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丟了怎麼辦,客戶將發票弄丟了 怎麼辦?

2022-06-02 08:05:17 字數 4989 閱讀 4597

1樓:哈哈哈惠哈哈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發1995292號)規定:納稅人必須嚴格按《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視具體情況,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在一定期限內(最長不超過半年)停止領購專用發票。對納稅人申報遺失的專用發票,如發現非法代開、虛開問題的,該納稅人應承擔偷稅、騙稅的連帶責任。

另類處理方式

1.需拋開稅務機關繁瑣的程式或想要避免罰款的單位。增值稅發票處理辦法

2.空白增值稅發票丟失被盜需避免登報處罰的單位。

3.增值稅發票遺失且超過90天未認證的單位。

4.因保管不當等其他原因將增值稅發票遺失的單位。

5.銷貨單位以任何理由拒絕出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給購貨單位。

6.銷貨單位已經出具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但由於各種原因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不給予稽核批准。

7.密碼打出框外,資料打錯,紙張丟失,紙張撕爛,不想作廢,需要修改貨物名稱、修改公司抬頭、修改金額、修改日期、修改地址。

空白髮票處理

企業由於保管不善或其他原因丟失或被盜空白髮票的,應立即向主管稅務機關書面報告,並附有關部門證明材料到主管稅務機關發票管理部門申報辦理有關手續。具體辦法是:

一、企業向主管稅務機關征管服務大廳發票管理視窗提交書面報告以及公安等部門的證明材料,報告主管稅務機關,還要須在《辦稅園地》等稅務報刊雜誌上登報宣告作廢。

二、主管稅務機關檢查核實處理。對丟失、損(撕)毀發票及虛報丟失發票,隱瞞案情,不主動報告等違章行為,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造成其他後果的,還應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

已經發票處理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為解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產生的涉稅問題,現將一般納稅人丟失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有關稅務處理問題明確如下:

一、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樣式附後),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二、一般納稅人發生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必須及時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稅務機關應對其報告的丟失發票是否已申報抵扣進行檢查,對納稅人弄虛作假的行為,按照有關的法律法規進行處理。

三、本通知自2023年7月1月起執行。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3樓:

開 嚒?

客戶將發票弄丟了 怎麼辦?

4樓:龍泉

如果對方是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即你給他的不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那麼,你將記帳聯的影印件給他就可以記賬了。

如果你給他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是要銷貨方到稅務機關給對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丟失證明單》,辦理比較簡單,寫個丟失過程和要求申請,同時,提供發票影印件。

他們弄丟了發票抵扣聯就不能抵扣稅款,損失大。有必要幫助,合作做生意,客戶就是財源,大家都興旺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掛失發票,重新給客戶開具。

6樓:擺渡人

根據《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31條規定:需要在發現丟失當天,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當然除了報告稅務機關和登報以外,上元會計還要提醒大家,會計應當注意取得替代的憑證留存備查。

根據自身經驗,總結以下幾種情況和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案。

如果購買方丟失已經開好的發票,用未丟失聯次的影印件入賬留存,還需要取得開票單位蓋有公章的證明,證明上需要寫發票號碼、金額及內容,經領導簽字批准後,才能代作原始憑證。

如果員工丟失火車、輪船、飛機票等憑證,由當事人寫出詳細情況,經單位負責人、會計主管簽字批准後,代作原始憑證。

如果開票方剛開好的發票所有聯次都丟了,除了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以外,會計需要在系統裡作廢丟失發票,並重新開具給對方。

同時,想要跟大家說丟失發票不僅影響納稅信用評價,稅務機關還可以發票丟失單位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所以說丟失發票這麼麻煩,大家還是要好好看護你的發票哦!如果大家想要學習更多會計實操內容,可以諮詢我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發票丟失,怎麼補?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8樓:月影流蘇

普通發票丟失了,可以讓開具發票的公司拿原件影印一份,到雙方所在地稅務機關開具證明。

(1)普通商業發票丟失:首先,讓開票方到稅局報個失,稅局處理後一般就會開具罰單或行政處罰意見書;然後,把存根或記帳影印一下,蓋個公章,寫上:與原件相符;最後,影印件入賬。

(2)增值稅普通發票丟失:購貨方取得銷貨方開具的防偽稅控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生丟失的,由銷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申請,向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開具《已抄報稅證明單》,由銷貨方將已抄報稅證明單、發票影印件交給購貨方(你公司)進行發票認證及抵扣進項稅款。

發票是從事生產、經營的企事業單位和個人,以其在銷售商品或提**稅勞務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時取得的應稅收入為物件,向付款方開具的收款憑證。發票的種類繁多,主要是按行業特點和納稅人的生產經營專案分類,每種發票都有特定的使用範圍。

9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當然是可以補開的

當然是可以補開的

法條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三十一條: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更多3條

10樓:邵瑗空念之

這個情況有幾張

具體我找了下

一、發票開出未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到主管稅務機關(正常)認證,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並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開票方和稅局無需特殊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將專用發票發票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無需開票單位作任何處理,稅局在認證時以發票聯作為抵扣認證依據。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二、發票開出已認證:

1、丟失發票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作記賬憑證,使用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2、丟失抵扣聯的處理: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其他無需作單獨處理。

3、丟失發票聯和抵扣聯的處理:開票方需要影印發票影印件,並由開票方稅局開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再由收票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才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丟失記賬聯的處理:一般來說,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可(開票單位)將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作為記賬憑證。無需稅局和收票單位作任何處理。

5、丟失全聯次處理:一般是結合3和4的處理方式合併進行處理。

開票方和收票方應完善發票管理和保管傳遞制度,保證發票在各個範圍內不遺失;選擇適當的發票傳遞方式,如專門送達或其他安全的郵遞方式進行傳送,並及時跟蹤,保證發票在傳遞過程中的安全。

三、遺失已開具的非增值稅專用發票的:

取得發票的一方丟失已填開的發票聯,可向開具發票方申請出具曾於x年x月x日開具xx發票,說明取得發票單位名稱、購貨或服務的單位數量、單價、規格、大小寫金額、發票字軌、發票編碼、發票號碼等的書面證明,或要求開具發票方提供所丟失發票的存根聯或記帳聯影印件,在影印件上註明:「此件由我單位提供,與原件相符」,加蓋開票方的財務章(公章),可以作為合法憑證入帳

普通作廢發票丟了怎麼辦,作廢發票丟了怎麼辦

納稅人發生發票丟失情況的,應立即報告稅務機關,登報宣告作廢,並接受相應的處罰。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 第三十一條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中華...

關於電子發票弄丟,可以補列印嗎,發票丟了能不能直接補開

被盜 丟失發票登報申明 1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被盜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6年第50號 明確,決定取消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生被盜 丟失時必須統一在 中國稅務報 上刊登 遺失宣告 的規定。2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公佈,國家稅務...

給客戶開的增值稅發票丟了怎麼辦,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被客戶搞丟了怎麼辦?

需拋開稅務機關繁瑣的程式或想要避免罰款的單位,增值稅發票處理辦法。空白增值稅發票丟失被盜需避免登報處罰的單位。增值稅發票遺失且超過90天未認證的單位。因保管不當等其他原因將增值稅發票遺失的單位。銷貨單位以任何理由拒絕出具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已抄報稅證明單 給購貨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