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勞動合同第三次就可籤無固定期合同嗎

2022-01-01 19:35:10 字數 5161 閱讀 2255

1樓:

《勞動合同法》規定,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下列情形發生,再續訂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上述規定對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期限作了明確界定。根據這一規定,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勞動合同時,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有三:

1、勞動者已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即勞動者已經在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不間斷達到十年或十年以上,只要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用人單位提出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同意時,就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需要注意的是,勞動者如果不是在同一單位,而是在兩個或者三個用人單位工作滿十年以上,則不符合這一條件,勞動者也無權要求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者患病或非因工負傷,依法享有醫療期,在計算連續工作時間時,應把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依法享有的醫療期時間計算在內。

2、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這一條件是專門針對國有企業改制和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的單位所作的規定,即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只要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在十年以內的,用人單位就應當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這裡在計算連續工作滿十年時,如果勞動者享有法定的醫療期,同樣應當把醫療期的時間計算在內。

3、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即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已經連續訂立了兩次勞動合同,即使是連續訂立的是兩個一年期的短期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要與勞動者續訂勞動合同,就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是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具體有: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的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第四十條第

一、二兩項規定的是用人單位在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現在許多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短期化現象較為嚴重,基本上是一年一簽,這對勞動關係的穩定極為不利。

《勞動合同法》的這一規定,將有力地遏制短期化的現象,保護勞動者的就業權利和長期利益。

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勞動合同,第三次就可籤無固定期合同嗎?

3樓:八戒財稅

《勞動合同法》規定,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下列情形發生,再續訂勞動合同,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因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7)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8)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連續訂立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怎樣界定連續。

4樓:沸融熔

連續兩次建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中,關於「連續」的界定如下: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這裡的「連續」是指在時間上必須連續、不間斷,而當事人必須同一。一個勞動者連續簽訂了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不是與同一用人單位簽訂的;

或者一個勞動者與同一用人單位訂立了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後一次訂立與前一次勞動合同終止之間存在間斷,都不構成本條件。

舉例如下:

比如2023年1月31日至2023年1月31日,為第一個固定勞動合同期限,然後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為第二個固定勞動合同期限,中間要連在一起的,才是連續勞動合同以上就是連續兩次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認定。

連續兩次訂立固定期限合同就是——已經履行完畢兩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而且履行期間沒有出現法律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在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5樓:蒼洱白子

連續兩次建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比如2023年1月31日至2023年1月31日,為第一個固定勞動合同期限,然後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為第二個固定勞動合同期限,中間要連在一起的,才是連續勞動合同。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兩次連續的勞動合同,那麼第三次必須建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不然,公司要支付2倍月工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同一個單位的話,算連續,而且這空出來的幾個月,單位沒和你簽訂個勞動合同算違法。如果不是同一根單位,不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第一次是5年,第二次簽訂還是5年,這就是連續訂立了兩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第一次簽訂的合同到期以後,你可以與公司續簽合同,這就應該是第二次訂立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

08年以後簽了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三次就一定要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續簽就是終止合同 若續簽的話,勞動者提出簽訂無固定期合同,單位無權拒絕,主動權在員工手中。不過個人感覺你們的人事部門對勞動法也太兒戲了,這才多長時間就簽了兩次固定合同。

10樓:韓飛律師

第三次不是一定要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023年之後,雙方簽訂了2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勞動者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就應該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如果雙方協商繼續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那麼雙方約定是有效合法的。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同一集團兩家公司連續簽兩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後,第三次可以籤無固定期限合同嗎 5

11樓:edison大哥

勞動合同籤多少年沒太關係,

只要員工沒重大錯誤和自願離

職,用人單位必須續簽合同,

不給續簽的,要給員工賠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的)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12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您好

沒有特別規定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解除條件,而是與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及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適用基本相同的規定。

勞動合同法簽訂滿十年了,公司現在不願意與員工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員工可以向公司要求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連續簽兩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後,第三次可以籤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一般情況下,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提出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的認定,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法律規定來簽訂相關合同。

放棄無固定期限合同的承諾書是無效的,違反了法律規定。

簽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員工自行辭職是沒有賠償的,勞動者自行辭職,屬於自己的原因辭職,用人單位是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者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固定期和無固定期的區別是:在固定期限合同下,當用人單位不再想留用某個員工時,可以在勞動合同期滿時不再續簽勞動合同,只是支付經濟補償金就可以了。但在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下,要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必須要有法定理由,如果有法定理由就只支付經濟補償金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法定理由那就要支付賠償金,即兩倍的經濟補償金。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8條

夢連續做兩次會成真嗎,一個夢連續做兩次會成真嗎

不會喔 除非那是一種預警夢 要叫你小心的 不然一般天馬行空的夢是不會成真的 不知道,這是不可信的 一個夢做了2次以上,會有什麼成真嗎?如果成真有多少概率,幫幫我 弗洛伊德在對神經症病人進行自由聯想精神分析 時,發現有不少病人往往談到自己所作的夢,並且與其病情有密切的關係。此外,他還通過對自己夢的剖析...

夢見小外甥連續出兩次車禍,夢見看見兩次車禍發生,求解

只是做夢,別迷信就行,第一次的夢需要忘記,第二次的更需要忘記。夢和現實是相反的,沒事的,日常注意安全就好了 夢見看見兩次車禍發生,求解?在惡夢中遭遇車禍出意外,說明你必須重新審視你的生活 仔細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去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處理上過於 偏激?如果你能事先做好周詳的計劃,鎮靜地處理,...

連續染了兩次頭髮,會怎麼樣嘛,可以連著染兩次頭髮嗎

第一次染的話,肯定是對頭髮有傷害的,更何況你染了2次。在洗頭的時候,記得要用好點的護髮素,近期都不要再燙染了,不然會像枯草一樣。連續染髮對頭髮傷害很大的。染髮會損害頭髮 導致過敏 誘發癌症 損害肝腎等。1 髮質改變 永久性染髮時,染髮劑必須進入毛髮內才能達到著色的效果,所以對頭髮的傷害是難免的。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