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三聯分別是哪幾聯,增值稅專用發票第一聯,第二聯,第三聯各是什麼

2021-12-25 16:19:11 字數 3325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三聯包括銷售方的記賬聯、購貨方取得的是發票聯和抵扣聯。

1、第一聯是銷貨方記賬憑證,也就是記賬聯。通俗講就是銷貨方入賬時候要貼到憑證前面的依據,也方便以後作為查詢所用。

2、第二聯是抵扣聯,就是去稅務局或者網上認證的聯次,此聯相對重要,要保證發票內容清晰,密碼區無刮痕,不然機器無法識別。

3、第三聯是購貨方記賬聯,也就是發票聯,是購貨方入賬要貼進憑證的聯次。

這三聯各有各的作用,缺一不可。

2樓:0914菜菜

第一聯為存根聯(用於留存備查)

第二聯為發票聯(用於購買方記賬)

第三聯為抵扣聯(用作購買方扣稅憑證)。

簡介: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是強化專用發票的防偽功能,避免收取假髮票有力手段。企業從稅務機關領購專用發票時,需持由稅務機關統一核發的 稅控ic卡,由稅務部門通過企業發行子系統將企業所購發票的 起止範圍登記在其稅控ic卡上,同時有關這些發票的流向資訊 被登記在企業發行子系統中。這樣,稅務部門在發票的發放環 節便掌握了專用發票使用的重要資訊。

便於加強控制的管理。

在開票過程中,利用防偽開票子系統提供的加密功能,將發票上的主要資訊(包括開票日期、***碼、發票號、購銷雙方的稅務登記號、金額和稅額等)經資料加密形成防偽電子密碼(也稱密文)列印在發票上,同時將用於加密的所有資訊逐票錄到金稅卡的黑匣子中。

3樓:與你最初

增值稅專用發票共三聯,第一聯是存根聯,銷貨方記帳憑證,由開票方留存入帳,第二聯是抵扣聯,即購貨方扣稅憑證,第三聯是發票聯,是購貨方記賬憑證。第二聯和第三聯是給購貨單位的。

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4樓:依稀買那個

存根聯:自己留著

抵扣聯:加蓋發票章給客戶

發票聯:加蓋發票章給客戶

應該就是這三聯了,我這邊沒有發票,要不然可以看一下。

5樓:老張侃生活

一般都是有記賬呀,報銷呀,還有那個存根。

一般就三個規格了。

那個存根聯是那個開票單位留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一共有三聯,即銷售方的記賬聯、購貨方的發票聯以及抵扣聯,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聯是記賬聯(銷貨方用來記賬),第二聯是發票聯(購貨方用來記賬),第三聯是抵扣聯(購貨方用來扣稅)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聯是記帳聯 銷貨方記帳憑證。 第二聯是抵扣聯 購貨方扣稅憑證。第三聯是發票聯 購貨方記帳憑證。

9樓:起個網名最麻煩

三聯 分別是 記賬聯,抵扣聯,憑證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聯、發票聯、抵扣聯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聯,發票聯,抵扣聯明白嗎?謝謝採納!

增值稅專用發票第一聯,第二聯,第三聯各是什麼

12樓:易旭律師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第一聯:記賬聯;第二聯:抵扣聯;第三聯:發票聯。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一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13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增值稅專用發票第一聯即記賬聯,是銷貨方發票聯,是銷貨方的記賬憑證,即是銷貨方作為銷售貨物的原始憑證,在票面上的「稅額」指的是「銷項稅額」,「金額」指的是銷售貨物的「不含稅金額**」發票三聯是具有複寫功能的,一次開具,三聯的內容一致第一聯是記賬聯(銷貨方用來記賬)。第二聯是抵扣聯(購貨方用來扣稅)。第三聯是發票聯(購貨方用來記賬)。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後,發生銷售貨物退回或者折讓、開票有誤等情形,應按國家稅務總局的規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未按規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增值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扣減。 符合以下作廢條件的(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發票註明作廢,開票軟體註明作廢:

(一) 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 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

(三) 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號碼認證不符」。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發生應稅銷售行為,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一)應稅銷售行為的購買方為消費者個人的;

(二)發生應稅銷售行為適用免稅規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聯:記賬聯

第二聯:抵扣聯

第三聯:發票聯

15樓:

一般的第一聯 記賬聯 後2聯給開票方

增值稅發票聯和抵扣聯丟失,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發票聯丟失怎麼辦

只要在180天認證期內,讓開發票方去稅務局開一張證明,就可以抵扣了,以前我是這樣做的,也沒有罰款。現在需要認證,所以讓對方去稅務局諮詢一下,一定會有辦法的。這個嘛,你要先找物流公司,因為你們接受快件的時候不是得簽名嘛,你連快件都沒收到,丟失是物流的原因。首先,你要先找物流公司,讓他們開個證明。你們呢...

增值稅發票第三聯購方記賬聯丟失怎麼辦

購貨方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但你要和對方好好溝通,畢竟你方有責任的,但如果對方拒不承認,那隻能通過訴訟解決,你公司絕對勝訴。附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156號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增值稅發票的抵扣聯 用來做什麼

就是你買貨物時候,對方開給你的抵扣聯,到月末時候,用你賣東西時候的銷項稅與這抵扣聯相抵,求出差額,就是你要交的增值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呵 進貨單位可憑此聯去稅務局認證抵扣銷項稅額。增值稅專用發票 抵扣聯 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抵扣的合法憑證。現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有三聯。記賬聯,抵扣聯和發票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