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客戶開的增值稅發票丟了怎麼辦,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被客戶搞丟了怎麼辦?

2022-01-01 19:52:32 字數 6200 閱讀 5479

1樓:南北

需拋開稅務機關繁瑣的程式或想要避免罰款的單位,增值稅發票處理辦法。

空白增值稅發票丟失被盜需避免登報處罰的單位。

增值稅發票遺失且超過90天未認證的單位。

因保管不當等其他原因將增值稅發票遺失的單位。

銷貨單位以任何理由拒絕出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已抄報稅證明單」給購貨單位。

銷貨單位已經出具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但由於各種原因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不給予稽核批准。

密碼打出框外,資料打錯,紙張丟失,紙張撕爛,不想作廢,需要修改貨物名稱、修改公司抬頭、修改金額、修改日期、修改地址。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3樓:匿名使用者

給購貨方開具的增值稅發票丟失的處理方法是: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第三十一條的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辦理髮票掛失/損毀報告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發票稅務證件掛失損毀表》。

(二)公安部門受理報案的有關材料(有報案的需提供)。

(三)刊登遺失宣告的報刊版面原件和影印件或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遺失或被盜(搶)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因此,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應在登報掛失後提供上述資料辦理髮票掛失手續。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以下簡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4、因此,由遺失發票責任方辦理完遺失手續後,銷方憑購方辦理遺失資料及已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記帳聯影印件辦理《已報稅證明單》。

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被客戶搞丟了怎麼辦?

4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專用發票已抄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

有些已經開具的專用發票雖然未經購買方認證,也可以由購買方開具通知單,銷售方憑據此重新開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補充通知》(國稅發〔2007〕18號)規定以下兩種情況:

(一)因專用發票抵扣聯、發票聯均無法認證的。

(二)購買方所購貨物不屬於增值稅扣稅專案範圍,取得的專用發票未經認證的,由購買方填報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後出具通知單。

5樓:無情的打字機

關於增值稅發票丟失根據以下五種不同的情況有相應的處理方法: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一般納稅人丟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到主管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5、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以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財政部門還是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還有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存根聯的影印件沒有任何作用,你們單位都不能再重新開具專用發票了,如果堅持開具,對方支付稅金還可以,否則只能自己支付該張發票的稅金,超過90日了,不能認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1月份應該還沒有90天,現在已經超過90天了辦理起來可能要麻煩些了。你到稅務局去開具抄報稅證明,也就是證明這張票的稅款你公司已經繳納,對方憑你公司的抄報稅證明也可以抵扣,但因為過了90天現在也就抵不了稅了。既然對方要求你公司開具,你明天就趕緊去稅務局,拿上你9月份的報稅資料及那張發票的影印件,再寫個說明。

開給客戶的發票弄丟了,應該怎麼辦?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9樓:財稅微課堂

發票丟了怎麼辦?別慌,這個辦法完美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廳申請掛失,由他們在稅務機關**上釋出遺失公告,然後出具證明給你單位,你單位將影印件、證明交給客戶,或由你們重新開具發票給客戶。

11樓:龍泉

如果對方是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即你給他的不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你將記帳聯的影印件給他就可以記賬了。

如果你給他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是要銷貨方到稅務機關給對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丟失證明單》,辦理比較簡單,寫個丟失過程和要求申請,同時,提供發票影印件。

他們弄丟了發票抵扣聯就不能抵扣稅款,損失大。有必要幫助,合作做生意,客戶就是財源,大家都興旺發達。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具的是普通發票的話,將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交給客戶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吧?遺失增值稅專用發票,仍可按以下辦法進行補救的。     1、應按《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的相關規定處理: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2、因此,銷售方只需按規定提供以下資料給對方,購買方即可據以進帳、認證、抵扣了的:  (1)所遺失的該專用發票的記賬聯影印件;  (2)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

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14樓:小魚教育

其實,發票丟失了,不算很大的問題,只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能夠補救的。

補救的措施就是(銷售方)去你的主管稅務機關請求其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然後將該發票的記賬聯影印兩份,加蓋單位的發票專用章。

一起交給購買方,由購買方根據提供的發票影印件和《證明單》認證抵扣、記賬。如果與稅務機關溝通順暢,稅務機關不會罰款的。

15樓:暢治輝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提問好的

回答1.

增值稅專用發票作廢的前提的所有聯次都在,並且沒有跨月。 如果開票方違規作廢,那是開票方的問題,對方稅務機關會對其進行處罰,你只需讓他重新開具正確發票就可以,不存在賠稅金的說法,作廢了就不產生銷項稅額了。

2.如果沒作廢,抵扣聯丟了,那正確的做法是: 讓開票方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開具該份發票的已抄報稅證明,把該證明與存根聯影印件給受票方,受票方憑證明及影印件認證抵扣入賬。

3.認證發票之後發現票面有誤需紅字沖銷重新開具的,受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紅字通知單後作進項轉出,並將發票及通知單給開票方開具紅字。

提問我開的專票,開錯了就作廢了,然後把作廢的發票丟了,這個怎麼辦三聯都丟了了

回答沒事的

更多9條

16樓:寶寶

納稅人將已經填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應主要依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和第二十九條的規定處理。

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各聯次,具體處理分為已認證和未認證兩種情形。

1、發票開出未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全部聯次處理:納稅人在認證前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全部聯次,按丟失空白專用發票處理。

2、發票開出已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一般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處理: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 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丟失全聯次處理:納稅人已認證,但丟失發票的,必須按規定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並登報宣告作廢。

稅務機關對丟失發票的納稅人,可以按《發票管理辦法》第三十六條「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包括:未按照規定保管發票的」情形,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納稅人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經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作為記賬憑證。

增值稅發票丟失了怎麼辦,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增值稅專用發票三聯全部丟失,而且是去年的,只能重新開票啦。認了吧。國稅函 2009 617號檔案第四條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規定期限內,按照 國家稅務總...

增值稅發票開錯了,已經隔月了,怎麼辦

你公司肯定是購買方了,銷售方把你公司名稱寫錯了,步驟有以下幾點 1.如果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 90天 內發現的,你公司可以拒收專用發票,並寫明拒收理由 錯誤具體專案以及正確內容的拒收證明書面材料,加蓋公司公章,交給銷售方 2.銷售方須在專用發票認證期限 90天 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增值稅和普通發票的稅率個是多少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17 和13 小規模納稅人工業一般6 商業一般4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 稅率是4 6 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 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 5 20 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