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動檔空擋溜車的問題,自動擋汽車為什麼不能空擋溜車?

2022-01-14 06:47:07 字數 4886 閱讀 5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短期內是省油的,但在省油的同時會造成以下不良現象:

1、由於現在的汽車大部分的供油採用電噴,也就是說在空擋時發動機內的油會突然減少,造成發動機空轉,摩擦力增加容易磨損缸體,在掛擋加油時突然需要大量的油,這些油往往燃燒不好就排出,反而造成了浪費,即使不是電噴也會有同樣的問題。

2、發動機磨損了燃燒就會不好,油耗就會增加。

3、在空擋時,容易造成剎車失靈,或在高速時沒有發動機本身的制動,單靠剎車裝置制動方向不容易掌握。

4、自動擋更不適合溜車。

5、總的來說你想讓你的愛車多跑幾年,考慮自身的安全還是不要省那點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汽車維修工,這樣是不對的,你也知道自動變速箱掛檔是必須要踩剎車的,你每次這樣你不覺得煩嗎,而且對變速箱來講沒有直接的損壞,但是這都是不規則操作,請你以後不要這樣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掛n檔滑行是可以的,對車來說是沒什麼傷害!但很少人用這種方法。因為自動檔的車跟手檔的不一樣!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常掛n檔滑行!

自動擋汽車為什麼不能空擋溜車?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發動機和變速器很容易受損,主要的也是安全性問題,這樣做剎車不是很結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動機沒什麼影響,波箱就慘了。具體原因不是三言兩語能講清,主要與自動變速箱的工作原理有關,因為我們現在的自動波箱大多是液力機械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動機倒沒什麼,主要是變速箱.總之你不要這樣做了.時間長了可以用慘來形容你的變速箱.具體原因,要說到自動變速箱的工作原理.很難說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說不清楚,但是你的做法非常危險還毀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和踏板摩托車的道理差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車的傷害大還有危險。

自動擋車空擋溜車的時候對車子的損害有多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空擋滑行能省油? **: 荊門晚報 2010-01-20 百姓生活  本報記者 李曉雪   自動擋的汽車開起來容易,油耗卻高,如何省油便成了車主們關心的大事,不少老師傅為省油耗實施了「妙招」——空擋滑行。

但是,自動擋的汽車行駛中掛空擋真能省油嗎?掛空擋對車好不好呢?對此,記者進行了一番採訪——   多年的習慣難改,為省油空擋滑行   李師傅是一位有著30多年駕齡的老司機,手持a照的他可說什麼型別的車都開過。

2009年9月,李師傅買了一輛自動擋轎車,駕駛這種號稱「傻瓜車」的自動擋車,李師傅還真有些不習慣。   「以前一直開手動擋車,現在開自動擋車把左腳和右手都閒了下來,沒有離合器踩,也沒有擋換,一下子還真不適應,好在還可以時不時地換換空擋。」多年的駕車經驗告訴李師傅,當汽車行駛達到一定的時速時,掛空擋滑行能夠省油。

李師傅將此經驗搬到了自動擋車子上,在市中心行駛時,只要速度到了30km/h至40km/h,他就習慣性地把擋位扳到空擋(n檔)上。「在空擋滑行時,發動機轉速明顯降低,這樣做肯定比一直掛在前進擋走省油。」   李師傅的女兒剛考到了駕照,於是他將自己的這個經驗傳授給女兒:

在道路條件好、車輛少時,可以掛空擋滑行。但沒想到自己這個老師傅的經驗卻遭到了新師傅的反駁,「我女兒說自動擋車不能掛空擋行駛,長時間這樣開容易壞車子。」為此,李師傅還專門跟幾個開車的老朋友討論了一番,結果還是沒有一個一致的說法。

  空擋滑行存安全隱患   自動擋的汽車空擋滑行到底省不省油,對車子有何影響,只有開車的人最清楚。   曹師傅也是一位高駕齡司機,他開自動擋汽車的時間也有四五年了。「我開這個車基本上不掛空擋滑行,有時只在等紅燈或靠邊停車時偶爾放一下空擋。

」根據曹師傅的經驗,他認為放不放空擋,車子的油耗都差不多。「空擋滑行壞變速箱,這幾年來按我的方式開車,變速箱倒真是沒什麼大毛病。」曹師傅說。

  曹師傅說,空擋滑行有一定的危險性,控制不好剎車容易失靈,造成追尾等事故,所以不管是開手動擋車還是自動擋車,在行駛中他都很少放空擋。   空擋滑行不省油,且易損變速箱   針對李師傅的疑問,記者諮詢了汽修工王師傅,王師傅是東寶區**小車修理廠的廠長,他在這裡工作已有十幾年了,小車修理經驗十分豐富。   「自動擋的車子不要掛空擋滑行。

」記者提出疑問後,王師傅非常肯定地回答。他說,自動擋車的工作方式和手動擋車完全不同,自動擋車空擋滑行不僅不省油,還易損變速箱。   王師傅介紹,自動擋的汽車是靠電腦控制行駛的,其內部裝有很多手動擋汽車所沒有的感應器,頻繁換擋會加大車內零件的工作負擔,特別是對變速箱有很大的損傷。

  「手動擋汽車的執行是靠機械帶動的,所以空擋滑行時能夠節省油耗,但自動擋汽車在空擋滑行時,實際上是在怠速行駛,發動機仍然在繼續工作,所以並沒有省到油。」王師傅說,自動擋汽車本身就比較耗油,為省油空擋滑行可謂得不償失。「省油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經濟速度行駛,不過在市中心卻很難實現。

」 自動擋的要比手動擋的好開多了,最大的區別就是沒有離合踏板.

還有要弄清檔上那幾個字母的意義:p 是停車檔;n是指空擋;d是指前進的正常檔(有d1,d2,d3,數字越高輸出動力越大,3在爬破時候用);r是倒車擋.

打火時要把擋位放在p(或n)的位置,要踩住剎車打馬達.啟動後換擋位到d放開剎車就動了,遇到紅綠等沒必要換擋,踩住剎車就行了,(但要記著踩住剎車,不踩要溜車的)綠燈一亮,鬆開剎車就ok了.補充下,要是需要停的時間要長一些,超過2分鐘左右的時候還是要把擋位放當p上.自動擋車怎麼開?

d檔走天下?哈哈!笑話!你試試走走山區的環山公路!

如果上陡坡時需要用1擋,直接從d-->3->2-->1不過要留意速度

60以上->d,30-50用3擋,0-30用2擋1擋除非是上特別陡坡,一般不用,起步(平坦的)直接掛2擋好了。所謂自動其實是電腦根據轉數自動換擋位。但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有好多時候機器做出的判斷和反應不一定是正確的。

而我們在行使中掛擋,實際上是跟開手動波(有離合的)換擋差不多,而機器幫我們做了離合動作,也象我們以前開的重慶90c半離合摩托車差不多,擋位是要換的,但是車是沒有離合給我們控制的。但是速度必須跟擋位配合好!!但是千萬記住:

在向前行使過程中嚴禁直接從前進檔入n擋或倒檔很容易掃齒啊!!

近年來,自動擋的車子越來越多。很多人選擇自動擋的車,圖的就是個方便。但在找到輕鬆駕駛的感覺之後,又不免覺得它不夠味道,似乎在整體效能表現上總是稍遜於手動擋的車。

就像全自動照相機(俗稱「傻瓜照相機」)一樣,自動擋車也被一些人稱為「傻瓜車」。

自動檔其實不「傻」

內行人都知道,全自動照相機如果想追求特殊效果時,還需要啟用相機上的一些特殊功能。開自動擋的車也是一樣,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及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檔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很多駕駛者初開自動擋車時,經常是一個d擋走完全程,其間只會在停車時用n擋和r、p擋,至於其餘的擋位則形同虛設,這對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安全性都是不利的。因此,在駕駛自動擋汽車之前,若能瞭解它的正確使用方法,對改善駕駛技術大有幫助。

限制檔的正確使用

現在許多自動擋的車都設有「限制擋」,即「1」、「2」、「3」、「4」等一些擋位,其功能是限制自動變速箱的換擋時機,以實現發動機轉速持續提升的目的,有利於發動機功率和扭矩的輸出。

比如使用「限制1擋」,當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增加時,自動變速箱不會隨之升高擋位(具有發動機超轉速保護功能的自動變速箱在發動機超轉速時除外),而使用「限制2擋」時,自動變速箱只能在1、2擋之間轉換,其餘類推。

正因為「限制擋」的特殊功能,所以運用「限制擋」常會給人以駕駛手動擋車的類似感覺,車的動力性更易於表現,因此也有一部分人稱「限制擋」為「運動擋」。

特別是在需要急加速(如超車)時,將「d」擋轉換為「3」擋,可以令自動擋車普遍存在的「油門滯後」感得以明顯改善。

運用「限制擋」的另一個作用是利用發動機的牽制力控制車速。在連續長時間長距離地下坡特別是下陡坡時,運用「限制擋」可以增加汽車的安全性,減少制動次數,避免制動蹄片過熱而導致制動效果衰減。

「限制擋」的另一個用途是在需要扭矩力時運用。當車輪陷在泥濘坑窪中,或者是在上坡時,使用「限制擋」會使車顯得更合人意一些。

各位,其他的我不用多說了吧!該怎麼開自動擋你們喜愛吧,反正車是你自己,壞了給錢的還是你自己!告訴你自動擋車怎麼開省油

雖然這樣的帖子大同小異的陳述過,但沒有特別的地方。我今天告訴大家,自動檔如何和手動檔一樣省油,甚至比不熟練的車手駕駛手動檔的還省油。

1,起步時,鬆開腳剎讓其自行滑動再緩緩加油是省油的,否則是費油的。

2,等紅綠燈時,若是掛在d檔踩剎車那是費油的,如果你掛在空檔拉手剎或不拉(根據地形決定),是省油的。

3,上坡掛在左邊利用手動是省油的,自動加油是費油的。

4,上坡前,速度起來是省油的(時速50km/時以上),速度起不來是費油的。

5,跑長途定速巡航時,放在手動位是省油的,放在自動位是費油的。

6,在市區眼睛瞄遠點,提前鬆腳收油從容處理情況是省油的,急剎車是費油的。

7,下長坡掛手動檔操作是省油的,掛自動檔是費油的。

8,轉彎時提前抬腳是省油的,踩著剎車轉彎是費油的。

9,空調開得太低是費油的,與車外溫差適宜是省油的。

10,老手操作是省油的,新手是費油的。

11,少超車變道是省油的,反之是費油的。

最後,照我說的去做是省油的,可以節省50%;否則是浪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速過塊會損壞單向離合器和制動器,只要不是常時間都沒事,比如拖車就不行。一般說明書上都有使用說明你自己詳細看看就行了。自動變速器是很耐用的。

12樓:彌渡大牛

1、自動檔溜空檔轉速錶明顯降低,只有代速,能不省油嗎?2、空檔滑行時有代速的,變速箱不工作,何來變速箱不供油容易燒燬一說?空檔滑行制動效果不佳這大家都清楚,只是不省油和傷變速箱我搞不懂,請高手解答?

自動擋D擋溜車是不是變速箱壞了,自動檔掛D檔向後溜車,會不會對變速箱有影響

d檔溜車要看是不是大坡才能判斷,自動變速箱在怠速時內部有動力傳遞,在坡度不大的情況下不會溜車,假如坡度過大仍然會溜車。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一樣都需要離合器集合之後才能讓汽車前進,在結合過程中動力是中斷的,在坡道仍然會溜車。amt變速箱也有離合器結合過程,同樣會溜車。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專業4s店去檢...

汽車自動擋L擋是什麼檔,自動檔汽車 檔位 L檔是什麼檔 作用是什麼?

自動擋汽車的l檔位是什麼意思 l指low,低速檔。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2 l。p 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r 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n 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

別克商務自動檔車檔位怎麼掛,自動擋別克商務車掛擋怎樣操作

1 p擋時,啟動發動機,踩下制動踏板,左手握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掛檔手柄。右手在向下慢慢使勁的同時,需要同時在向裡 也就是向駕駛員的懷中方向 輕輕的用點力。這樣就能從p擋掛入r擋。2 輕踩剎車,輕輕向下用力,即可掛入n擋。3 從n擋掛入d擋,或者從d擋掛入n擋可以不用踩剎車,直接向下輕輕用力即可。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