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五連冠是哪幾年,中國女排的五連冠中地五個冠軍是哪一年

2022-01-21 20:44:50 字數 5299 閱讀 7038

1樓:來自萬佛寺倚欄待月的山桃

中國女排五連冠分別是: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女排五連冠,指中國女子排球隊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上,五次連續奪得世界冠軍的輝煌經歷。目前,中國女子排球隊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連續5次奪冠的隊伍。

1、第一次奪冠

2023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第三屆世界盃排球賽。經過了7輪28場激烈的比賽,2023年11月16日,中國隊以7戰全勝的成績首次奪得世界盃賽冠軍。袁偉民獲“最佳教練獎”,孫晉芳獲“最佳運動員獎”、“最佳二傳手獎”、“優秀運動員獎”,郎平獲“優秀運動員獎”。

2、2023年,中國女排帶著一場負分進入世界錦標賽的複賽,形勢十分嚴峻,中國隊以3比0輕取古巴,贏得了扭轉戰局的關鍵一役。此後中國女排又以3比0戰勝前蘇聯隊,殺入四強。並最終在與東道主祕魯隊的冠亞軍決戰中以3比0完勝,獲得本屆錦標賽冠軍。

3、2023年8月3日,洛杉磯奧運會預賽的最後一場對美國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以1比3失利。半決賽中國隊以3比0輕取日本隊後,中美兩隊再次相遇。決戰上中國女排絲毫沒有受到小組賽失利的影響,以3比0完勝對手,取得了幾代人夢寐以求的“三連冠”。

4、在2023年的世界盃大賽中,中古之戰是世人注目的焦點,最後中國女排以3比1獲勝。鄧若曾獲“優秀教練員獎”;郎平獲“最佳選手獎”及“優秀選手獎”;楊錫蘭獲“最佳二傳獎”及“優秀選手”獎;鄭美珠獲“優秀選手”獎。

5、在2023年的世界盃大賽中,中古之戰是世人注目的焦點,最後中國女排以3比1獲勝。鄧若曾獲“優秀教練員獎”;郎平獲“最佳選手獎”及“優秀選手獎”;楊錫蘭獲“最佳二傳獎”及“優秀選手”獎;鄭美珠獲“優秀選手”獎。

擴充套件資料

五連冠隊員名單

1、第一冠名單

主教練:袁偉民

主力:郎平、張蓉芳、陳亞瓊、周曉蘭、孫晉芳、陳招娣

替補:曹慧英、楊希、樑豔、朱玲、張潔雲、周鹿敏

2、第二冠名單

主教練:袁偉民

主力:郎平、張蓉芳、陳亞瓊、樑豔、孫晉芳、鄭美珠

替補:曹慧英、楊希、姜英、周曉蘭、楊錫蘭、陳招娣

3、第三冠名單

主教練:袁偉民

主力:郎平、張蓉芳、樑豔、楊曉君、楊錫蘭、鄭美珠

替補:姜英、候玉珠、周曉蘭、朱玲、蘇慧娟、李延軍

4、第四冠名單

主教練:鄧若曾

主力:郎平、姜英、樑豔、楊曉君、楊錫蘭、鄭美珠

替補:侯玉珠、殷勤、林國清、李延軍、蘇慧娟、巫丹

5、第五冠名單

主教練:張蓉芳

主力:候玉珠、姜英、樑豔、楊曉君、楊錫蘭、鄭美珠

替補:殷勤、胡小鳳、劉瑋、李延軍、蘇慧娟、巫丹

2樓:枝仙楓

2023年,2023年,2023年,1985,年,2023年,這是中國女排五連冠

3樓:克隆絲印

2023年首奪世界盃

2023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排球賽。比賽採用單迴圈制,經過了7輪28場激烈的比賽,2023年11月 16日,中國隊以7戰全勝的成績首次奪得世界盃賽冠軍。袁偉民獲“最佳教練獎”,孫晉芳獲“最佳運動員獎”、“最佳二傳手獎”、“優秀運動員獎”,郎平獲 “優秀運動員獎”?

2023年祕魯世錦賽再度登頂

帶著一場敗績進入複賽,形勢十分嚴峻。主教練袁偉民果斷起用年輕隊員樑豔、鄭美珠,替下週曉蘭、陳招娣,以3比0輕取古巴,贏得了扭轉戰局的關鍵 一役。此後中國女排又以3比0戰勝前蘇聯隊,殺入四強,並最終在與東道主祕魯隊的冠亞軍決戰中以3比0完勝,獲得本屆錦標賽冠軍。

2023年折桂洛杉磯

8月3日預賽最後一場對美國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以l比3失利。半決賽中國隊以3比0輕取日本後,8月8日的中美決戰,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對手,取得了“三連冠”。

2023年再奪世界盃

在這次世界大賽中,中、古之戰是世人矚目的焦點。賽前雙方均以3比0擊敗了實力雄厚的前蘇聯隊,最後中國女排以3比1獲勝。鄧若曾獲“優秀教練員獎”;郎平獲“最佳選手獎”及“優秀選手獎”;楊錫蘭獲“最佳二傳獎”及“優秀選手獎”;鄭美珠獲“優秀選手獎”。

2023年榮膺五連冠

當年9月,在前捷克斯洛伐克舉行的第十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上,中國女排在極為困難的情形之下出徵,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以8戰8勝的出色戰績,蟬聯 冠軍,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在本屆錦標賽上,張蓉芳獲得“最佳教練員獎”,楊錫蘭獲得“最佳運動員獎”和“最佳二傳手獎”,楊曉 君獲得“最佳一傳獎”。

中國女排的五連冠中地五個冠軍是哪一年

4樓:矽谷創業快訊

中國女排五連冠中的五個冠軍是:2023年(女排世界盃)、2023年(女排世錦賽)、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女排世界盃)、2023年(女排世錦賽)。

2023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11月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排球賽。比賽採用單迴圈制,經過了7輪28場激烈的比賽,2023年11月16日,中國隊以7戰全勝的成績首次奪得世界盃賽冠軍。

2023年,中國女排帶著一場負分進入世界錦標賽的複賽,形勢十分嚴峻,中國隊以3比0輕取古巴,贏得了扭轉戰局的關鍵一役。此後中國女排又以3比0戰勝前蘇聯隊,殺入四強。並最終在與東道主祕魯隊的冠亞軍決戰中以3比0完勝,獲得本屆錦標賽冠軍。

2023年8月3日奧運會預賽的最後一場對美國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以1比3失利。半決賽中國隊以3比0輕取日本隊後,中美決戰上中國女排絲毫沒有受到小組賽失利的影響,以3比0完勝對手。

在2023年的世界盃大賽中,中古之戰是世人注目的焦點,最後中國女排以3比1獲勝。

2023年9月,在前捷克斯洛伐克舉行的第10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上,中國女排克服重重困難,以8戰8勝的出色戰績,蟬聯冠軍,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

中國女排“五連冠”的歷程是從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5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981-2023年,中國女排在極為困難的情形之下出徵,克服了重重困難,最終以8戰8勝的出色戰績,蟬聯冠軍,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

2023年首奪世界盃

2023年祕魯世錦賽再度登頂;

2023年折桂洛杉磯;

2023年再奪世界盃;

2023年榮膺五連冠。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也能玩大球

2023年3月,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11月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排球(排球新聞,排球說吧)賽。經過了7輪28場的激烈比賽,中國女排以7戰全勝的成績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實現了奪取世界桂冠的願望。

2023年9月12日至25日,中國女排參加了在祕魯利馬等地舉行的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預賽分6個組。中國隊以3比0分別勝了義大利和波多黎各隊後,卻以0比3負於美國隊,從而給中國女排的奪冠之路投下了陰影。

冠亞軍決戰中,中國女排經受了一場特殊的考驗。在噪聲的干擾中,中國姑娘鬥志旺盛,奮力拼搏,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奪得二連冠。

2023年,中國女排的“大換血”是出乎人們意料的。日本女排認為她們將“從黑暗中見到光明”。美國女排則認為“在奧運會上拿第二就是失敗”。

第二十三屆奧運會於2023年7月28日至8月11日在美國的洛杉磯舉行。本屆比賽雖然前蘇聯、古巴及東歐一些國家沒有參加,但從國際女排實力來看,中國、美國、日本、祕魯等隊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的隊伍,因此,這次比賽仍不失為世界最高水平的較量。金牌的含金量仍是當之無愧的世界之“最”。

本次比賽的最後一場預賽是“中美之戰”。中國隊還是輸給了美國隊,這使關心中國女排的人們都捏了一把汗。

在半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0輕取日本隊。8月8日,舉世矚目的中美決戰時刻到來了。比賽一開始雙方就了激烈的爭奪,第一局打了38分鐘,中國隊16比14勝了關鍵的第一局。

在第二局中,中國隊越打越好,美國隊防不勝防,情緒波動。最後中國女排用49分鐘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中國隊利用巧妙的配合,越打越猛,終於以3比0結束戰鬥。

中國女排在美國本土上戰勝了美國女排,獲得了奧運會冠軍,實現了“三連冠”的願望。

2023年12月,袁偉民榮任原國家體委副主任,鄧若曾接任主教練。鄧若曾上任後,進行了隊伍調整,在他上任前,張蓉芳、周曉蘭、朱玲等老隊員退役。他上任後,補上了年輕隊員殷勤、葉萍和巫丹。

2023年11月10日至20日在日本舉行了第四屆女排世界盃賽。由於這屆比賽各隊之間的水平有較大的差距,中國女排以較大的優勢又一次奪得了世界盃,在新的征程上又寫下光輝的一頁。

第四屆世界盃賽後,鄧若曾教練由於身體情況欠佳請辭,經原國家體委認真研究,決定由張蓉芳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江申生任教練。

2023年9月在捷克斯洛伐克舉行的第十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上,中國女排克服了重重困難,越打越有信心,終以8戰8勝的出色戰績蟬聯冠軍,成為世界排球史上首次獲得“五連冠”的隊伍。在這次錦標賽上,女排教練張蓉芳獲“最佳教練員獎”,楊錫蘭獲“最佳運動員獎”和“最佳二傳手獎”,楊曉君獲“最佳一傳手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結束。2023年9月13日,那支中國女排,成為了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

1、2023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11月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排球賽。11月16日晚,日本大阪體育館,中國女排以3-2力克東道主日本隊,七戰七勝,第一次登上了冠軍領獎臺。

當時的女排隊長,號稱“拼命三郎”的曹慧英,賽前不幸髕骨斷裂,但仍堅持打完全程。當時的主教練袁偉民,獲得了“最佳教練獎”,孫晉芳獲“最佳運動員獎”、“最佳二傳手獎”、“優秀運動員獎”,郎平獲“優秀運動員獎”。

這是中國女排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也是中國三大球專案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2、2023年祕魯世錦賽,小組賽初戰美國,中國隊就以0:3落敗,帶著一場負分進入複賽,形勢十分嚴峻。但在淘汰賽中,中國隊先後以3:

0完勝古巴隊和前蘇聯隊,最終以3:0戰勝東道主祕魯隊,首奪世錦賽冠軍。

在本次世錦賽中,主教練袁偉民大膽啟用年輕隊員樑豔、鄭美珠的陣容調整,也被稱為“神來之筆”。

3、2023年,第23屆奧運會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這是中國姑娘們首次參加的奧運比賽。小組賽中,中國隊前兩場分別以3:0輕鬆擊敗巴西和聯邦德國。

雖然在8月3日預賽的最後一場對美國隊的比賽中,中國隊1-3失利,但當中國隊一路過關斬將與美國會師決賽後,絲毫沒有受到預賽失利的影響,終於以3-0的完美成績獲得冠軍,取得了“三連冠”。

4、2023年東京世界盃,中古決戰,強大的中國女排3比1戰勝古巴隊,實現了不可思議的“四冠”。鄧若曾獲“優秀教練員獎”;郎平獲“最佳選手獎”及“優秀選手獎”;楊錫蘭獲“最佳二傳獎”及“優秀選手”獎;鄭美珠獲“優秀選手”獎。

5、2023年9月,前捷克斯洛伐克世錦賽,中國女排在極為困難的情形之下出徵,最終以8戰8勝的出色戰績蟬聯冠軍,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

在本屆錦標賽上,張蓉芳獲得“最佳教練員獎”,楊錫蘭獲得“最佳運動員獎”和“最佳二傳手獎”,楊曉君獲得“最佳一傳獎”。

什麼是中國女排的精神,中國女排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作為bai 一個技術一般 但是對排球熱衷du的愛好者,我理zhi解的 女排精dao 神 就是專以拼搏為核心 以屬實力為基礎,這是老女排在比賽中傳達給觀眾的一種感覺,拼搏精神,尤其是面對強手不畏懼,不膽怯,放的開,能把實力發揮出來,能把對手拼的害怕自己,直到反敗為勝。拼搏精神還主要體現在大比分落後於對...

中國女排五連冠軍的冠軍是在哪一年獲得的

1981年首奪世界盃 1981年中國女排以亞洲冠軍的身份,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世界盃排球賽。比賽採用單迴圈制,經過了7輪28場激烈的比賽,1981年11月16日,中國隊以7戰全勝的成績首次奪得世界盃賽冠軍。袁偉民獲 最佳教練獎 孫晉芳獲 最佳運動員獎 最佳二傳手獎 優秀運動員獎 郎平獲 優秀運動...

中國女排9號隊員是誰,中國女排隊員名單和號碼都有誰?

趙蕊蕊身高 197cm 位置.副攻 扣球高度 3.26米 攔網高度 3.15米 效力球隊 八一女排 教育背景 大專 個人愛好 繪畫 聽 1992年11歲時開始在江蘇省少年體校練籃球,1994年進入八一青年排球隊,1997年進入八一排球隊,1999年入選國家女排隊。中國女排的 第一高度 在2003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