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開錯了,已經隔月了,怎麼辦

2022-01-16 14:46:34 字數 4845 閱讀 7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公司肯定是購買方了,銷售方把你公司名稱寫錯了,步驟有以下幾點:

1.如果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90天)內發現的,你公司可以拒收專用發票,並寫明拒收理由、錯誤具體專案以及正確內容的拒收證明書面材料,加蓋公司公章,交給銷售方;

2.銷售方須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90天)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同時提供你公司出具的拒收證明材料。

3.主管稅務機關稽核確認無誤後,出具同意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

4.銷售方憑通知單開具紅字專用發票,衝減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重新給你公司開具正確的藍字專用發票。

5.你帶著準備抵扣的專用發票,到管轄你公司的國稅機關征收大廳進行發票的認證,當月認證,當月抵扣。

6.從開票之日起90天內認證有效,可以抵扣,超過90天,就不能認證也不能抵扣了。

7.去認證前你要備齊準備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ic卡,其他什麼資料都不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購買方,你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對於你們公司來說,是進項稅額,你要去你當地的國稅機關進行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認證。從開票之日起90天內認證有效,可以抵扣,超過90天了,這些進項稅額只能進成本了,再也不能認證了。認證的時候,只要你把取得的這些增值稅專用發票帶過去就行了,其他什麼資料都不需要。

如果你確認對方把你們的公司的名稱寫錯了,我建議你去你當地的主管國稅機關開具證明,進行退票,讓對方重新給你們開。否則,主管國稅機關查出來了,不僅不讓你們抵扣,還要以未按規定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處罰你們。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開紅票~~拿紅票申請單去稅局,讓稅局開紅票通知單,然後把紅票通知單給對方寄去,讓對方開紅票衝抵那張錯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去認證,認證不過去的,做退票處理吧,叫銷方從新給你開具,這樣你省事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了,已經隔兩個月了,還能作廢嗎?

5樓:墨汁諾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錯了,在已經跨月的情況下,不可以作廢,只能申請開紅字發票,分如下幾種方法處理:

第一、銷售方尚未將發票交給購貨方,此時銷售方在金稅開票系統內申請開紅字發票,待稅局稽核通過後,可以直接開具紅字發票。

第二、發票已經交給購貨方,但是購貨方尚未認證抵扣,此時購貨方出具發票拒收證明,連同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一起給銷售方,銷售方在金稅開票系統內申請開紅字發票,待稅局稽核通過後,可以直接開具紅字發票。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上不可以作廢了,因為根據規定:只有當月開具且對方未認證的發票才可作廢,隔月的也要分情況對待:如果對方未認證,由開票方向稅務機關申請開具紅字發票,批准後方可開紅票,如果已認證須由購貨方向當地稅務機關申請,開票方見到批准檔案後才可開紅票。

7樓:璇玥玹舞

90天,過了就不能做紅衝了,不過好像可以辦退貨,然後你們去辦理一下,然後對方進項稅轉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隔月就比較麻煩了。

最長是三個月,像你這種情況別人是要辦退稅,退回之前那張的稅金。

或是開紅字發票推銷。

才能幫你再重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作廢了

只能審請紅字發票了.

不是三個月

是90天. 開票當天就開始算

增值稅發票開錯了,並且已經跨月,怎麼辦?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發票開錯了,並且已經跨月,發票退回來了,在金稅卡中申請開紅票衝回,匯出電子檔案和紙質申請,去稅務局經批准回來後就可以開具紅票衝回,再開正確的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已經認證了,讓對方拿著認證的發票去對方的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紅字發票申請書寄給你,你憑練字發票申請書開具紅字發票如果對方沒有認證,讓對方出具一個拒收證明(比如因開錯而拒收),蓋公章,你拿著完稅證明(上月報表)拒收證明去你方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紅字發票申請書,憑紅字發票申請書給對方開具紅字發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稅務局申請開紅字發票。

增值稅發票開錯了怎麼辦?

13樓:龍泉

1、增值稅發 票開錯了且對方已認證,可以開具紅字再重新開具正確的。

2、如果發票已經認證抵扣了,購貨方先在稅控發票開票軟體裡先趕製「紅字增值稅專用資訊表」後,銷售方才能根據資訊表編號來開具紅字發票。

3、操作步驟:

(1)發票管理----紅字發票資訊表----紅字增值稅專用資訊表填開;

(2)購買方申請----選擇已抵扣或未抵扣----確定----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信用表----輸入銷售方名稱、稅號、貨物名稱----列印;

(3)列印完成後選擇上傳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等資訊表編號出現後,再根據這個資訊表編號,銷售方開具紅字發票即可。

14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請問如果增值稅進項發票的個別專案開錯,那麼該如何處理呢?

專業解答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增值稅納稅申報「一窗式」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規定:銷貨方如果在開具藍字專用發票的當月收到購貨方退回的發票聯和抵扣聯,而且尚未將記賬聯作賬務處理,可對原藍字專用發票進行作廢。即在發票聯、抵扣聯連同對應的存根聯、記賬聯上註明「作廢」字樣,並依次貼上在存根聯後面,同時對防偽稅控開票子系統的原開票電子資訊進行作廢處理。

如果銷貨方已將記賬聯作賬務處理,則必須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負數專用發票作為扣減銷項稅額的憑證,不得作廢已開具的藍字專用發票,也不得以紅字普通發票作為扣減銷項稅額的憑證。

銷貨方如果在開具藍字專用發票的次月及以後收到購貨方退回的發票聯和抵扣聯,不論是否已將記賬聯作賬務處理,一律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負數專用發票扣減銷項稅額的憑證,不得作廢已開具的藍字專用發票,也不得以紅字普通發票作為扣減銷項稅額的憑證。因此,作為購貨方可以將發票聯和抵扣聯退回銷貨方,要求銷貨方重新開具。銷貨方應按上述國稅函〔2003〕962號有關規定處理。

******開錯了,但已跨月,要重開,怎麼操作

15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增值稅發票跨月就不能作廢,只能開紅字發票沖掉原來錯誤發票,然後重新開具正確的發票。

紅字申請單經稅務局確認同意之後,就可以開紅字發票了,這和正數發票沒有先後順序問題,不過先把紅字發票開出來,再開正數發票。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增值稅發票跨月

就不能作廢了,只能開紅字發票沖掉原來錯誤發票,然後重新開具正確的發票。

2、紅字申請單經稅務局確認同意之後,你就可以開紅字發票了,這和正數發票沒有先後順序問題,不過建議你最好先把紅字發票開出來,再開正數發票。

3、發票必須要用完了再去稅務局領用新的,也就是說你可以先開4完張負數發票,然後拿著你的發票領購本、卡、身份證和最後一張開完的發票去稅務局領新發票。(當然各個地方也可能要求代的東西不一樣,也可能紅字發票需要代,你可以先打**問一下當地稅務部門)

我有一張增值稅發票開錯了,已經跨月了,單位需要更換,怎麼處理,謝謝

17樓:法塘魚

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是不同的處理方式。分別如下:

增值稅專用發票:

關於紅字增值稅發票開具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7號

一、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以下簡稱「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應稅服務中止等情形但不符合發票作廢條件,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需要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按以下方法處理:

(一)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已用於申報抵扣的,購買方可在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以下簡稱「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以下簡稱《資訊表》,詳見附件),在填開《資訊表》時不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應暫依《資訊表》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待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資訊表》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購買方取得專用發票未用於申報抵扣、但發票聯或抵扣聯無法退回的,購買方填開《資訊表》時應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

銷售方開具專用發票尚未交付購買方,以及購買方未用於申報抵扣並將發票聯及抵扣聯退回的,銷售方可在新系統中填開並上傳《資訊表》。銷售方填開《資訊表》時應填寫相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資訊。

(二)主管稅務機關通過網路接收納稅人上傳的《資訊表》,系統自動校驗通過後,生成帶有「紅字發票資訊表編號」的《資訊表》,並將資訊同步至納稅人端系統中。

(三)銷售方憑稅務機關係統校驗通過的《資訊表》開具紅字專用發票,在新系統中以銷項負數開具。紅字專用發票應與《資訊表》一一對應。

(四)納稅人也可憑《資訊表》電子資訊或紙質資料到稅務機關對《資訊表》內容進行系統校驗。

二、稅務機關為小規模納稅人代開專用發票,需要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按照一般納稅人開具紅字專用發票的方法處理。

增值稅普通發票:將錯誤發票退回開票方,開票方自己開紅字普通發票衝減這部分銷售額,再另行開具正確的發票即可。

18樓:財稅小評

只能衝紅,再開一張了。

開紅字增值稅發票和藍字增值稅發票有什麼不同,兩者有什麼不同

紅字發票表示負數。新增值稅管理辦法規定,開具增值稅紅字發票必須由付款人到所屬稅 回務局填制 增值稅紅字發票答開具申請單 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 收款人根據 增值稅紅字發票開具通知單 才能開具紅字發票。藍字發票就是正常銷售所開具的正數發票。紅字代表退貨或是開錯發票又沒法作廢通過開紅字發票來沖銷,正常...

開1張增值稅發票,除了增值稅還有多少稅金

納稅人bai銷售或者進口貨物,du除以下第二項 第三zhi項規定外,稅dao率為17 納稅人銷售或者回進口下列貨物答,稅率為13 自來水 暖氣 冷氣 熱水 煤氣 石油液化氣 天然氣 沼氣 居民用煤炭製品 圖書 報紙 雜誌 飼料 化肥 農藥 農機 農膜 農業產品 以及 規定的其他貨物。納稅人出口貨物,...

增值稅發票怎麼查真偽,增值稅發票如何辨別真偽?

去當地國稅部門到網上查詢 如果能夠認證成功就是真的 增值稅發票如何辨別真偽?在全國發票查驗平臺上查詢https inv veri.chinatax.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 可以及時查詢收到的增值稅發票的基本資訊,可以查詢的範圍為 1 增值稅專用發票,2 增值稅普通發票 含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