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丟了怎麼辦,發票丟失應該怎麼處理

2022-06-02 01:05:16 字數 5465 閱讀 249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的通知》第二十八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由於在寄出的途中丟失了,應當屬於丟失前未認證增值稅專用發票,因此,購買方(客戶)憑銷售方(貴公司)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貴公司)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客戶)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當然可以,只要你的表是**,就一定沒問題。每一塊浪琴機身上都有一個編碼,都是可查詢的,發票這種東西,只有中國有,你如果在國外買的沒人給你開發票的,親。

提問在網上買的怎麼辦

也可以嗎

回答答:按照《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三十一條的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現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此規定適用於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對付款方丟失發票的情形未做規定。

更多2條

發票丟了怎麼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籤。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契稅發票丟失不可以補開,但是可以到稅務部門辦理契稅繳納證明,效力是等同的。瀋陽購房契稅發票丟失,辦理契稅繳納證明的具體手續如下:  第一步:

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到行政審批中心契稅視窗查詢繳納記錄。  第二步:到市一級報紙登報申明遺失。

  第三步:帶報紙和本人身份證原件,到行政審批中心契稅視窗,開具契稅繳納證明。  您提到的是否可以代為補辦,檔案規範要求是「攜帶本人身份證辦理」,所以建議您本人親自辦理較妥

5樓:天蠍座_做自己

是別人開給你的發票還是你自己的發票,別人開給你的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讓對方提供影印件,能在系統中聯查是能夠抵扣進項稅和所得稅的。如果對方的是非增值稅發票,取得對方發票影印件加蓋財務或發票章可以入賬,但不能所得稅前扣除。

自己的發票需要提報稅務、登報作廢

發票丟失應該怎麼處理

6樓:楊子電影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首先要到辦稅廳領取並填寫《發票掛失/損毀報告表》,並且要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依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

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發[1995]292號)規定:納稅人必須嚴格按《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

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視具體情況,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在一定期限內(最長不超過半年)停止領購專用發票。

對納稅人申報遺失的專用發票,如發現非法代開、虛開問題的,該納稅人應承擔偷稅、騙稅的連帶責任。

7樓:郯北鮮于悅宜

一、原規定: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處理依據及方法:如果還在90天認證期內,按照國稅發[2002]10號檔案規定處理就可以了。國稅發[2002]10號檔案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系統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可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現在增值稅發票沒有存根聯,可用銷貨單位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記賬聯

代替存根聯。

二、現規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第二十九條

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如果已超過90天認證期,就沒有解決的辦法,購貨方只能自認倒黴了。

8樓:hd一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1、2,以下統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丟失已開具的普通發票發票聯,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於發票丟失當日在市州級以上黨政報刊雜誌上刊登遺失宣告,並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已登報宣告作廢的證明材料。

受票方需要用存根聯入賬作為稅前扣除憑證的,必須要取得開票方註明「此件是我單位提供,與原件相符」並加蓋公章的存根聯影印件,與發票丟失登報宣告一併作為原始憑證。

9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10樓:匡金後方

找經銷商影印購車發票的存根聯,作為憑據。

11樓:集浩樊清奇

問一下可不可以補開。或者有沒有收據之類的證明。他開的是什麼發票啊,如果是普發,看能補開嗎?你說明要用發票辦理下鄉補貼的,讓他們想辦法補開。一般人家不開發票是想少交稅的。

12樓:媯胤雙爾蝶

可以到售貨單位搞一個影印件,叫他們在影印件上加蓋一個章,並寫明元發票丟失。或叫他們給你寫一個證明,證明一下影印件有效,元發票作廢,到補貼單位辦一下看看。

1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這個月,我公司剛剛領購了發票,但是由於部門工作人員的疏忽,剛領的發票全丟了。請問,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專業解答

根據我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三十一條的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您公司剛領的發票丟失了,應該及時向稅務機關報告並登報宣告作廢,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糾紛。

發票丟了怎麼辦?!!!

14樓:

如果是開票方,首先到稅務局說明發票丟失情況,由稅務局開信,然後到相關**上刊登丟失發票宣告就可以了。當然是要有罰款的!

如果是受票方,丟失的是增值稅發票,可按如下操作。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稅務處理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2〕10號)的規定

1.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的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2.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發票丟失該如何補救,發票丟失應該怎麼處理

問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如何處理?答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首先要到辦稅廳領取並填寫 發票掛失 損毀報告表 並且要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依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156號 第二十八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

發票丟了怎麼辦,客戶將發票弄丟了 怎麼辦?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 國稅函發1995292號 規定 納稅人必須嚴格按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 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的規定,處以一萬...

普通作廢發票丟了怎麼辦,作廢發票丟了怎麼辦

納稅人發生發票丟失情況的,應立即報告稅務機關,登報宣告作廢,並接受相應的處罰。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 第三十一條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