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上的字型是什麼字型

2021-09-21 09:20:56 字數 1527 閱讀 4864

1樓:匿名使用者

票面:發票文字:宋體、黑體

發票號碼:採用異型(採用哥特字型)字型印刷,號碼為8位,位於發票的右上角。

發票編碼:發票編碼為10位阿拉伯數字。其排列順序分別為:

4位地區碼(廣東省為44oo)+2位年度碼+1位批次+1位語言碼(漢語為1)+1位聯次碼(4聯為4、7聯為7)+1位數位碼(萬位為1、千位為5、電腦發票為o)。內容:電腦打出的發票上的字一般是宋體字型,但是不同的發票所使用的字型也會有所不同。

1、機打發票字型一般不是開票系統自帶的字型,而是電腦裡自有的宋體字型,或者印表機晶片上自帶的點陣字型檔,開票程式只不過用了不同的程式設計方式將它們利用了起來。

2、如果是列印增值**據和單張橫條型的通用機打發票,那麼字型漢字部分一般都是電腦(windows)自帶的宋體(simsun)。這裡說的宋體並不是一種字型風格,而是具體的一個字型,這個字型是中易公司開發給微軟用的windows字型,中文名叫宋體,英文名叫simsun。宋體(simsun)用24針票據印表機的較低解析度列印,就會出來稀疏點狀的字型效果。

不同的24針印表機,使用不同的色帶,設定不同的列印解析度(同一個24針印表機可以設定120x180dpi,180x180dpi,360x180dpi,360x360dpi等不同解析度)列印這種宋體會有不同的點狀效果。

3、如果是列印卷式票據或某些大型商場小票,那麼列印軟體一般會呼叫微型針式印表機晶片上的字型檔,而不是什麼開票系統“自帶的字型”。之所以不是開票系統自帶的字型,原因在於微型針式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非常低,列印軟體一旦使用開票系統自帶的ttf字型,其列印效果會很不成形,難以辨認。如果一張字跡不成形、難看的小票,那麼可以斷定列印軟體使用的是電腦裡自帶的宋體或者其他字型,而不是印表機晶片上的字型檔。

相反,專業的列印軟體可以使用程式語言將印表機晶片上的二進位制點陣字型檔輸出為成形的點狀字型,達到既能清晰顯示列印字跡,又能防止外人使用其他不正規字型偽造小票,並且充分利用小票印表機的快速列印特點來節省列印小票時間的多重目的。

4、如果是熱敏印表機列印的小型商店小票,那麼它同微型針式印表機小票一樣也可以使用印表機晶片上的字型檔。某些手持pos機因為處理器小、記憶體空間小、無作業系統,不可能使用ttf字型,但是列印出來的pos小票也可以顯示很規則的字型效果,就是用了晶片自有24x24中文點陣字型檔的緣故。只不過能連線電腦的那些熱敏印表機的列印解析度較高,就算使用電腦裡的其他字型,也可以列印較為清晰的字型效果。

5、增值**據字型是現成的字型(宋體simsun)在電腦裡面存在,其他的卷式發票、商店小票、pos機小票多半都是印表機晶片上的字型檔,無法提取複製,網上更沒有現成的。

2樓:折景明堵醜

增值稅專用發票密碼的字型,只有設計的人員才知道,一般不是社會上通用的字型。

3樓:赧唱仇心宜

增值稅專用發票號碼採用異型(採用哥特字型)字型印刷,號碼為8位,位於發票的右上角。

發票編碼:發票編碼為1o位阿拉伯數字。

其排列順序分別為:4位地區碼(廣東省為44oo)+2位年度碼+1位批次+1位語言碼(漢語為1)+1位聯次碼(4聯為4、7聯為7)+1位數位碼(萬位為1、千位為5、電腦發票為o)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 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換成增值稅專用發票

答 可以看到,如果票據開錯了,可以和賣家商量退回重開。可以到得,開具專票是需要條件得,有些東西是不可以開具專票得。還有你是個人或者小規模納稅人是不然接受專票得。具體情況聯絡賣家,如果開錯可以重新開具。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普通增值稅發票可以換成增值稅專票.1 普通發票的開具時間已跨月 售方已做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