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弄丟了應該怎麼辦?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2023-06-25 04:45:05 字數 3508 閱讀 1688

1樓:北域名醫

先辦理掛失。

醫保卡丟失補辦的方法:

1、"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12333,2、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

3、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書面掛失,並列印《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委託代辦人辦理的,還須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

4、社保功能掛失後,須本人持《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和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開戶銀行,按銀行規定辦理金融功能書面掛失。書面掛失後不能辦理解除掛失業務,原卡終止使用。"

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呢

2樓:北域名醫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和醫保卡去你戶口所在地社保中心申請辦理,由於你的醫保卡已經中斷,再次參保的話一般需要在半年後可以享受醫保的報銷待遇。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城市的醫療保險政策規定,醫療保險中斷超過三個月,要連續繳納半年後才能再使用。醫療保險最好不要中斷,中斷後要及時辦理補繳,以免影響待遇享受。

1、第一種方法我們可以直接去社保大廳進行啟用,這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大家只需要把卡和身份證交給櫃檯人員就可以了,工作人員把密碼一修改這就算是啟用成功了;2、第二種方法就是在藥房啟用如果自己當時在領取社保卡的時候比較急忙忘了啟用的話,那在藥房也是可以啟用的,在買藥的時候,將卡和身份證一同交給藥房的工作人員也是可以啟用的,在藥房啟用有個好處可能就是不需要排隊等候,一般藥房人會比較少一些。具體繳費方式和時間:二、按照分類組織參保的原則,採取集中收繳(農村居民、被徵地農民以家庭為單位到戶籍所在地村或社群申請繳費)、網上申報繳費、銀行網點實時繳費、稅務辦稅服務廳自助終端繳費、網上稅務局app、微信繳費等方式。

三、參保人申請辦理暫停繳費後,次月起,所在單位就可以用參保人原參保帳戶續繳社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章 基本醫療保險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4樓:普林說保險

換醫保卡需要去到當地社保中心進行申請辦理。

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身份證原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舊醫保卡。

新卡使用辦法及舊卡清戶:

1)啟用--持身份證、社保卡到所屬銀行辦理啟用。

2)清戶--卡啟用後,持社保卡到本人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開具清戶通知書。

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辦理流程:1、辦理人或其代辦人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及**人身份證原件到社保中心辦理換卡手續;

2、辦理人或代辦人辦理補、換卡手續時須填寫相應**,並出具相關有效身份證原件;

3、社保卡綜合服務視窗受理補卡申請後,持卡人或其**人繳納相應的社會保障卡工本費(35元),繳費後領取繳費憑據;

4、經辦人員辦理補卡確認手續,出具受理回執單;

5、辦理人或其代辦人於規定工作日後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憑業務辦理回執單到社保中心領卡。

5樓:北域名醫

需要回到當地進行掛失補辦手續。

1、撥打社保**12333進行**掛失;

2、應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掛失、更換;

2、原醫保ic卡換制社會保障卡,還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張(以第二代身份證**為標準);

3、如委託他人辦理,應攜帶委託人及**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

4、掛失成功後,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附近的醫保中心或者服務點辦理補辦手續;

3、補辦醫保卡需要支付20元手續費,一般補辦需要45個工作日左右。

部分地區也可以通過銀行掛失並補辦醫保卡,具體能否辦理可以諮詢醫保卡所屬銀行。醫保卡遺失補辦新卡要半個月才能拿到。

>

6樓:網友

答覆如下:①拿上自己身份證直接去社保中心辦理。

網路辦理郵寄。

7樓:小島金融

醫保卡丟失怎麼補辦?

8樓:想你的大布熊

補辦。具體的因為城市跟農村有差別,需要去居委會或是村委會,工作單位具體辦理人員,學校或班主任等,出具證明,然後帶上身份證件和戶口本到當地的醫保中心、便民服務中心等處補辦醫保卡。

9樓:迮悌赫連雅青

先到醫保局辦理掛失,在到有關單位補辦醫保卡就行了,就是手續挺繁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區社保局,醫保科,先掛失,十五天後補辦。帶身份證,社保卡,戶口本。即可。

11樓:以神詛咒你

完全錯誤,我掛12333了,人家說了**掛失不了,至於卡里的錢被沒被人家刷,人家不管也管不了!只能等第二天去社保局掛失,國家這個政策是不是有毛病?有漏洞?

還整個撥打12333?什麼用都沒有,只能坐等人家把你的卡撿走刷錢唄。

醫保卡怎麼辦,醫保卡怎麼辦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

醫保卡怎麼辦?怎麼辦醫保卡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 12333進行 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 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個人如何辦理醫保卡。1.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一寸 一張 離職 ...

醫保卡丟了怎麼辦

看清楚原卡是哪個銀行,然後再去該銀行辦理掛失,然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中國銀行辦理即時辦卡業務,當時就可以拿到新卡。目前醫療保險卡消磁 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 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2 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 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