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舊裝置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嗎

2022-04-14 13:30:37 字數 632 閱讀 43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不可以給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國稅函〔2009〕90號檔案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根據財稅〔2008〕170號檔案和財稅〔2009〕9號檔案等規定,適用按簡易辦法依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政策的,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因此,自2023年7月1日起,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在本地區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以前購進或者自制的固定資產,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2樓:龍泉

銷售舊裝置可以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但不以按簡易辦法申報納稅。

目前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特殊規定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簡易徵收專案有: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凡根據財稅〔2008〕170號和財稅〔2009〕9號、財稅〔2014〕57號等檔案規定,適用按簡易辦法依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政策的,應開具普通發 票,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2、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3、納稅人銷售舊貨,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員工的車為公司跑業務,加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抬頭為公司,進項稅可以抵扣麼

是這樣的,看各地國稅局管理的力度問題,說白了這個裁量權在專管員手中,有的地方管得鬆點,只是要專票,都可以抵扣的。有的地方則不然,如果公司名下沒有車輛 以固定資產賬和行駛證為準 的話,專管員是有可能將其進項稅剔除出來的。但增值稅條例沒有這麼詳細的規定,只說與生產經營有關的支出進項都可以抵扣的。這是個模...

增值稅發票可以用手機開發票嗎,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票資訊可以填手機嗎

增值稅發票 號碼錯了能用嗎 增值稅專票可以在手機上開嗎?蔈,開,不?我,開。手機裡怎麼 申請代開唄,支付寶裡面的發票管家就可以搞定 回答您好 您是說電子發票嗎 1 首先進入當地的電子稅務局官網,然後點選 登入 圖示。2 點選登入後,選擇 自然人 登入。若是還沒帳號,則先完成帳號註冊。3 進入後臺,找...

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為什麼需要稅控清單

要納入防偽稅控系統監管。實現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源監控的計算機管理系統。防偽稅控系統原理 1994年1月1日起,我國開始實行以增值稅為主體的流轉稅制。實行憑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與普通發票不同。防偽稅控系統集計算機 微電子 光電技術以及資料加密等技術為一體。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