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D擋溜車是不是變速箱壞了,自動檔掛D檔向後溜車,會不會對變速箱有影響

2021-10-03 04:06:12 字數 1676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d檔溜車要看是不是大坡才能判斷,自動變速箱在怠速時內部有動力傳遞,在坡度不大的情況下不會溜車,假如坡度過大仍然會溜車。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一樣都需要離合器集合之後才能讓汽車前進,在結合過程中動力是中斷的,在坡道仍然會溜車。 amt變速箱也有離合器結合過程,同樣會溜車。

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專業4s店去檢測一下

應該如何避免溜車?

機械手剎車型

如果你車的手剎不是電子手剎而是機械手剎,那就很簡單了,坡道停車時先拉緊手剎,然後鬆開剎車踏板去踩油門,等車身向前抖動或緩慢向前行駛時,鬆開手剎就可以了。

電子手剎車型

電子手剎相對來說是比較麻煩的,電子手剎想要鬆開就必須先踩住剎車,所以沒法像機械手剎那樣先踩油門後鬆手剎。只能在上坡時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等車輛的向前驅動力足夠時再鬆開剎車踏板,有點類似於彈射起步。另外用左腳去踩靠右側的剎車踏板確實很彆扭。

auto hold(自動駐車)

auto hold的產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防止坡道溜車,但我們發現很多車主都不會使用autohold。坡道停車時,開啟auto hold會自動拉上手剎,起步時直接踩油門就可以,當車輛檢測到車輪向前滾動時會自動送開手剎,從而防止溜車。但平坦路面時不建議使用,因為電子手剎開閉需要大概2秒左右的時間,市區行駛時確實不太方便,而且反覆的制動也給剎車泵帶來很大的負擔。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要看你的車是否具備上坡輔助功能,如果有那麼是不會溜車的。如果早期的自動變速箱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修理廠諮詢專業人員進行維修,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自動檔掛d檔向後溜車,會不會對變速箱有影響

4樓:大陶學長

自動檔掛d檔向後溜車,會對變速箱有影響。如果紅綠燈掛d擋,此時分心走神了,或腳下打滑了,腳一鬆車子就會往前躥,容易造成追尾。如果是被追尾,人的第一反應是鬆開腳剎,這時車就會進一步往前衝,無論前方是停止的車輛還是移動的行人,都不安全。

在掛d檔踩剎車的狀態下,變速箱是有負荷的,為了應對這種負荷,發動機也要增加負荷,即增加噴油量,提高轉速。有些發動機和變速箱匹配的不是很好,或發動機動力下降了,就會出現抖動的現象。對於雙離合變速箱來說,此時的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長時間會造成離合器過熱或磨損。

5樓:

稍微溜一點,不會有什麼損壞的嗎,距離長了,有個卡扣會壞的。

新孚美是奧迪寶馬變速箱配套商德國zf,以及大眾、富豪、豐田變速箱配套商日本愛信中國區售後維修、配件銷售雙授權,***再製造試點單位。全國26家分公司,46個辦事處。免費檢測變速箱問題,預約客戶免抬裝費。

請教問題: 自動檔d檔溜車是否傷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掛d檔後你的剎車放太快了 離合器還沒有耦合 所以會溜車 你掛完d檔應該等一下待離合器耦合(車頭會上抬抖動)後放剎車並加油門!懂了吧新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不要放在n檔了,直放d檔,自動擋溜車損車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你就不要放在n檔了,直放d檔,踩剎車等著掉完頭就行了嘛。

9樓:榮內刂貧

掛d擋溜車,變速箱反著轉,會燒壞車子嗎?

自動擋變速箱漏油會怎麼樣,自動擋變速箱又漏油了,該怎麼辦

絕對不能再開了,因為換擋需要液壓系統,如果油漏了等於無法換擋。並且潤滑和冷卻都需要變速箱油,所以馬上去解決!嚴重漏油會導致變速器溫度升高,齒輪齧合面或磨擦片燒壞,影響變速箱換擋柔順性,以及發動機的動力傳遞效率。自動擋變速箱又漏油了,該怎麼辦 變速器漏油現象 變速器周圍出現齒輪潤滑油,變速器齒輪箱的油...

奔騰80自動擋變速箱更換變速箱油怎麼加加油孔

你好,bai80使用的是愛信第二帶變速箱,車du沒zhi有明顯的加油口,換變速dao箱油需要把油底殼拆掉把油放專幹淨,加油屬的位置在變速箱上有個插頭拆下即可,不要把線全部拽出來,有點口即可,加油一般是4升就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加油口就是變速箱油尺口,從變速...

自動擋的車,踩剎車變速箱會有什麼影響

d擋是前進擋。汽車在處於d擋位時,汽車會有前進的動力,這時分發動機的動力仍是專會連屬綿不斷的傳遞給變速器,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也會緩慢移動,但當你踩剎車後就相當於剎車來控制車速,會使發動機增加負荷,油耗和車輛磨損會增加。所以,30秒以內的停車等待時間,建議掛d擋踩剎車,因為時間比較短,頻繁換檔操作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