的稅是66.0.17 x,得出的才是你交的稅,你可沒交兩次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 流通 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

開具增值稅發票時需要交增值稅嗎,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但是,另有規定的...

關於增值稅發票過賬的問題,增值稅發票過賬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情況和老闆說一下,發票開了,需要入賬的,可以兩種辦法 1 老闆交現金存入銀行公帳,開收據 借 銀行存款 貸 應收賬款 2 老闆打借條,開收據收貨款 借 其他應收款 老闆 貸 應收賬款 打到私人賬戶是不能和公司的帳衝平的。最好你們老闆將款退回,讓對方公司重新打款到公司賬戶。增值稅發票過賬是怎麼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