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2022-02-21 10:17:48 字數 4565 閱讀 5727

1樓:默美男子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

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

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根據2023年12月20日《***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決定》修訂)的規定: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可彙總開具專用發票。彙總開具專用發票的,同時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清單》,並加蓋發票專用章。

在2023年前,只有財務專用章,為圓形,後來開始有了發票專用章,為橢園形,發票管理辦法一直允許兩種章都可以使用。到10年,通過發票管理辦法明確規定了發票專用章的使用。

2樓:大笑霖

一般可以認證的,特別是單位自己在網上認證。

3樓:

可能不影響認證,試試看。

告訴你一個好方法:找一塊膠質的墊片(最好3毫米厚左右),墊在發票下面蓋章,效果會好很多。對發票票面每類章的加蓋次數並沒有原則性規定,但最好只加蓋一次。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因此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蓋章模糊怎麼辦

5樓:雙木林

可以加蓋一個清晰的發票專用章/財務專用章,但是要注意不要蓋在關鍵字跟數值上面,否則購票方沒辦法看清核實發票資訊。

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一條規定,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1、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2、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3、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4、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6樓:墨汁諾

如果蓋章非常不清晰的話,可以再在別的空白地方再蓋一個章,但是如果是專用發票的話蓋章時要注意不要蓋在金額上,那樣發票認證會比較困難。如果單位名稱和稅號都看的到就行,看不到建議重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八條規定,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照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列印,內容完全一致,並在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發票專用章。

根據上述規定,企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時,必須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政策強調「一次性」。因此,只允許加蓋一個發票專用章,如果沒蓋清楚,不允許在旁邊再蓋第二個發票專用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蓋一個清楚的,蓋章的時候不要把章蓋章有列印的部分,那樣會使發票不容易認證。

8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出現發票蓋章不清楚或蓋錯的情形,則應當即作廢,並且要重新開具發票,加蓋清晰或者正確的印章。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 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第二十八條 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照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列印,內容完全一致,並在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發票專用章。

根據上述規定,企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時,必須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政策強調「一次性」。因此,只允許加蓋一個發票專用章,如果沒蓋清楚,不允許在旁邊再蓋第二個發票專用章了。

9樓:郭子淦老師

可以再蓋一個清晰的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 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八條 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照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列印,內容完全一致,並在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發票專用章。

根據上述規定,企業開具的增值稅發票時,必須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政策強調「一次性」。在模糊不清時,可以加蓋一個清楚的章,不必重新開具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蓋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是不能用來抵扣。專原因如下:

《增值稅屬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十一條規定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因此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能把章蓋上就蓋上```記帳聯到沒什麼,發票聯和抵扣聯不蓋章``發票聯對

方可以不收票,抵扣聯是不能認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聯和抵扣聯一定要蓋,記帳聯就無所謂啦!

13樓:王全英

發票客戶聯和抵扣聯必須蓋章,自己記賬聯可以蓋也可以不蓋,但是不明白的話可以都蓋上呀,又不會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開出去就是要蓋章的

15樓:capf嘉興

客戶發票聯和抵扣聯需要蓋章,自己做帳聯不用蓋章

16樓:黑夜的轉彎

每一聯都要蓋章,規範!

開的增值稅發票上的章蓋不清楚怎麼辦,能蓋兩個麼

17樓:霸燈

可以重新加蓋一個清楚的。發票的正反面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的增值稅

發來票上的章蓋不清楚

自:1、可以重新加蓋一個清楚的章。

2、可以在發票的反面蓋章。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19樓:甌越大王

只要對方單位不介意是可以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成了財務章可以補蓋一個發票章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麻煩幹什麼呀,直接作廢了就行了,不然,到時候如果對方不要,退回來要是來不及退的話,下個月就得衝紅了,更麻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成了財務章最好不要補蓋發票章,原則上增值稅專用票是需要蓋發票單才可以的,蓋錯單最好是作廢重開票。

2、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蓋,對方可以接受的,稅務方面沒有問題的,因為能夠認證的,所以三方都不會有問題。

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樣蓋章

23樓:鑽誠投資擔保****

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版領購增權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稅的貨物時所開具的發票。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後,為確保屬於價外稅的增值稅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的實施而印發,供企業使用。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專用發票作為扣款憑證使用的,僅限於購銷雙方均為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換成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 可以看到,如果票據開錯了,可以和賣家商量退回重開。可以到得,開具專票是需要條件得,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開具專票得。還有你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是不然接受專票得。具體情況聯絡賣家,如果開錯可以重新開具。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可以換成增值稅專票.1 普通發票的開具時間已跨月 售方已做賬...

增值稅網上申報成功如何作廢,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報稅,如何作廢

到國稅找負責專管員,跟他說明情況而且把申報成功的作廢掉後再重新申報。常見的發票作廢情況主要有以下三種 1 用票單位和個人開發票後,如果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 作廢 字樣或者取得對方的有效憑證。2 開具發票時發生錯誤 誤填等情況需要重開發票的,可以在原發票上註明 作廢 字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