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丟失怎麼辦,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

2023-06-18 03:00:05 字數 3544 閱讀 3294

1樓:北域名醫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醫保卡丟失,當事人應該馬上掛失並開具證明,之後前往特定站點補辦醫保卡。掛失可通過以下途徑:1、**報失:

撥打醫保服務**攜帶本人的戶口簿或身份證等前往鄰近的市、區縣服務點或醫保中心辦理書面掛失手續。若醫保卡是由工作單位統一發放,應由單位提供證明或由單位工作人員協助補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

3樓:北域名醫

醫保卡丟失後,應第一時間掛失然後補辦。

醫保卡掛失流程:

通過本地的醫保中心或服務**,辦理掛失補辦。

帶上身份證,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事先影印幾張身份證影印件。

掛失補辦居民卡可能要收費,不同的地方收費多少不同,查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掛失補辦居民卡需要多少錢,不是本人辦理要帶上你的和親人的身份證。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4樓:車奔

法律分析:醫保卡補辦流程:1.

前往發放醫保卡的機構開具遺失證明;2.掛失:包括**掛失和前往當地社保中心掛失;3.

前往便民服務中心或當地的醫保中心,辦理補辦新卡的手續;4.領卡:辦理新卡手續要領取新卡,通常需要等待15個工作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5樓:杜天瓊律師

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參保人在重新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申請補卡、換卡辦法:

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醫保報銷上限是多少錢?

1、最高報銷數額指的是一個醫療保險年度內累計支付的。

2、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住院報銷最高上限為30萬元,其分別為基本醫保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為10萬元,大額互助資金累計最高支付限額20萬元。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6樓:星夢格格巫

1、可以進行書面掛失,拿著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到購買社保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掛失。2、可以口頭掛失,丟失社保卡人可以打**給社保局,社保局**為12333等多種方式進行口頭掛失。3、掛失後去社保局填寫申請單,要帶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4、填寫完整後,15個工作日後社保局工作人民會通知領取新的社保卡。《社會保險法》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7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醫保卡丟失首先要去看病的醫院看看,每年醫院門診收費處都有不少丟失的醫保卡。實在找不到就去醫保局掛失、補辦。

8樓:緣生緣滅

醫保卡丟失,需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先去銀行辦理掛失,然後去社保部門申請補辦社保卡。

9樓:聯想勁旅

醫保卡也就是社保卡,社保卡丟失可憑本人身份證,去髮卡銀行申請補辦社保卡,立等可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丟失,可以到社保部門申請補辦新的醫保卡。

11樓:網友

醫保卡丟失了,你就掛失之後去醫保中心補辦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丟失需要儘快到當地醫保局掛失,然後可以補辦。

13樓:世界在跑我在走

醫保卡丟失,可以到當地醫院根據流程補辦掛失。

14樓:張巨集捷

醫保卡丟失可以去髮卡銀行辦理掛失,然後補辦新卡。

15樓:帳號已登出

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

可以通過以下三個渠道辦理掛失。

2、撥打12333**,撥打12333時,聽取語音提示後,選擇「1」,轉入市級使用者後,再選擇「1」,轉入「人工服務」提供個人身份證號碼或醫保ic卡卡號,核實姓名和單位名稱即可掛失。

學生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補辦??(學生的)

學生在學校裡辦理的醫療保險,醫療卡遺失的時候,可以諮詢輔導員或者班主任,向學校申請補辦手續,一般情況下也是由學校統一補辦,有些學校的醫保卡和銀行卡是互通的,也可以在學校出具證明以後有學生個人向銀行掛失補辦。學生醫保是為保障學生健康醫療應運而生的,公費醫療是其中的一項基本制度。但隨著學生人數的不斷增加...

長春醫保卡補辦地址,長春醫保卡丟失在哪補辦具體地址在哪

長春市的醫療保險卡就應該到長春市醫療保險管理局辦理。長春市醫療保險管理局位於繁榮路與人民大街交匯處附近。可以乘坐162路公交車,到長春市醫療保險管理局,可以在健民街站下車,下車後走大約200米左右,即可到達長春市醫療保險管理局。回答您好 根據現有工作,醫保卡丟失分為 一代卡丟失 和 二代卡丟失 兩種...

醫保卡怎麼辦,醫保卡怎麼辦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