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國女排5連冠功臣,退役後因病去世,骨灰中發現數枚鋼釘

2022-01-12 10:54:24 字數 1110 閱讀 6264

1樓:新窗視野

中國女排一直是我國體壇的一塊招牌,一直以來都為世界所忌憚。幾十年前的中國女排曾在世界舞臺上豪取5連冠,如今的中國女排也在「鐵榔頭」的帶領下在世界舞臺上屢獲佳績。不過,除了郎平外,她的隊友們很多都已經淡出了人們的視野,有的甚至已經離開了人世。

今天我們要講述的就是郎平的隊友之一,她叫做陳招娣,她是中國女排五連冠的功臣,退役後卻因病去世,骨灰中發現了數枚鋼釘!

陳招娣從小身體素質就特別出眾,在她17歲的時候就受到了教練的青睞,由此開始接受正規的排球訓練。畢業後她選擇了參軍,不過在復員以後,她重新回到了自己熱愛的排球上,成為了一名排球運動員。她出色的技術很快就幫助她進入了國家隊,開始屢屢為國爭光。

陳招娣在比賽中一直很拼,從不肯輕易放過一個得分的機會,而她也因此經常受傷,落下了渾身傷病。2023年,在與日本隊的一次比賽中,陳招娣不幸被對方扣過來的排球打中了受傷部位,骨頭受到了重創。但由於當時女排隊員很匱乏,她不得不帶傷作戰,堅持打完比賽。

後來在養傷的過程中,她又再次帶傷出戰,不幸腰部又受到了創傷,但她仍然咬緊牙關堅持比賽,最終帶傷贏下了勝利。就是這樣一種不怕死的精神,讓她收到了「拼命三郎」的稱號。

由於陳招娣屢次帶傷作戰,她的身體條件越來越差,各種後遺症侵蝕著她的健康。後來由於身體原因,她不得不選擇了退役。退役後,她依舊為排球事業發光發熱,竭盡所能幫助隊友。

後來經過**的特批,她被軍委授予了少將軍銜。但讓人沒有想到的是,僅僅幾年過後,她就因為舊傷**,患上了不治之症,並於不久後結束了她的一生,享年58歲。

在陳招娣的遺體被火化之後,家人在她的骨灰中發現了很多枚鋼釘。從這些堅硬的鋼釘裡,我們似乎看到了陳招娣的「女排精神」。而正是這種凝固在了骨子裡的精神,才使得我們的體育事業蒸蒸日上,使得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飄揚在了最高領獎臺!

2樓:默默休閒小當家

她是陳招娣,在中國女排中表現特別優異,17歲就參加了中國女排,在排球比賽上,永遠都是勇往直前,有個拼命三郎的稱號。

3樓:白珍全全全

陳招娣,她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敬佩的人。為我國的體育事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很了不起。

4樓:王志順順順

她就是陳招娣。 她是一個非常敬業的運動員。因此大家對她的行為感到非常的敬佩。

中國女排五連冠是哪幾年,中國女排的五連冠中地五個冠軍是哪一年

中國女排五連冠分別是 1981年 1982年 1984年 1985年 1986年 女排五連冠,指中國女子排球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世界盃 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上,五次連續奪得世界冠軍的輝煌經歷。目前,中國女子排球隊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連續5次奪冠的隊伍。1 第一次奪冠 1981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

中國女排決賽作文,中國女排決賽800字作文

建議你來點瓜子 找點靈感 再看女排來個三遍!加油!求關於女排精神的作文800字以上 女排精神 北京時間2016年8月21日上午,在里約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中,郎平帶領的中國隊以3 1戰勝塞爾維亞隊,重回世界之巔,國人為女排歡呼喝彩,網民們傳瘋了 有一種驕傲,叫中國女排 有一種精神,叫女排精神 那麼,這...

為什麼要學習中國女排精神,我該向中國女排學習什麼精神

你好,女排取得了成功!女排精神不屈不撓,頑強拼搏,戰鬥到最後一刻,所有的這一切,我們都要學習,這是精神財富!下一代繼續學習,祝你取得成功!堅持 毅力,個人理解,如果你具備了,那也可以不用學習的 我該向中國女排學習什麼精神 2016里約奧運會女排奪冠再一次喚醒人們對女排精神的學習,女排精神是中國女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