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駕駛技巧,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技巧

2022-01-05 04:49:14 字數 4985 閱讀 5772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行駛中不可用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如果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檔上面的話,油泵不僅無法正常的供油進行潤滑,反而會使變速箱內部溫度變高,造成徹底損壞!很多人認為空擋滑行會節約油,其實不然,高速空擋滑行十分危險且不省油。

2、行駛中不可推入p檔: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除非你想你的愛車就這樣玩兒完!!!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不要心急,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切換檔位。

3、超車時宜用d檔:將踩油門的腳鬆一下,然後再猛踩下去,這樣會使發動機轉速迅速提升達到令車迅速提起速度的效果。4、爬坡時宜用s檔或者手動模式:

若僅僅使用d檔,駕駛者會有一明顯的感覺就是車子感覺「沒力氣」了。這時應採用手動模式,採用爬坡檔(抵擋如2、3檔)爬坡,汽車不僅跑起來非常有力,而且會更加輕快。開車的過程也會更加享受的~5、下坡時宜用s檔或手動模式:

應該採用制動器和手動模式(低檔)交叉使用,減少制動器磨損。個人建議用手動模式,遇到不同的情況,也好及時做出應變。

汽車的日常保養也是很重要,接下來也給大家說說。

1.應付頻繁的斜坡起步:手動1檔,能更好保護變速箱。

2.若發現自動換擋車換擋時震動比較大,就應該給變速箱換機油了。

3.長距離下破路段,使用手動抵擋行駛能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控制車速,能避免剎車過熱導致熱衰減,也可以延長剎車片的壽命

2樓:必備汽車常識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傻瓜汽車」。

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技巧

3樓:迷你手工老張

自動擋有以下使用技巧。

1、起步技巧。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讓車輛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門,不僅僅費油,而且有損車輛。

注意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

2、行駛中。一般情況下,駕駛時如無特殊要求,不要將擋杆在d、3、2、1等擋位來回撥動。特別禁止在行駛中將擋杆撥入n擋或在下坡時用n擋滑行,否則,由於發動機的怠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變速器內油泵供油量減少,容易導致自動變速器內零件因潤滑不良而損壞。

3、倒車。自動擋車倒車時應確保車輛停穩後再掛入r擋倒車。

4樓:曉龍老師

一汽大眾朗逸自動擋駕駛方法如下:

1、踩下一汽大眾朗逸的剎車踏板。

2、按下一汽大眾朗逸的一鍵啟動鍵。

3、一汽大眾朗逸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p位置,是一汽大眾朗逸長期停車檔位。

5、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r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倒檔模式。

6、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n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空擋。

7、將一汽大眾朗逸的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一汽大眾朗逸自動模式。

8、輕輕地踩下一汽大眾朗逸油門,一汽大眾朗逸車輛就開動了。

5樓:

朗逸自動擋的特點是,手自一體6速愛立信自動變速箱。d檔可以理解成經濟模式,s檔是運動模式,而d檔向右還有+-手動模式.其實手動模式帶來駕駛樂趣優於運動模式s檔,s檔只是延遲換擋,更高的轉速雖然帶來更大的功率,但油耗增高且換擋時機不能隨個人意願快速準確切換。

1.正常行駛: d檔就可以

2.爬陡坡: 掛s檔,一般長坡不需要。上陡坡掛手動模式也可以,1檔2檔3檔之間切換,低檔位扭矩大。

3.瞬間超車: 手動模式先降檔然後升檔,控制好轉速再3000轉以內,2000轉左右最佳。

4.下抖坡: 如地下停車場,手動模式1檔或者2檔。可以保持車速,控制的好不需要剎車了。

5.入彎與出彎: 入彎時手動模式先降檔可以減速度同時使車身平穩減少側傾,出彎時手動模式加檔快速出彎,動力恢復。

6.快速起步:這裡需要嫻熟的掌握換擋時機,準確的時機對應的扭矩最大,換擋時間最短,能快速從1~2~3檔,實現起步加速快於車電腦控制下的d檔模式和s檔模式。

6樓:灰湯急開鎖汽車遙控鑰匙

平時用d擋,運陡彼用手動擋,超車用s擋

新寶來自動檔車到底怎麼開,駕駛也要有技巧

7樓:

確保擋位在在p檔,踩著制動踏板,把擋位掛到d擋,鬆開制動踏板,車子就會緩慢移動,如果想快速加速,只需踏下加速踏板即可。

寶來自動檔車駕駛技巧如下:

1、等紅燈時,到底應該使用用n擋還是d擋,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升時它才會起作用。

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是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一般來說,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2、在行駛中可以自由地切換前進擋。這些擋位雖然限制可以達到的最高擋位,但是隻要擋位與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換;

3、車子啟動要走時,只有踏下制動踏板,方可將變速桿從p擋或n擋移出,換入行駛擋位。鬆開制動踏板,車子就可以慢慢行駛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剎車,目的也是為了司機和車子的安全。

否則,發動機啟動後,掛上前進擋,車子就會發生移動,此時如果司機反應不夠,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

4、發動機在啟動時,自動變速箱對擋位也做了限制,這是廠家出於安全的考慮而對變速箱所做的調整。一般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

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如d、r等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這一限制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汽車與前後的物體發生碰撞。如果新手啟動不了發動機,應該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掛錯了擋。

如果不是p或者n擋,應該先調整過來,再啟動車子;

5、利用n擋啟動的方法:當你車輛發動後,不需要倒車而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踩住剎車把擋位推到n,再點火,之後放下手剎再掛入d擋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擋打火後,需要經過r擋,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

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時,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將擋位推至n擋打火再啟動發動機;

6、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擋,除非你不想要車了。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切換擋位;

7、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擋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擋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擋,倒沒有什麼影響;

8、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擋才能抽出鑰匙。

很多人習慣停下來直接推到p擋再熄火,拉手剎。細心的人會發現這樣操作,熄火後一般車輛因路面不平會前後小小挪動一下,而這時p擋變速箱有個咬合裝置是和變速齒輪咬住的,這時的挪動會對變速齒輪造成一點衝擊!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車進入停車位置後,踩住剎車將排擋杆拉到n擋,拉起手剎,鬆開腳剎然後熄火,最後再將排擋杆推入p擋!當然這也是屬於對變速箱精益求精的保護;

9、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擋位推到p擋,切不掛在n擋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特別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車更是應該如此。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的自動擋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擋位: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檔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3同樣是前進擋,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在1-3擋自動切換,不會升入4、5兩擋。2表示1或2擋,此擋時,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擋使用,1就是1擋,此擋時,變速箱就在一擋。有的汽車設有s或l檔位,

⑥s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⑦l低檔位。這個擋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擋而不升擋,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在下坡時也有一定的制動功能。

有的汽車設有d2檔,稱為低速前進檔,用於壞路或越野時。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od off按鍵等。

⑧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擋起步,而從2擋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⑨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擋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擋位(4速變速箱)4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動擋的啟動與停車:自動擋車只有在p擋和n擋狀態下才能發動,所以點火前要先確認掛在p或者n擋。之後的步驟如下:

起步的正確步驟:踩剎車-點火-掛d擋(或r擋)-鬆手剎(鬆腳剎)-踩油門-起步。停車的正確步驟:

踩剎車-拉手剎(踩腳剎)-掛p擋-熄火。停車時必須等車輛完全停穩後,才能把擋位掛到p擋,否則易傷變速箱。

2、等紅燈時停車:等紅燈的時間如果很短,就無需費事換擋,直接踩著剎車就行。即:

踩剎車-保持d擋不變。等紅燈時間較長:(1)掛d擋踩剎車,比掛n費油。

因此等候時間較長,建議建議掛n擋、拉手剎。(2)之前有一種說法等紅燈時間長可以掛p擋,其實不然,如果你等紅燈的時候掛p檔,後面冷不丁的來一個追尾,會把你的變速箱完全頂爛。最輕也要頂裂了。

3、坡道停車與啟動:坡道上,直接掛p擋,對變速箱有衝擊。正確做法是:掛n擋、手剎拉起、踩下剎車、掛到p擋。坡道起步,以防溜車的做法:掛d擋起步、放掉手剎。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啟動的時候需要踩著剎車的,然後掛到d檔的位置的,接著慢慢鬆剎車直到鬆完就可以行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正常行駛使用d檔即可,如果在地下車庫上來建議使用s檔上坡,特別是上大坡。再者等紅綠燈時,超過10秒可以考慮使用n檔等候,超過20或者30秒可以使用p檔等候。

朗逸自動擋裡的S檔怎麼掛

s檔運動模式,加油門更送,高速和d檔沒什麼區別,就是低速時感覺動力更強勁,轉速更高,就是按住換擋桿上的檔位鎖止鍵,然後把換擋桿拉入s檔即可。掛擋 換擋 是指變速器,用於轉變發動機曲軸的轉矩及轉速,以適應汽車在起步 加速 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行駛條件下對驅動車輪牽引力及車速不同要求的需要。作...

自動檔的車怎麼起步和駕駛,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掛d擋,放手剎,加油 你好!踩剎車,扳到自動檔d,鬆手剎,加油,走 自動檔檔位的正確使用 所謂自動波,即是去掉了離合器的手動操作,並將其自動化,是一種減輕駕駛者負擔,以安全駕駛為最優先考慮的設計。p 停車檔 排檔固定後,車輪鎖上,汽車可固定不動,停車時使用 r 倒車檔 倒退時使用 n 空檔 等紅綠燈...

自動檔汽車應該怎樣駕駛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駕駛自動擋汽車的方法是 1 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直接按下啟動鍵。2 踩下剎車,按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3 鬆開腳剎,原地熱車。4 再次踩下剎車,掛d擋。5 鬆開手剎緩慢放開腳剎起步即可。自動擋車是指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