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企業怎麼開百分之17的增值稅發票

2021-03-04 04:30:30 字數 1933 閱讀 663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17%的增值稅發票,一定是要一般納稅人的;小規模納稅人是不能開17的發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是開不開17%稅率的發票的,只能開具3%的——不管是自己開具還是稅務局代開都開不了17%的

開百分之17的增值稅發票怎麼開

3樓:紫雨

商品**等於不含稅**加上稅額。

例如:商品a不含稅**150元,17%的稅額是25.5元,那麼含稅價就是150+25.5=175.5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年開票額數量達到了80萬,就會成為一般納稅人。發票變為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自動變為17%,如果你找不到抵扣稅的增值票,就把稅率加到商品**上銷售。

5樓:居霞裘碧

開17%的增值稅發票,一定是要一般納稅人的;小規模納稅人是不能開17的發票的。

增值稅發票怎麼開百分之一十七稅率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現行稅率相關規定,只有具備一般納稅人資格,才可以開具17%的增值稅發票,而且如果按照規定適用17%增值稅率,則可以且只能對外開具17%增值稅發票(無論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注意:具體是否適用17%稅率,還要根據一般納稅人所屬行業確定。

彙總現行相關規定如下:

一般納稅人適用稅率如下:

(1)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7%。

(2)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3%:糧食、食用植物油、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圖書、報紙、雜誌、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農業產品、以及***規定的其他貨物。

(3)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4)納稅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稅率為17%。納稅人兼營不同稅率的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此外,近年國家不斷推行「營改增」稅制改革,新增增值稅稅率相關規定如下:

根據財政部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應稅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和免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1]131號),總結並加以解釋如下:

(一)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注:本條是對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①有形動產租賃,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

②遠洋運輸的光租業務和航空運輸的幹租業務屬於有形動產經營性租賃,適用稅率為增值稅基本稅率17%。

(二)提供交通運輸業服務,稅率為11%。

注:本條是對交通運輸業服務的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對遠洋運輸企業從事程租、期租業務,以及航空運輸企業從事溼租業務取得的收入,按照交通運輸業服務徵稅,適用稅率為11%。

(三)提供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稅率為6%。

注:本條是對提供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除外)適用增值稅稅率的規定。

適用6%稅率的部分現代服務業服務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四)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應稅服務,稅率為零。

注:本條是對應稅服務零稅率的規定。

①對應稅服務適用零稅率,意味著應稅服務能夠以不含稅的**進入國際市場,從而提高了本市出口服務企業的國際競爭力,為現代服務業的深入發展和走向世界創造了條件。對於調整完善我國出口**結構,特別是促進服務**出口具有重要意義。

②對於適用零稅率的應稅服務的具體範圍,包括試點地區的單位和個人提供的國際運輸服務、向境外單位提供的研發服務和設計服務適用增值稅零稅率。

其中:國際運輸服務是指:

a、在境內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出境;

b、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入境;

c、在境外載運旅客或者貨物。

同時,向境外單位提供的設計服務,不包括對境內不動產提供的設計服務

在企業中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與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的具體區別

區別一 股權集中度不同。持股51 的絕對控股股東,一般擁有公司股份的50 以上,對公司擁有絕對控制權。而持股49 的較大的相對控股股東,同時還擁有其他大股東,所持股份比例在10 與50 之間。區別二 股權構成不同。股權結構可以被區分為控制權不可競爭和控制權可競爭的股權結構兩種型別。佔有51 的在控制...

增值稅專用發票錯把百分之17的稅率開成百分之13的稅率了怎麼辦

可按以下不同情形分別處理 1.在開票當月內發現錯誤,並且受票方未進行認證抵扣的,可將該發票作廢重新開具 2.如果是在跨月後發現錯誤的,則需通過先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沖銷原發票,然後再重新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錯把17 的稅率開成13 的稅率了怎麼辦 在開票當月發現錯誤的,通過作廢處理,即在稅控開票系...

小規模企業能開百分之十七的增值稅發票嗎

小規模納稅人企業,不能開百分之十七的增值稅發票。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可以委託稅務局開百分之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17 的增值稅發票,也不能到稅務局代開17 的增值稅發票。小規模納稅人能否開17 的增值 嗎?不可以,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是3 去稅務代開專票也只能按3 的稅率開具。可以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