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自動擋裡的S檔怎麼掛

2021-09-21 09:42:37 字數 1853 閱讀 7620

1樓:小小辣椒

s檔運動模式,加油門更送,高速和d檔沒什麼區別,就是低速時感覺動力更強勁,轉速更高, 就是按住換擋桿上的檔位鎖止鍵,然後把換擋桿拉入s檔即可。

掛擋(換擋)是指變速器,用於轉變發動機曲軸的轉矩及轉速,以適應汽車在起步、加速、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行駛條件下對驅動車輪牽引力及車速不同要求的需要。

作用使汽車能以非常低的穩定轉速行駛,而這種低的轉速只靠內燃機的最低穩定轉速是難以達到的;變速器的倒擋使汽車可以倒退行駛;其空擋使汽車在起動發動機、停車和滑行時能長時間將發動機與傳動系分離。

分類手動擋和自動擋

自動擋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擋位;而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手動擋車輛變速箱有1,2,3,4,5,n,r幾個擋位。

換擋技巧:

首先,變速換擋要牢記"加擋先加速,減擋先減速"的原則,在加擋前"轟"油門把車速先提起來,在減擋前"收"油門把車速先降下來。

在換擋時,儘量採用"兩腳離合法",加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踩(離合器)、掛(高速擋)"的原則,快速踩兩腳離合器踏板,可以很輕鬆地增加擋位。

減擋時,按照"踩(離合器)、摘(空擋)、抬(離合器)、轟(油門)、踩(離合器)、掛(低速擋)"的原則,踩兩腳離合器,並在第一腳離合器後轟一腳空油,並保持一會兒,然後再踩下第二腳離合器踏板,與此同時將變速桿變換到低速擋。

在這裡還要注意一點,在加減擋後都應在未抬起離合器時,踩一點油門,然後慢抬離合器,在離合器壓盤結合的一瞬間,踩住離合器不動,等車速穩定後再鬆開離合器,這樣就能避免車輛"突突"猛"串",或是磨損離合器片。

2樓:匿名使用者

s是sport的縮寫,意思就是運動檔。車子在行駛中直接由d切入s檔就可以,建議發動機轉速高時不要換入s檔。s檔是一個發動機轉速高 變速箱升檔晚、降檔早的擋位,車子的動力性好,燃油經濟性不好,適合超車爬坡時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掛d.檔,檔杆向後再拉一下就是s檔

4樓:灰湯急開鎖汽車遙控鑰匙

掛s擋的時候要按一下那顆按鈕

新手一個,請問朗逸s檔和m檔的使用方法

5樓:陳立民老師

大眾朗逸自動擋汽車的s檔位和m檔位的使用方法為:朗逸汽車的s檔位是作為汽車急加速的情況下使用的檔位,m檔位為控制車速使用的檔位,有一定的車速限制。

大眾朗逸汽車的s檔位可以說是汽車的運動駕駛模式,能夠在短時間內使發動機處於高功率的工作狀態之下,能夠為汽車的行駛提供充足的動力保障。在汽車的s檔位的提速時間是很快的,不過相應的汽車的油耗經濟性就得不到保障了。

朗逸汽車的m檔位下是正常的檔位狀況,會限制汽車的一定車速下行駛,動力輸出的方面就不如汽車的運動模式強勁了。但是m檔位的汽車油耗經濟性方面是控制得很好的,節省汽車的燃油。

6樓:阿喵汽車

雖然說現在自動擋汽車普及程度越來越高,但是很多朋友在開車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一個d檔走天下,那麼自動擋上面的m檔,s檔和l檔到底代表什麼意思?應該怎麼用呢?阿喵汽車喵哥一次給你講清楚,學會了開車更輕鬆

7樓:笑在今生

通常自動檔的車,有s檔和l檔或m檔,s檔的作用是急加速用,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要迅速超車,掛s檔,檔位降低,動力增加,車勁大,提速快,但是油耗大.l檔或m檔,是控制車速用的,掛上這個檔,無論你加多大油,車速不會超過某一個速度,也許是40公里,各個車型不一樣,比如你長距離下坡不想老踩著剎車,就掛這個檔,它就總是在40公里的速度上走.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長距離上坡,或短距離上坡度大的坡,用這個檔勁頭大,大齒輪帶大齒輪,不毀車.

自動擋汽車掛不上D檔?自動擋掛D擋不走怎麼回事?

掛不上擋下面就三方面進行分析 1 變速桿定位球頭問題 可能是變速桿定位球頭的定位零件失去功能,變速桿可繞自身軸線隨意轉動,無法準確控制擋位 也可能是變速桿下端球形工作面磨掉,變速桿不能控制撥叉或撥頭的撥槽,使掛擋和摘擋都不能實現。對於前者,通過維修來排除故障 對於後者,必須更換變速桿。2 離合器不能...

自動擋換擋要把剎車踩到底嗎,自動擋的車,掛檔時需要剎車踩到底嗎?

您好,不用的,只要輕輕點住剎車,就可以。仔細聽,您可以聽到每踩一次剎車可以聽到排擋杆下方很輕微咯噔一聲,只要有這個聲音就可以換擋了。那個聲音是繼電器發出的聲音,沒有那個聲音是無法掛擋的,有的車型聲音小,有的車型聲音明顯。只要是自動擋,都有那個聲音。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你好不需要踩到底,輕踩就可...

自動檔駕駛技巧,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技巧

1 行駛中不可用n檔滑行 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如果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檔上面的話,油泵不僅無法正常的供油進行潤滑,反而會使變速箱內部溫度變高,造成徹底損壞!很多人認為空擋滑行會節約油,其實不然,高速空擋滑行十分危險且不省油。2 行駛中不可推入p檔 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除非你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