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聯和抵扣聯丟失,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發票聯丟失怎麼辦

2022-06-26 06:40:22 字數 5170 閱讀 5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180天認證期內,讓開發票方去稅務局開一張證明,就可以抵扣了,以前我是這樣做的,也沒有罰款。現在需要認證,所以讓對方去稅務局諮詢一下,一定會有辦法的。

2樓:第一隻女瞎貓

這個嘛,你要先找物流公司,因為你們接受快件的時候不是得簽名嘛,你連快件都沒收到,丟失是物流的原因。首先,你要先找物流公司,讓他們開個證明。你們呢給對方(山東)開個證明,證明你們因某種原因未收到票,然後讓對方(山東)開紅票把原先的票衝回去,再讓他們給你重新開具就行。

因為物流丟失現在一般很好解決。開紅票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們公司要開個說明一類的,說由於保管不慎,丟失了這張發票,然後請對方單位到對方稅務局開具一張完稅證明,請對方單位將完稅證明和發票的第一聯影印兩份(第一聯在銷貨方)加蓋發票專用章,一起寄過來。你們可以把這些東西都帶著,到稅務局認證就可以了。

4樓:

去開發票的稅務局開一張證明,就可以抵扣了 但得要看遇到什麼人了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發票聯丟失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方開出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或者開具的發票對方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首先先稅務報告,然後登報宣告,然後繳納罰款。最後找稅出具相關證明,至於抵扣的問題解決。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是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經營過程中時常發生的事情。在丟失了增值稅專用發票後,首先應分清丟失發票的責任,如是銷售方的責任,應接受稅務機關作出的未按規定保管發票的處罰;而如是購買方的責任,需要求對方出具丟失發票的說明或主管稅務機關對其未按規定保管發票行為的處罰證明;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應分下列情況處理:

購貨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1.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銷售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1.丟失空白未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首先按規定程式向銷售方當地主管稅務、公安報失,接受稅務處罰;其次,由主管稅務代收取「掛失登報費」,並將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名稱、發票份數、字軌號碼、蓋章與否等情況,統一傳(寄)中國稅務報社等稅務報刊雜誌上刊登「遺失宣告」。

2.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的,待申報、報稅後向主管稅務申請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並把該證明和丟失發票的記賬聯影印件交購買方抵扣。

3.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其中一聯(兩聯沒有全部丟失)的:可讓購買方使用未丟的聯次到主管稅務認證和記賬,影印件留存備查。

增值稅發票聯或抵扣聯丟失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的問題,根據以下五種不同的情況有相應的處理方法:

增值稅發票遺失辦理流程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一般納稅人丟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到主管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5、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可以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7樓: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1995〕292號)規定:一、納稅人必須嚴格按《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視具體情況,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在一定期限內(最長不超過半年)停止領購專用發票。對納稅人申報遺失的專用發票,如發現非法代開、虛開問題的,該納稅人應承擔偷稅、騙稅的連帶責任。

二、為便於各地稅務機關、納稅人對照查詢被盜、丟失的專用發票,減輕各地稅務機關相互之間傳(寄)專用發票遺失通報的工作量,對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必須要求統一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

三、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後,必須按規定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公安機關報失。各地稅務機關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按規定進行處罰的同時,代收取「掛失登報費」,並將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名稱、發票份數、字軌號碼、蓋章與否等情況,統一傳(寄)中國稅務報社刊登「遺失宣告」。傳(寄)中國稅務報社的「遺失宣告」,必須經縣(市)國家稅務局稽核蓋章、簽註意見。

8樓:dangerous期待

若丟失前未認證,買方憑銷方提供的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銷方稅所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在買方稅所(稅局)同意的情況下可作進項稅抵扣憑證。

若丟失前未認證,買方憑銷方提供的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方稅所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在買方稅所(稅局)同意的情況下可作進項稅抵扣憑證。

2、首先前往國稅機關填寫登記表,並辦理電子發票退回手續。

3、再前往地稅所屬報社辦理遺失宣告,再將宣告遞交給發票辦理視窗,並辦理繳費等事項即可。

增值稅專用發票簡介:

什麼是專用發票: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開具的發票,是購買方支付增值稅額並可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據以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憑證。專用發票構成:

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分三聯:發票聯、抵扣聯、記帳聯。發票聯作為購買方核算採購成本和增值稅進項稅額的記帳憑證;抵扣聯作為購買方報送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留存備查的憑證;記帳聯作為銷售方核算銷售收入和增值稅銷項稅額的記帳憑證。

如何領購專用發票:一般納稅人憑《發票領購簿》、ic卡、經辦人身份證明領購專用發票。

開發票的最高限額:專用發票實行最高開票限額管理。最高開票限額,是指單份專用發票開具的銷售額合計數不得達到的上限額度。

最高開票限額由一般納稅人申請,需填報《最高開票限額申請表》,由稅務機關依法審批。

認證:用於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的專用發票應經稅務機關認證相符,認證相符的專用發票應作為購買方的記帳憑證,不得退還銷售方。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

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存根聯滯留票是指銷貨方已申報而購貨方超過180天未認證抵扣進項稅,稽核系統內有存根聯資料而無相對應抵扣聯資料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專用發票抵扣聯和發票聯丟失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票開出未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到主管稅務機關(正常)認證,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並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開票方和稅局無需特殊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將專用發票發票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無需開票單位作任何處理,稅局在認證時以發票聯作為抵扣認證依據。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二、發票開出已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作記賬憑證,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開票方和收票方應完善發票管理和保管傳遞制度,保證發票在各個範圍內不遺失;選擇適當的發票傳遞方式,如專門送達或其他安全的郵遞方式進行傳送,並及時跟蹤,保證發票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增值稅發票的抵扣聯 用來做什麼

就是你買貨物時候,對方開給你的抵扣聯,到月末時候,用你賣東西時候的銷項稅與這抵扣聯相抵,求出差額,就是你要交的增值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呵 進貨單位可憑此聯去稅務局認證抵扣銷項稅額。增值稅專用發票 抵扣聯 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抵扣的合法憑證。現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有三聯。記賬聯,抵扣聯和發票聯!...

增值稅發票三聯分別是哪幾聯,增值稅專用發票第一聯,第二聯,第三聯各是什麼

增值稅專用發票三聯包括銷售方的記賬聯 購貨方取得的是發票聯和抵扣聯。1 第一聯是銷貨方記賬憑證,也就是記賬聯。通俗講就是銷貨方入賬時候要貼到憑證前面的依據,也方便以後作為查詢所用。2 第二聯是抵扣聯,就是去稅務局或者網上認證的聯次,此聯相對重要,要保證發票內容清晰,密碼區無刮痕,不然機器無法識別。3...

增值稅如何抵扣,如何抵扣增值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 應交的稅費 銷項稅 進項稅。如何抵扣增值稅 附 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數額 1 購進貨物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 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