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行駛證需要什麼手續,補辦行車證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5 04:49:12 字數 2522 閱讀 1463

1樓:聖誕老東東

以福州市為例,補行駛證的手續資料和流程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登記稽核崗】審查憑證證明,錄入資訊。

2、繳費視窗繳費。

3、領取機動車行駛證。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1份)。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1份)。

3、屬於委託**人(或本單位工作人員)**的,還應提交機動車業務委託書(原件1份)和**人(或被委託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1份)。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十一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登記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15日內補發。

第一百零三條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或者駕駛許可的,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或者機動車駕駛許可。

2樓:嶽無法超越

補辦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牌照業務如下:

(一)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

所需手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辦理程式:

1.領取並填寫《機動車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拓印機動車發動機號和車架號,檢驗機動車;

3.到檔案管理視窗核對檔案無誤後,到業務視窗辦理受理業務並領取受理憑證;

4.在收費崗交費後,由檔案管理視窗在受理憑證上籤注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時間;

5.15日後到檔案管理視窗領取機動車登記證書。

(二)補領機動車行駛證、牌照

所需手續: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2.補領行車證車輛**一張;

3.同時申請補二面牌照由所轄區或丟失地派出所出具丟失證明。

辦理程式:

1.領取並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丟失一面牌照的,需將另一面牌照交車管部門;

3.在業務視窗辦理補領手續,並領取受理憑證;

4.到收費崗交費後,領取行車證或臨時牌照;

5.補領牌照的15日後,憑臨時牌照和受理憑證到牌照發放處領取號牌。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行駛證補辦需要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以及機動車來歷證明,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行駛證丟失這麼補辦:

提供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繳費後,等待補辦完成即可。

更多2條

4樓:友望未來

車主身份證,交強險保單就可以了,

5樓:啊往事知多少

幾張一寸白底彩色**和身份證及影印件(忘了要不要影印件,備上為好)到車管所。填個表。十塊錢。十分鐘搞定。行駛證不知道哦

駕駛證是這樣的

可以代辦,代辦人要帶上身份證

對了帶上你原來駕駛證的檔案編號 也就是副頁上的編號

補辦行車證需要什麼手續

6樓:豫眼屏媒

所需手續: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填表時請仔細閱讀**背面的填表說明),單位車輛被委託人簽字,個人車輛車主簽字。

3、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人在《機動車牌證申請表》上簽字。

4、一張機動車標準**。

5、收回損壞的或者未滅失、丟失的行駛證。

7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行駛證》滅失或者丟失,機動車所有人應填寫《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行駛證》

辦事所須資料:

1、《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車輛相片 2 張(需到車管所照數碼相)5、單位車還需持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公章,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以上內容**於網上車管所

8樓:丙弘

需要駕駛證行駛證等等各種材料補辦行車證需要什麼手續

9樓:泉水叮咚叮咚叮嚀

拿著車主身份證登記證書到車管所,15塊錢,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10樓:老鄭

補辦行駛證需提供的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單位車輛被委託人簽字,個人車輛車主簽字;

3、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人簽字;

4、機動車標準**2張。

補辦行駛證需要開車去嗎,補行駛證要開車去嗎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

天津市補辦行車證需要什麼手續,天津市個人行車證駕駛證丟失怎樣補辦

天津市補辦行車證辦事所需資料 1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 屬於被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 裁定 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

摩托車補辦行駛證需要什麼證件,補辦摩托車行駛證需要什麼證件

1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原件。2 屬於被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 裁定 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