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病住院請假後未及時續假公司以我礦工為由自動解除我勞動合同,我應得那些經濟賠償

2022-01-01 19:35:08 字數 2061 閱讀 1930

1樓:微風

勞動者生病住院請假後未及時續假,公司以勞動者礦工為由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雖然法律規定勞動者處於醫療期內,用人單位不得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但是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者存在異議,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負責舉證證明。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因曠工而被解除勞動合同,是沒有任何經濟補償的。

因此,你需要認真捋清公司的做法是否合法,即:

1、因病住院請假後未及時續假期間,公司是否通知過你履行請假手續或書面通知你上班?!

2、公司是否有相應的曠工將被解除勞動合同的規章制度,且經過了職代會審議通過,並宣貫至每一位員工。

公司履行了上述告知義務,解除合同合法。

否則,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你有權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的規定,要麼要求繼續履行合同,要麼要求支付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

3樓:

無法得到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因職工曠工解除勞動合同的,一般使用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為由,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

我因被人打傷住院和養傷期間無法上班,單位以我曠工為由和我解除勞動合同,我該怎麼維權。

4樓:小生愛吃醋

找單位協商,協商不一致的找工會或者勞動者保障歇會調節,實在不行就打官司要一筆賠償走人

5樓:摩羯座的兔子

首先 你不算工傷 就要請假 沒有請假公司算你曠工也是有依據的 沒有什麼好維權的

6樓:幸運的楓陽

根據《勞動合同法》因為是按曠工處理的)

用人單位要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單位沒有書面通知本人,

單位是違法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

你有事和哪位領導請的假,他是怎樣審批的,請了多少天。你要有證據。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第三項,

因除名,辭退,辭職,離職發生的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

你可以帶著證據,去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要求按《勞動合同法》第48條,第87條,

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回去上班。

也可以要求單位按你的工齡,每年賠償你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主動權在你選擇

朋友媽媽因病住院,買什麼水果好呢

你最好看看他媽媽生的是什麼病!有些病可能有些水果病人還吃不了版!自己挑些新鮮的水果裝權個果籃!這樣種類又豐富,又不會有壞的!而且還比較有面子!如果不買果籃的話,建議買蘋果或者香蕉這兩種水果就好了,多了比較複雜,有的人對有些水果不喜歡!別買梨!那要看你朋友的媽媽生的什麼病了,如果不清楚,那就買個大果藍...

請假條李強的母親最近住院了,因家裡沒有人照顧,需要請假星期看護母親,如果你是李強,該怎樣

請假條 尊敬的老師,您好!因李強的母親最近住院了無人照顧,故需請假一星期!望老師批准!請假人 請假年月 請假條尊敬的王老師 今有李強請陪護假一個星期 11月20日 11月26日 請假緣由 母親病重住院,需要陪護。附母親醫院病歷以及診斷單 望王班主任批准!申請人 李強 2014年11月19日 為何我們...

夢見領導說我請假多了,不想在幫請假了

延平瑩 夢見請假領導不批假意味著 在經過一夜的狂歡後,這兩天你只能帶著耗盡電力的身體與腦袋工作。當精神從亢奮狀態中下滑後,這兩天只感覺到敞丁搬股植噶邦拴鮑莖體力不支 精神不濟,但工作繁重,你也不敢請假,只能呵欠連連的硬撐完這個工作日。夢見請假領導不批假的吉凶 基礎堅固,毫無變動,如立盤石之上發展,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