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2021-08-22 04:59:08 字數 5158 閱讀 9047

1樓: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39號,以下簡稱“39號公告”)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其中的十個細節嗎?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吧。

一要注意政策執行期間

是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二要注意確認條件

生產、生活性服務納稅人是指

提供郵政服務、電信服務、現代服務、生活服務(簡稱四項服務)取得的銷售額佔全部銷售額的比重超過50%的納稅人三要區分不同設立時間

2023年3月31日前設立的納稅人 自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銷售額(經營期不滿12個月的 按照實際經營期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2023年4月1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2023年4月1日後設立的納稅人 自設立之日起3個月的銷售額符合上述規定條件的 自登記為一般納稅人之日起適用加計抵減政策 四是確認的連續性 確定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後

當年內不再調整,以後年度是否適用

根據上年度銷售額計算確定

五是準確計算加計抵減的基數

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的10%計提當期加計抵減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部分

不能作為計提的基數

已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按規定作進項稅額轉出的應在進項稅額轉出當期相應調減加計抵減額

六要區分三種情況抵減

抵減前的應納稅額等於零的

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兼營出口貨物勞務、發生跨境應稅行為

且無法劃分不得計提加計抵減額的進項稅額

需要按政策規定予以剔除

八是單獨核算加計抵減

納稅人應單獨核算加計抵減額的

計提、抵減、調減、結餘等變動情況

九是首次需填表宣告

在年度首次確認適用加計抵減政策時

需提交《適用加計抵減政策的宣告》

同時兼營四項服務的

應按照四項服務中收入佔比最高的業務在表中勾選確定所屬行業十是有始有終

加計抵減政策到期後

納稅人不再計提加計抵減額

結餘的加計抵減額停止抵減

2樓:張羲會計

你的理解是對的,但不全面。

增值稅抵扣,說得通俗一點兒,就是在進貨時讓賣方給自己********,這個發票中的稅額(稱為進項稅額),可以在我們應交的增值稅中扣除(減去)。

3樓:繁人凡人

1、增值稅發票是價稅分離的,**是**,稅額是稅額,開出發票的稅額叫銷項稅額。 2、購進貨物發票的稅額叫進項稅額。 3、應繳稅金=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4、減去進項稅額 就是所謂的抵扣。 5、由於是價稅分離,增值稅應繳稅金的核算和損益不發生關係。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5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6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7樓:demon陌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是指進項稅與銷項稅相抵消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抵扣的專案允許其抵扣額不是在稅前的利潤中減掉,理解這個問題,得明白什麼是增值稅,我國從2023年稅制進行改革,實行增值稅體制。企業銷售貨物和應稅勞務,都要按著一定的稅率交納稅款。有17%的,有13%的,有6%的等等,這就是增值稅的銷項稅。

然而你購進貨物時,對方也會給你出具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但你是必須一般納稅人),這個發票上所標的銷項稅就是你可以抵扣當期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的進項稅額,銷項稅減進項稅就等於你當期應交的增值稅,這就是抵扣,增值稅是價外稅.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8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9樓:星何大大

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舉例如某廠進原料,不含稅價100元,17%稅率,增值稅進項稅17元,合計含稅價117元。

加工後賣出,不含稅價200元,17%稅率,增值稅銷項稅34元,合計含稅價234元。

一般納稅人企業可以憑那張進貨的增值稅發票的抵扣聯去當地國稅機關認證,期限是自開票日起180天。

認證後的增值稅發票可以衝抵銷項稅額:

譬如上例中的進項稅17元可以衝抵銷項稅34元,則實際交納的銷項稅為17元。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抵扣條件

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或者部分實施“營改增”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

另外,根據財稅[2012]15號通知,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因此,取得購入增值稅稅控系統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稅控軟體維護費的地稅發票也可以抵扣。

時間條件

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一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收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稽核比對,實行“先比對後抵扣”。

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原規定執行。

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

10樓:祿修潔呂闊

你好,首先要搞清幾個前提。

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只有增值稅才有抵扣,就是你要拿到增值稅發票.

增值稅就是對增值部分收稅,比方購貨方收到銷貨方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貨方交付款項是貨物**+進項稅;銷售方賣出商品,給對方開的增值**,也是貨物**+銷項稅.納稅額簡單來說就是銷項-進項.這叫做進項抵扣.

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額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可以進行抵扣,小額納稅人不能抵扣增值稅。

11樓:赫清竹魯昭

你賣給別人東西要********,其實就等於向對方收取了17%或者13%的增值稅,也就是替稅務局代收的.當你買別人的東西時,別人也向你收取了17%或者13%的稅金,因為增值稅的計算公式是當月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

別人開具給你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其實就是進項稅,按照規定這一部分稅金是可以從銷項稅金中扣除的,這幾就是所謂的抵扣.

12樓:山仁戴綢

你問的情況是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的進項稅發票抵扣問題。

與個人無關。

一般納稅人企業購入商品或貨物時,必須取得的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經過國稅認證系統認證通過後才可以抵扣進項稅。

一般納稅人購入貨物開來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價稅合計/1.17*17%=增值稅(進項稅)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開出發票是:價稅合計/1.17*17%=增值稅(銷項稅)

一般納稅人是以銷項稅減進項稅等於差額納稅。即:銷項稅-進項稅=應交增值稅。

而不是用專用發票去換錢或是去交稅。是通過計算出差額納稅。

但是如果取得的發票不是專用而是普通發票的話,就不能抵扣進項稅了,而是把進項稅全部歸入成本中。那就只能是按銷項稅納稅了。所以為了少交稅,一般納稅人購入貨物取得發票時儘可能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

13樓: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是指進項稅與銷項稅相抵消一般納稅為17%

小規模納稅人為3%

假設你這個月銷售物品開出的發票有1w,是一般納稅人的話銷項稅是17%即1700元

然後你這個月又購進材料獲得的發票為8000元,進項稅17%為1360元

然後就只要繳納1700-1360=340的稅

14樓:叔米琪吾資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一、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或者部分實施“營改增”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另外,根據財稅[2012]15號通知,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因此,取得購入增值稅稅控系統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稅控軟體維護費的地稅發票也可以抵扣。

注: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1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發票,經過認證後,可以做為進項稅額,在申報時抵扣購進貨物時已報扣的稅點

以上內容,僅供引數

增值稅如何抵扣,如何抵扣增值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 應交的稅費 銷項稅 進項稅。如何抵扣增值稅 附 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數額 1 購進貨物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 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發票什麼意思增值稅發票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有增值稅發票和沒有的區別在於,增值稅發票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