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改增後房地產增值稅發票怎麼開具

2022-02-16 13:33:29 字數 5492 閱讀 277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稅的計稅依據:

(一)從價計徵

按照房產餘值徵稅的,稱為從價計徵,

房產稅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3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

扣除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稅法規定的減除幅度內自行確定。這樣規定,既有利於各地區根據本地情況,因地制宜地確定計稅餘值,又有利於平衡各地稅收負擔,簡化計算手續,提高徵管效率。

房產原值:應包括與房屋不可分割的各種附屬裝置或一般不單獨計算價值的配套設施。主要有:暖氣,衛生,通風等,納稅人對原有房屋進行改建、擴建的,要相應增加房屋的原值。

(二)從租計徵

按照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稱為從租計徵,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

(三)注意事項

1、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房產稅的計稅依據。對投資聯營的房產,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予以區別對待。共擔風險的,按房產餘值作為計稅依據,計徵房產稅;對收取固定收入,應由出租方按租金收入計繳房產稅。

2、對融資租賃房屋的情況,在計徵房產稅時應以房產餘值計算徵收,租賃期內房產稅的納稅人,由當地稅務機關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3、新建房屋交付使用時,如**空調裝置已計算在房產原值之中,則房產原值應包括**空調裝置;舊房安裝空調裝置,一般都作單項固定資產入賬,不應計入房產原值。

2樓:萬爺煙花

回答房地產業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11%,選擇簡易徵收方法的一般納稅人以及小規模納稅人適用5%徵收率。按照新的增值稅稅率,建築業和房地產業適用11%稅率,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適用6%稅率。有關營改增的實施細則並未完全落地,而且國家承諾所有稅負只減不增,這使得房地產營改增具體政策如何設計受到多方關注。

從目前全國樓市「去庫存」的前提下,營改增的實施在絕大多數城市是利好訊息,有助於減輕稅費從而清理庫存。而營改增後房地產開發企業徵收10%的增值稅。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5%的徵收率全額繳納增值稅。

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增值稅。

營改增後房地產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開?

3樓:七尾狐

省國稅局稱,房地產開發企業應按照3%的預徵率計算預繳增值稅。待納稅義務發生時,應按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依據其適用的計稅方法計算申報應納增值稅,已預繳的增值稅可以按規定抵減。

1、需要全額開具增值稅發票的,應先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衝減預收款已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並在發票的「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後括注「衝減預收款」字樣,在發票的備註欄註明對應房地產專案的名稱、詳細位置等資訊。

2、然後,再根據購房者需要全額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增值稅普通發票,並在發票的「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後括注「全額」字樣,在發票的備註欄註明對應房地產專案的名稱、詳細位置。

3、這個時間是房地產企業交付房地產專案並取得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這個「當天」,是指書面合同確定的付款日期;未簽訂書面合同或者書面合同未確定付款日期的,為房地產專案產權屬變更的當天。

4樓:天淵樂園

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中正常開票功能,可以開增值稅的普通發票。

增值稅(value-added tax)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

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75%為**財政收入,25%為地方收入。

營改增後房地產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開? 10

5樓:七尾狐

省國稅copy局稱,房地產開發企業應按照3%的預徵率計算預繳增值稅。待納稅義務發生時,應按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依據其適用的計稅方法計算申報應納增值稅,已預繳的增值稅可以按規定抵減。

1、需要全額開具增值稅發票的,應先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衝減預收款已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並在發票的「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後括注「衝減預收款」字樣,在發票的備註欄註明對應房地產專案的名稱、詳細位置等資訊。

2、然後,再根據購房者需要全額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增值稅普通發票,並在發票的「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後括注「全額」字樣,在發票的備註欄註明對應房地產專案的名稱、詳細位置。

3、這個時間是房地產企業交付房地產專案並取得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這個「當天」,是指書面合同確定的付款日期;未簽訂書面合同或者書面合同未確定付款日期的,為房地產專案產權屬變更的當天。

6樓:

1、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預收款開票問題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1306330

房地產開發企業在收到預收款時,向購房者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在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暫選擇「零稅率」開票,在發票備註欄單獨備註「預收款」。開票金額

為實際收到的預收款全款,待下個月申報期內通過《增值稅預繳稅款表》進行申報並按照規定預繳增值稅。預收款不通過申報表進行體現,將來正式確認收入開具不

動產銷售發票時也不再進行紅字衝回。

2、關於「已繳納營業稅未開具營業稅發票」問題

「納稅人在地稅機關已申報營業稅未開具發票,2023年5月1日以後需要補開發票的,可以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開具普通發票時暫選擇「零稅率」,同時

將繳納營業稅時開具的發票、收據及完稅憑證等相關資料留存備查,在發票備註欄單獨備註「已繳納營業稅」字樣。對適用上述情況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不再徵

收增值稅,也不通過申報表體現。

3、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2023年4月30日前已在地稅機關申報繳納營業稅,正式銷售時增值稅發票開具問題.

不動產已部分繳納營業稅,此種情況暫可通過新系統中差額徵稅開票功能進行開票。首先,錄入含稅銷售額,然後錄入扣除額。此處「扣除額」=該套房產已繳納

營業稅金額/5%,系統自動計算稅額和不含稅金額,備註欄自動列印「差額徵稅」字樣。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時,已徵收營業稅對應的收入暫不通過申報表體

現。4、關於房地產開發企業預收款範圍問題

房地產開發企業取得的預收款包括定金、分期取得的預收款(含首付、按揭和尾款)和全款。 誠意金、認籌金和訂金不屬於預收款。

5、房地產開發企業允許扣除的土地價款範圍問題

房地產開發企業為取得土地使用權支付的費用,包括土地出讓金、拆遷補償費、基礎設施配套費、徵收補償款、開發規費、契稅、土地出讓金延期支付利息等。

目前,符合扣除範圍的土地價款只有土地出讓金,扣除憑證為省級以上(含省級)財政部門監(印)制的財政票據。

6、房地產企業銷售房屋時發票開具注意事項

購買方資訊:名稱、地址**,需填寫齊全。(專用發票還需填購買方納稅識別號、開戶行及賬號)

商品資訊:「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欄填寫不動產名稱及房屋產權證書號碼,規格型號欄「空」、「單位」欄填寫 「平方米」,數量、單價、金額、稅率、稅額。備註欄註明不動產的詳細地址。

銷貨方資訊:納稅人名稱、納稅人識別號、地址**、開戶行及賬號。

備註欄:屬差額徵稅的備註欄自動列印「差額徵稅」字樣,填寫不動產的詳細地址。收款人、複核、開票人需填寫齊全。

7樓:淚痕

房地產開發企業在copy

收到預收bai款時,向購房者開具增值

du稅普通

發票,在開具增值稅zhi普通發票dao時暫選擇「零稅率」開票,在發票備註欄單獨備註「預收款」。開票金額為實際收到的預收款全款,待下個月申報期內通過《增值稅預繳稅款表》進行申報並按照規定預繳增值稅。預收款不通過申報表進行體現,將來正式確認收入開具不動產銷售發票時也不再進行紅字衝回。

營改增後房地產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開

8樓:拼命考滿分

房地產開發企業在收到預收款時,可以向購房者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在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時暫選擇「零稅率」開票,金額為實際收到的預收款。在發  票備註欄上列明合同約定面積、**、房屋全價,同時註明「預收款,不作為產權交易憑據」。在開具發  票次月申報期內,通過《增值稅預繳稅款表》進行申報,按照規定預繳增值稅。

預收款所開發  票金額不在申報表附表(一)中反映。

在交房時,按所售不動產全款開具增值稅發  票,按規定申報納稅。

營改增後房地產企業如何開具增值稅發票,稅率多少

9樓:革玉花戚雪

營改增後房地產企業增值稅稅率有兩種:

1、選擇一般計稅法的,增值稅稅率11%,進項可以抵扣;

2、選擇簡易計稅法的,增值稅稅率5%,進項稅不可抵扣。

營改增後怎樣開具不動產銷售增值稅發票

10樓:學荃貫翠絲

營改增後,銷售不動產增值稅發票在國稅開。

(一)納稅人銷售其取得的不動產,應繳的增值稅暫由地稅機關代徵。

所有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及其他單位及個人(個體工商戶及其他個人),銷售其取得的不動產,暫由地方稅務機關代徵增值稅。

所稱「取得不動產」,包括以直接購買、接受捐贈、接受投資入股、自建以及抵債等各種形式取得的不動產,不包括房地產開發企業自行開發的房地產專案。

因此,暫由地稅機關代徵增值稅的銷售不動產業務,主要就是已經在房地產管理機關備過案、完成初始登記和總登記的,或已計入單位的固定資產,再上市進行交易的房產。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自行開發的房地產專案(商品房)不在此列。

(二)其他個人出租不動產,應繳的增值稅暫由地稅機關代徵。

其他個人是指自然人。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出租不動產的,由國稅機關負責徵收增值稅。

營改增後,房地產企業發票怎麼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地產企業銷售、出租不動產適用的稅率均為11%。

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出租不動產,以及一般納稅人提供的可選擇簡易計稅方法的銷售、出租不動產業務,徵收率為5%。

三、境內的購買方為境外單位和個人扣繳增值稅的,按照適用稅率扣繳增值稅。

從稅制適用而言,一般納稅人適用增值稅稅率,其進項稅額可以抵扣,而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增值稅徵收率,其進項稅額不可以抵扣。

四、小規模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

營改增後房地產可以********嗎

12樓:楊子電影

房地產開發企業中的一般納稅人銷售其開發的房地產專案選擇一般計稅辦法的,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全額開具11%專用發票,申報時差額扣除。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包括視同銷售貨物在內)、應稅勞務、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應當徵收增值稅的非應稅勞務(以下簡稱銷售應稅專案),必須向購買方開具專用發票。

下列情形不得開具專用發票: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銷售免稅貨物不得開具專用發票,法律、法規及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營改增後增值稅怎麼計算,“營改增”後增值稅計算方法有哪些

根據財稅 2011 111號附件2第一條第 三 項的規定 1.試點納稅人提 稅服務,按照國家有關營業稅政策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允許其以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扣除支付給非試點納稅人 指試點地區不按照 試點實施辦法 繳納增值稅的納稅人和非試點地區的納稅人 價款後的餘額為銷售額。也就是說,對於該企業...

房地產增值稅如何繳納,買房時繳納多少增值稅?如何計算?

增值稅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增值額 適用稅率 增值額 速算扣除係數。增值稅的徵收方式 第一步,核定徵收,按照轉讓二手房交易 全額的1 徵收率徵收,這種模式類似於目前的個人所得稅徵收方式。第二步,減除法定扣除專案金額後,按四級超率累進稅率徵收。買房時繳納多少增值稅?如何計算?買房要交契稅,90平以下一...

營改增員工報銷住宿增值稅專用發票時多開了怎麼處理

營改增員工報銷住宿增值稅專用發 票時多開了,進項轉出多出的稅額,報銷時按實際數報銷。營改增之後,員工報銷差旅費,住宿費是一定要 嗎?每個賓館和酒店都能開專用發票嗎?30 營改增之後,員工報銷差旅費,按照規定住宿費可取得增值稅專用發 票抵扣進項稅額,但車費 餐飲是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不是每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