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吧如何評價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

2021-03-09 18:53:34 字數 684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女來

子排壇來說,惠若琪源絕對是bai超級球星,進du攻能力很強,一傳防守頂級zhi,dao小球串聯嫻熟,攔網也位居前列,總之各項技術都很優秀,而且作為運動員,顏值還很高,人好球靚,技術全面。

放在世界女子排壇,惠若琪還算不上超級球星,超級球星的一大特點就是得分能力超強,是關鍵時刻球隊極度依賴的關鍵人物,比如現在的金延璟、朱婷等,巔峰時期的加莫娃、謝拉等。而惠若琪的硬實力還做不到這一點。

那麼,惠若琪在中國女排裡所起到的作用是什麼呢,在郎平執教之前,她的定位是能接六輪一傳的搶分小主攻,經過2023年的肩傷之後,她錯過人生第一次三大賽,2023年傷愈復出之後,當時隊裡卻只有她一個主攻能接六輪一傳,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倫敦奧運結束。

在郎平執教之後,由於郎平執教理念的變化:中間加壓,兩邊拉開,要求邊攻手都要有接一傳的能力,並加強接應的進攻。而恰逢朱婷橫空出世,朱婷剛開始一傳能力也不行,但是其進攻能力超強,所以很大程度緩解惠若琪甚至全隊的進攻壓力,現在的朱婷點高線路多而且速度快,所以惠若琪在郎平麾下的定位主要是專注一傳防守小球串聯的保障型主攻,或者說偏重地面保障的全面型主攻。

總之惠若琪是一名非常有魅力的運動員。

2樓:湯嘉戈蒙

愛恨交織,最後是變成大愛,今年應該是有傷在身,狀態起伏,前兩年看她打球

是最有激情的一個,也是我最喜歡的女排球員

中國女排6號隊員現役,中國女排隊員她們球衣號碼

中國女排6號隊員是龔翔宇。龔翔宇,1997年4月21日出生於江蘇省連雲港市,中國女排和江蘇女排隊員。2016年1月19日,首次入選中國女排新一屆國家隊26人大名單。2016年8月21日,獲得里約奧運會女排冠軍。龔翔宇原本打的是二傳位置,由於彈跳能力出色,被調整到接應位置,2015 2016賽季全國女...

中國女排9號隊員是誰,中國女排隊員名單和號碼都有誰?

趙蕊蕊身高 197cm 位置.副攻 扣球高度 3.26米 攔網高度 3.15米 效力球隊 八一女排 教育背景 大專 個人愛好 繪畫 聽 1992年11歲時開始在江蘇省少年體校練籃球,1994年進入八一青年排球隊,1997年進入八一排球隊,1999年入選國家女排隊。中國女排的 第一高度 在2003世界...

中國女排決賽作文,中國女排決賽800字作文

建議你來點瓜子 找點靈感 再看女排來個三遍!加油!求關於女排精神的作文800字以上 女排精神 北京時間2016年8月21日上午,在里約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中,郎平帶領的中國隊以3 1戰勝塞爾維亞隊,重回世界之巔,國人為女排歡呼喝彩,網民們傳瘋了 有一種驕傲,叫中國女排 有一種精神,叫女排精神 那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