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丟失怎麼辦急

2022-06-02 07:20:19 字數 5237 閱讀 4658

1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2樓:中華一郎

彆著急,丟失發票可以按規定辦理: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樓:凊夲澊

提問者:你放心,發票丟失問題不大,按如下辦理.如果是普通發票,很簡單可用開具發票單位的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當地稅務機關的證明就可入賬(一般情況不用登報和罰款);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就複雜一點.

按規定要在《中國稅務報》刊登「遺失宣告」,再到主管稅務機關接受處罰。《中國稅務報》刊登費用500元左右,主管稅務機關處罰100至500元.計1000元以內的費用人家可能要你公司負責賠償。

4樓:冬大麥

你作為一名前臺,把發票丟失,確實不應該,說要負什麼責任也沒什麼具體規定,看領導怎處理吧,另外讓財務處理丟失發票的事。

如果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後應立即按規定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公安機關報失,然後在《中國稅務報》刊登「遺失宣告」,再到主管稅務機關接受處罰。假如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稽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假如丟失前未通過認證,則須先通過認證再進行抵扣。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發[1995]292號)規定:

納稅人必須嚴格按《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視具體情況,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在一定期限內(最長不超過半年)停止領購專用發票。對納稅人申報遺失的專用發票,如發現非法代開、虛開問題的,該納稅人應承擔偷稅、騙稅的連帶責任。

5樓:財貿

這樣..

你叫開票方去稅務局開一張單子.

用發票的影印件去稅務局個章.然後該怎麼辦,那稅局的人會教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讓開具發票的單位將丟失的發票的底聯影印一張蓋個章,你本人寫一份情況說明,讓領導籤個字。別忘了給領導寫份兒檢查,要深刻,領導要罰款不要委屈,吸取教訓,以後工作要認真。

開給客戶的發票丟失了怎麼辦?---急!!!

7樓:lnx的守望

一、首先應分清丟失發票的責任。如是銷售方的責任,應接受稅務機關作出的未按規定保管發票的處罰;如是購買方的責任,需要求對方出具丟失發票的說明或主管稅務機關對其未按規定保管發票行為的處罰證明。

二、銷售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情況

1、銷售方丟失空白未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按規定程式向銷售方當地主管稅務機關、接受稅務機關處罰;由主管稅務機關代收取掛失登報費,並將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名稱、發票份數、字軌號碼、蓋章與否等情況,統一寄中國稅務報社等稅務報刊雜誌上刊登遺失宣告。

2、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的,待申報、報稅後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並把該證明和丟失發票的記賬聯影印件交購買方抵扣。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其中一聯的:可讓購買方使用未丟的聯次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記賬,影印件留存備查。

三、購貨方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 情況

1、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如果丟失的是普通發票,可由購貨方向銷貨方提出出具證明的請求,銷貨方在查對發票存根聯、記賬聯無誤後,附發票存根聯影印件,並按原來的實際情況出具書面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50號)明確,決定取消納稅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生被盜、丟失時必須統一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的規定。即:發生發票被盜、丟失情形時,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於發現被盜、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參考資料 國家稅務總局 資訊公開

8樓:雪蘭夢幻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第二十八條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9樓:柔情西瓜啊

給購貨方開具的增值稅發票丟失的處理方法是: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5號)第三十一條的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辦理髮票掛失/損毀報告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發票稅務證件掛失損毀表》。

(二)公安部門受理報案的有關材料(有報案的需提供)。

(三)刊登遺失宣告的報刊版面原件和影印件或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遺失或被盜(搶)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在《中國稅務報》上刊登「遺失宣告。)因此,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應在登報掛失後提供上述資料辦理髮票掛失手續。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以下簡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4、因此,由遺失發票責任方辦理完遺失手續後,銷方憑購方辦理遺失資料及已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記帳聯影印件辦理《已報稅證明單》。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第五章 發票的檢查

第三十二條 《辦法》第三十二條所稱發票換票證僅限於在本縣(市)範圍內使用。需要調出外縣(市)的發票查驗時,應當提請該縣(市)稅務機關調取發票。

第三十三條 用票單位和個人有權申請稅務機關對發票的真偽進行鑑別。收到申請的稅務機關應當受理並負責鑑別發票的真偽;鑑別有困難的,可以提請發票監製稅務機關協助鑑別。

在偽造、變造現場以及買賣地、存放地查獲的發票,由當地稅務機關鑑別。

第六章 罰 則

第三十四條 稅務機關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進行處罰,應當將行政處罰決定書面通知當事人;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案件,應當立案查處。

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政處罰,由縣以上稅務機關決定;罰款額在2000元以下的,可由稅務所決定。

第三十五條 《辦法》第四十條所稱的公告是指,稅務機關應當在辦稅場所或者廣播、電視、報紙、期刊、網路等新聞**上公告納稅人發票違法的情況。公告內容包括:納稅人名稱、納稅人識別號、經營地點、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具體情況。

第三十六條 對違反發票管理法規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稅務機關應當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第七章 附 則

第三十七條 《辦法》和本實施細則所稱「以上」、「以下」均含本數。

第三十八條 本實施細則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丟失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到稅務局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一式三份或四份)。對方憑著這張證明及記帳聯的影印件即可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低扣。

2、如果丟失的是普通發票,可由購貨方向銷貨方提出出具證明的請求,銷貨方在查對發票存根聯、記賬聯無誤後,附發票存根聯影印件,並按原來的實際情況出具書面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1、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後,必須按法規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公安機關報失。各地稅務機關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按法規進行處罰的同時,代收取「掛失登報費」,並將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名稱、發票份數、字軌號碼、蓋章與否等情況,統一傳(寄)中國稅務報社刊登「遺失宣告」。

2、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被盜、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發292號)規定:

納稅人必須嚴格按《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保管使用專用發票,對違反規定發生被盜、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必須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視具體情況,對丟失專用發票的納稅人,在一定期限內(最長不超過半年)停止領購專用發票。

商品房發票遺失該怎麼辦,房子發票丟失怎麼辦?

二手房交易時,理論上買方有理由索要房款發票。但在實際交易中,雙方需要事先約定,一般賣方不太願意提供發票 如果提供的話,賣方一般因為稅款的原因要提高房子售價,大多數情況下賣方給買方出具收條,具體情況雙方可以友好協商。發票在房屋所在地稅務所開,是否需要補開發票,這需要看您自己的情況。此外,如果僅僅是首付...

我醫療發票遺失怎麼辦,醫院發票丟失了,各位幫忙,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醫療發票遺失怎麼辦?要向醫醫療部門申請。說你的發票已經丟失。被入檔案。這樣才能解決問題。要是不被入檔案的話,就會出現大的問題。所以說,發票丟失。一定要宣告。進入檔案。這樣才不能被損失。個人的資訊。然後的話,在可以補一張發票就可以了。醫療發票遺失的話,醫院一般都有病例,可以再重新補一份 你可以到當時...

發票丟了怎麼辦,發票丟失應該怎麼處理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的通知 第二十八條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 附件5 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