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跟手續

2022-03-26 16:07:58 字數 5122 閱讀 4422

1樓:架橋築路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2樓:民生為本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3、提高異地受理工作效率。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

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4、規範證件制發程式。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應當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要及時稽核簽發。受理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證件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5、嚴格身份資訊核驗。公安機關應當嚴格落實身份資訊核驗制度,認真核驗申請人與人口系統中身份資訊是否一致,對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鄭州異地補辦身份證都需要什麼證件

3樓:

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一)居民戶口簿;

(二)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需交驗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一)居住證;

(二)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三)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四)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五)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樓:睿智小寧

鄭州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鄭州市(縣)居住證或《暫住登記憑證》、學生證。

2023年11月1日起,凡在鄭州市、縣(市)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他省市居民,身份證丟失需補領的,可持本市(縣)居住證或《暫住登記憑證》、學生證,到就近的鄭州市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異地辦理。

鄭州市異地辦理身份證的的範圍,由原定的天津、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擴充套件到了全國的所有省、市和自治區(居民身份證雙語版地區暫不予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呢

6樓:民生為本

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7樓:

漯河人在鄭州補辦身份證也屬於異地辦理嗎?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異地補辦身份證手續如下:

1、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2、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稽核簽發。

4、受理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證件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二、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9樓:愛了_個去

異地受理60日發放身份證。

具體的辦理手續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髮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晶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片內的資訊。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2023年3月19日,山西省公安廳下發了《關於在全省公安派出所全面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的通知》,決定自4月1日起在全省所有戶籍派出所全面開展跨省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群眾在**、服務就要跟到**,這不僅是時代發展的需要,更是無數身在異鄉群眾的期盼。隨著社會發展、人口流動,不少群眾希望身份證到期、丟失以後能夠迅速換補領,而且越快越好、越方便越好。

2023年8月18日,**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一年多來,全國公安機關全力推進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公安部兩次召開全國電視**會議作出部署,先後派出12個督導組對改革措施落地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切實把制度的頂層設計落實到「最後一公里」。

——廣泛設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各地公安機關結合當地流動人口數量、分佈等實際情況,共設立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點10838個,基本滿足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的需求,其中北京、吉林、上海、安徽、福建、廣東等省市在所有派出所均設立了異地受理點。

——全面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機制。各地改革了居民身份證原有辦理流程,突破了地域限制,密切了相互間協同配合,普遍建立了「異地受理——原籍稽核簽發——異地製作發放」工作機制。

目前,共有3700多個縣級公安機關可簽發異地受理、本地戶籍的居民身份證,全國39個居民身份證製作中心(所)均已具備製作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的條件。

人民網_異地辦理身份證,不用來回奔波了

身份證丟失異地補辦需要什麼手續,身份證丟了可以異地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朋友在外地出差,身份證不小心丟了,又急需使用身份證,那麼身份證在異地補辦的話,需要什麼手續呢?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

身份證已過期,在異地換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在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過期換領的,應當是已領取當地 居住證 或者 臨時居住證 的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外省市公民,辦理時需交驗居民身份證。2016年7月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 市 已經開始推廣身份證異地受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公安機關。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

補辦異地身份證,長沙市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從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