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週末請假正常嗎,大學週末離校要請假嗎

2022-04-14 13:30:38 字數 2728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週末應該都放假吧,除了學校要補課的,正常都是放假,都是想幹嘛就幹嘛的。但是最近我們有疫情都是要假條才能出學校的。

記得在抖音看到的,用痔瘡來請假最合適不過了,因為他也不可能喊你拿給他看對吧哈哈哈哈哈而且這玩意兒隨時會**,隨時請噢哈哈哈你輔導員絕對同意。

2樓:

每天都在學習顧不上辦事情,週末請假辦理自己所需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事情就請假啊沒什麼的。但是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那就不要請了,過了可沒有人給你補課。而且,看看自己的課程表,看看什麼時候有空可以過去處理自己的事情。為了玩而請假,

大學週末離校要請假嗎

4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是需要的,在學校的生活中學生的安全,學校要負責。 請假回家的話,你在回家的路上學校要都要為你的安全負責的。

大學週末回家居住請假理由:

1、學車,回去考試,說場地考或是路考。

2、哥哥或者姐姐結婚,家裡習俗要辦三天流水宴,自己要回家幫忙。

3、牙病,比如是牙肉問題,要動個小手術,約好了醫生了。

4、媽媽生病了,想回家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不需要請假的,除了個別學院

正常情況下,大學不得以任何藉口推遲教育部制定的高校每年放假的時間。如果學生想利用假期修滿學分而選擇遲一點離校,學校理解並支援,但不宜在學校提倡。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大學主要從德國、英國等國家最早發展起來,其競爭力主要包括教師素質、學生**、硬體設施等,是大學賴以生存、發展、承擔重大社會責任的根本。

6樓:天使小姝穎

週五回家週日晚上回校就ok了,不用請假,但週日晚上會有人到寢室問人到齊了沒(生科院大一這樣的),沒到也說到了,就行了,反正學生檢查的。

7樓:答疑解惑專答教授

正常情況,大學週末離校的確是要請假的,至少要和自己的輔導員說一聲,如果一些特殊情況的話,比如說你到外出玩一會兒的話,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

你們大學週六週日回家用請假嗎?我們大學大學週末出去竟然要請假 50

8樓:香緣

大學很自由,週六日也不用請假。平時也可以稍微逃課

9樓:

週六日老師都不會管你的,本地的基本都回家了

10樓:王耀華

是的啊,好好努力拼搏吧!

11樓:凌清純

濰坊某大學 週六晚上也要請假 還要詳細問你原因 還必須要告訴 告訴了之後跟你說不是回家不準假 家長同意也不行 我懷疑這都可以告他們侵犯隱私了

12樓:.啥

你們那是大學嗎?現在中國還有這樣的大學嗎?

週六週日大學生回家需不需要請假

13樓:我愛學習

不需要。

雙休日是指一般都是在週六以及週日放假休息的時間,包括大人工作休息以及小孩學習休息。

由於第二次「共產國際」影響,全世界每週實行40小時標準工時制,而我國自2023年5月1日起實行雙休日,2023年5月1日,為我國雙休日製度實行的第25年。

對於某些人來說,雙休日已經形同虛設。

這在中學生身上表現得尤為明顯。當今相當多地區的中學,為了追求升學率,無視國家規定,在雙休日(暑寒節假日亦然)進行強制性的「補課」。

實際上是剝奪學生的休息權,佔用學生的自由時間上課,令學生超負荷地學習。雙休日上課的時間不同學校或有不同,輕者每星期上課至星期六下午,重者星期天上午也要上課,有的學校甚至整個星期只給學生星期天下午的幾個小時休息。

這使得學生一年到頭成天埋頭於書海中,沒有休息娛樂的時間,沒有自我發展的空間,沒有課餘閒暇做點想做的事。而當地教育部門的有意縱容,加劇了這一現象的泛濫。

14樓:第二把刀刃

這問題新鮮,你還不是大學生吧。讀中學走讀的,你問週六日不上課還要不要請假才能回家啊?你問的週六日,我姑且理解為平常不用上課不用補課的週六日。

是的,不用請假。週一要上課你回來就行了。除非學校進出校門都得申請的全封閉式教學管理,那種像高中寄宿的,平時都不出校門的才需要申請吧。

15樓:88爸爸哈哈哈

不一定,大學生一個月放一週假。

16樓:汐子汐

不需要,一般週六週日都是沒有課可以自由出入學校的,回家應該只需報備以下就可以了。

關於大學生請假制度

17樓:o紅葉先生

為建立良好的教學秩序和生活秩序,嚴格考勤制度,培

18樓:鉸子殺將

這個是完全由大學自己制定的 國家沒有相關的具體條文細則 但是這個是在教育局有相關依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是否構成休學,關鍵看你請假時間長短。具體請假多長時間算構成休學關係,根據所在學校規定確定。

一般休學期限為一年,若有醫院證明的可以續休,休學可以無限止。畢業學年內一般不予休學,如遇特殊情況,須經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

我是濟南大學生,我班30多個人想週末一起旅遊或別的什麼活動,有什麼好的,價格不要過高

去濟寧曲阜或鄒城驛山或去方特玩 在網咖裡玩遊戲就不錯 呵呵 去泉城公園啊泉城廣場啊或者黑虎泉啊,都不錯的哦!去月亮灣 玩很不錯的 有表演有遊樂設施 還有愛拼才會贏可以看!橙團網 門票只要68元 貨真價實的門票拿在手裡感覺就是不一樣 水上樂園 省內第一個用山泉水打造的水上樂園,山泉水水質清涼,且含有豐...

985大學生比普通大學生好就業嗎

這個不一定哦,當然如果是985的出來面試時,可能在不考慮其他情況時,會有優勢,但是一旦綜合考慮就不一定了。以下結合自身經歷談談就業吧。這個話題要整體去談不免有些大了,泛泛而談會顯得空洞。我想樓主應該是臨畢業的大學生吧,我12年快畢業的時候也是面臨這樣的問題,也不斷地尋找答案,但網路大多都是千篇一律地...

大學生可以做家教嗎,大學生假期可以做家教嗎?

我認為是可以的。首先,大學生和高中生年齡差距不大,選擇大學生做家教,大學生可以深刻理解高中生的感受,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 大學生所學專業是固定的,所記憶的知識點很新,很深刻,與時俱進,所以有其優勢 大學生在大學裡時間充裕,也就會有充分時間備課,並且是針對一個人,備課會更認真仔細,是為其量身打造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