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是什麼意思增值稅發票什麼意思?

2021-03-05 09:13:44 字數 5578 閱讀 5885

1樓:高頓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2樓:舞璇瀅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商事憑證,由於實行憑發票購進稅款扣稅,購貨方

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因此也是完稅憑證,起到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的作用。要給客戶開的5000塊裡面包含稅金,額度是17%,即5000/1.17是貨款,5000-5000/1.

17是稅金,總計還是5000沒變。但是你要交那17%的稅金。

2、開票時,抬頭填寫: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

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3、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為17%。

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

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

價稅合計=5000

4、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

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

價稅合計=5000

擴充套件資料

從發票開具資格來說,主要分為稅務代開和自行開票兩種。

稅務代開

當部分法人單位或個人沒有開發票的資格,可以前往稅務局開具發票,這就是稅務代開。(主管稅務機關代開時,要求現場繳稅;如果發票作廢,稅款退回流程複雜、週期長。因此建議創業者們認真核查開票資訊及客戶的開票需求。

)自行開票

當企業註冊完成後,就可以申請稅控和發票,擁有開發票的資格。之後公司再配備電腦和針式印表機裝置,就可以開始自行開票了。

一般建議,只要公司有業務收入,就要儘早申請開票資格,自行開票。

3樓:抱香蕉睡覺

一、增值稅發票的意思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2、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二、賣給對方價值5000元的物品,增值稅發票開法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才用得到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時,現在沒有手寫的,都是開票系統、開票軟體開具的。抬頭填寫:

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1、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2、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3、價稅合計=5000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1、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2、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3、價稅合計=500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企業,才用得到增值稅專用發票。

開票時,現在沒有手寫的,都是開票系統、開票軟體開具的。

抬頭填寫:購貨方的開票資訊:單位名稱、稅號、地址**、開戶銀行及賬號。

品名、單價、金額,在開票系統你選擇含稅或者不含稅**就會自動生成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不含稅金額=5000/1.17=4273.50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17=726.50價稅合計=5000

如果你是小規模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要到國稅局代開。稅率為3%。

不含稅金額=5000/1.03=4854.37增值稅銷項稅額=4273.50*0.03=145.63價稅合計=5000

5樓:東奧名師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注會

6樓:335ol8985嘌

單據從右到左,先小張後大張貼上。貼上時請切勿使用雙面膠,不建議使用固體膠

7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增值稅的概念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理論上講,增值額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新創造的那部分價值,即貨物或勞務價值中v+m部分,在我國相當於淨產值或國民收入部分。目前實行增值稅的國家,據以徵稅的增值額都是一種法定增值額,並非理論上的增值額。

我國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的增值額和貨物進口金額為計稅依據而課徵的一種流轉稅。

二、增值稅的型別

增值稅按照對外購固定資產處理方式的不同可劃分為生產型增值稅、收入型增值稅和消費型增值稅,見表2.1。

三、增值稅的特點

1.保持稅收中性

根據增值稅計稅原理,流轉額中的非增值因素在計稅時被扣除。因此,對同一商品而言,無論流轉環節的多與少,只要增值額相同,稅負就相同,不會影響商品的生產結構、組織結構和產品結構。

2.普遍徵收

從增值稅的徵收範圍看,對從事商品生產經營和提供勞務的所有單位和個人,在商品增值的各個生產流通環節向納稅人普遍徵收。

3.稅收負擔由商品最終消費者承擔

雖然增值稅是向企業主徵稅,但企業主在銷售商品時又通過**將稅收轉嫁給下一生產流通環節,最後由最終消費者承擔。

雖然增值稅是向企業主徵稅,但企業主在銷售商品時又通過**將稅收轉嫁給下一生產流通環節,最後由最終消費者承擔。

4.實行稅款抵扣制度

在計算企業主應納稅款時,要扣除商品在以前生產環節已負擔的稅款,以避免重複徵稅。從世界各國來看,一般都實行憑購貨發票進行抵扣。

5.實行比例稅率

從實行增值稅的國家看,普遍實行比例稅制,以貫徹徵收簡便易行的原則。

6.實行價外稅制度

在計稅時,作為計稅依據的銷售額中不包含增值稅稅額,以利於形成均衡的生產**。這是增值稅與傳統的以全部流轉額為計稅依據的流轉稅或商品課稅的一個重要區別。

9樓:激情即將死去

價稅分離,意思就是5000塊裡面包含稅金,額度是17%,即5000/1.17是貨款,5000-5000/1.17是稅金。總計還是5000沒變。但是你要交那17%的稅金。

增值稅發票什麼意思?

10樓:高頓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1樓:杜卡迪等等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有增值稅發票和沒有的區別在於,增值稅發票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好處是體現了增值稅普遍徵收和公平稅負的特徵。—種貨物從最初生產到最終消費之間的各個環節可以用增值稅專發票連線起來,依據專用發票上註明的稅額,每個環節徵稅,每個環節扣稅。

增值稅專用發票讓稅款從上一個經營環節傳遞到下一個經營環節,一直到把商品或勞務**給最終消費者,這樣,各環節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應納稅額之和,就是該商品或勞務的整體稅負。

12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發票是一般納稅人企業用到的,就是你們企業繳納的稅率是17%,可以抵扣進項,比如說你們購買材料貨物買價10萬,對方給你們開來的增值稅發票會顯示貨物的價值和稅金,

借:庫存商品/原材料

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轉出)(1)

貸:現金/銀行存款,

這個發票上的稅金是可以抵扣的,而你們銷售貨物時借:現金/銀行存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增值稅(未交增值稅)(2)

這裡的增值稅是你們要繳納的,如果有進項可以抵扣,那麼本月你們繳納的稅金應該是(2)-(1),即銷售貨物時的稅金減去購買貨物發票上的稅金。這就是抵扣進項。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是我知道,一般企業裡發票都有17%的增值稅,然後在自己的企業裡,進項稅和銷項稅可以抵扣,就是說你賣出時開的銷項稅可以抵扣你買進時別的單位開給你增值稅發票的進項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17個稅點的,如果你是一般納稅人是可以抵扣進項的。其它就不行。或是你的客人要求要17點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他要抵扣。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發票是你購買物品的憑據,增值稅發票是特定於商品買賣的發票,抵扣進項是對於企業而言,當你是一般納稅人時,可以憑購買繳納的增值稅抵減**的增值稅

17樓:柏弘和寧驥

先說增值稅

公式為:應納

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增值稅計算公式:含稅銷售額/(1+稅率)=不含稅銷售額

不含稅銷售額×稅率=應繳稅額

上面說增值稅是實行的「價外稅」,什麼是價外稅?也就是價外徵稅,就是由消費者負擔的。比如:

你公司向a公司購進甲貨物100件,金額為10000元,但你公司實際上要付給對方的貨款並不是10000元,而是10000+10000*17%(假設增值稅率為17%)=11700元。

為什麼只購進的貨物價值才10000元,另外還要支付個1700元呢?因為這時,你公司作為消費者就要另外負擔1700元的增值稅,這就是增值稅的價外徵收。這1700元增值稅對你公司來說就是「進項稅」。

a公司多收了這1700元的增值稅款並不歸a公司所有,a公司要把1700元增值稅上交給國家。所以a公司只是代收代繳而已,並不負擔這筆稅款。

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

增值稅發票什麼意思增值稅發票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有增值稅發票和沒有的區別在於,增值稅發票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

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急!!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 一般是賣方給買方開發票。個別情況也可以是買方給賣方開發票,比如收購農產品 廢舊金屬收購等。2 會計上開具增值稅發票不以是否付錢為依據,而是按購銷合同將貨物交給買方就應開發票,這時賣方作為收入計入 應收帳款 3 增值稅發票共3聯 其中 發票聯 抵扣聯交給買方,發票聯報銷入賬,...

開具增值稅發票時需要交增值稅嗎,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但是,另有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