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具增值稅發票,關於開具增值稅發票

2022-04-07 18:28:54 字數 3470 閱讀 7312

1樓:我愛便宜貨

你買的時候是對方交的稅,66元中包括了,他交的稅,先假設交了x的稅,但是別急,當你銷售出去的時候,你會交個稅,如果你是66銷售的話,應該交66*0.17的增殖稅,最後你要算你交的稅是66.0.

17-x,得出的才是你交的稅,你可沒交兩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但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因此,我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計算出銷項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則。

你開出的發票的不含稅金額為77.22/1.17=66,而進貨的成本(不含稅金額)為66/1.

17=56.41. 實現此項業務所增值了66-56.

41=9.59(不考慮相關稅費情況下),即應納增值稅額為9.59*17%=1.63。

3樓:國稅員工

我國現行的增值稅是一個鏈條,基準稅率是17%,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其銷售額或者應稅勞務收入6%的徵收率徵收,一般納稅人是對貨物的增值部分按17%或者13%的稅率徵收,計算方法是銷項稅額減去進項稅額,其差額部分是你的應繳稅金。例如:一件貨物出廠價是100元,經過若干環節到終端銷售商時**成了1000元,中間900元的增值稅是由各個環節分攤的。

每個環節的銷售商繳納的只是本環節的加價部分的稅款。如果你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你66元進的商品再66元賣的話是沒有應繳增值稅的。如果想知道某單生意要繳多少增值稅,告訴你一個簡單的計算方法,銷售**減去進價,乘以17%!

關於開具增值稅發票

4樓:

親,第一次都是先放進去白紙列印出來在和發票比對,看發票內容在不在發票上,然後第二次(對好)放發票列印出來就可以了。先把發票放進印表機,再點列印

關於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問題

5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6樓:

發票是你開的嗎?那應該寫上你的名字的.

我記得在防偽稅控系統操作員的名子會自動出現在開票人欄中的.

除非你不是用自己名字進的系統.

再說會計上開發票應該都倉庫的出庫單和銷售部門的銷售單作為憑證的,你把原始資料保管好,開具發票應該不會擔什麼責任吧.

關於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問題

7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8樓:寶掉忍失

可以開增值稅普通發票,不用填寫納稅人識別號以及地址和**,只需寫名稱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如果是一般納稅人,沒理由不要專用發票,因為他們要去抵扣,這是流轉稅的最基本要求。如果對方不是一般納稅人,那麼可以開具普通發票。

10樓:劉家佚

增值稅發票有: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注意保管)

1、如果對方是一般納稅人企業,你先取得對方一般納稅人的開票資訊和企業基本資料(年檢過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一般納稅人證、年檢過的組織機構**證、開戶許可證),然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對方單位各項都要根據開票資訊填寫,並與企業基本資料進行核對。

2、如果對方是個人或不是一般納稅人的企業或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就可以了,直接寫對方企業名稱(是個人的直接是個人名字),稅號(可以是個人的身份證號)。

11樓:唯簡

可以的,只要你交了稅就行,開票主要是讓你上稅,不過也可以問問你的稅務局專管員

12樓:蘇秀梅祁香

1、進項發票的內容沒有規定一定要與銷項發票內容一致的,只要進項發票所列材料是用於銷項產品的都可以,

2、銷項發票開具的產品品名.必須和合同上簽訂的產品內容必須一致。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規定

13樓:龍泉

第十條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專票。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票。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以下簡稱小規模納稅人)需要開具專票的,可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代開。

銷售免稅貨物不得開具專票,法律、法規及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一條 專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

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第十二條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可彙總開具專票。彙總開具專票的,同時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清單》(附件2),並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第十三條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專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收到退回的發 票聯、抵扣聯符合作廢條件的,按作廢處理;開具時發現有誤的,可即時作廢。

作廢專票須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將相應的資料電文按「作廢」處理,在紙質專票(含未列印的專票)各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全聯次留存。

14樓:閎範充聰

可以,通常發票是和貨物一起送到購貨方的,但現在有很多企業都是後開發票的,所以就產生的時間差的問題,還是可以正常入帳的,但不要重複入帳就是了,稅務局查帳也不會查出問題的。

關於********的問題!

15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名稱那裡必須寫客戶公司全稱,增值稅專用發票內容要求很嚴格的,全稱、稅號、賬號、地址、**等缺一不可。

註明車牌號,寫在備註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在貨物或應稅勞務名稱那裡加車牌號,加在蓋發票專用章下面的備註欄裡面

18樓:昨夜陽光明媚

最好在發票右下角的備註新增具體說明

19樓:

可以的,寫名稱,備註那裡都行

關於********? 20

20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21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份情況說明書拿到稅務局找專管員審批作廢,同時在報刊等**宣告作廢,並接受稅務局的處罰。

22樓:

到國稅視窗辦理,發票丟失事項。(發票不能作廢,對方根據你的記賬聯影印件就可以抵扣了)

開具增值稅發票時需要交增值稅嗎,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嗎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但是,另有規定的...

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急!!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1 一般是賣方給買方開發票。個別情況也可以是買方給賣方開發票,比如收購農產品 廢舊金屬收購等。2 會計上開具增值稅發票不以是否付錢為依據,而是按購銷合同將貨物交給買方就應開發票,這時賣方作為收入計入 應收帳款 3 增值稅發票共3聯 其中 發票聯 抵扣聯交給買方,發票聯報銷入賬,...

當月沒有開具增值稅發票,月初請問需要在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做抄報稅嗎

當月沒有開票!下月15號之前即可在防偽稅控系統中抄稅,進行遠端抄報,然後清卡!這個過程都是在防偽稅控系統中進行的,自己的防偽稅控電腦都可以完成以上操作,所以清卡也是不需要去稅務大廳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新戶 也就是這個月剛成為一般納稅人,第一安裝防偽稅控系統 那麼抄報工作要在稅局進行,應為新戶都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