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怎麼判斷變速箱油是否需要更換

2021-10-03 04:04:08 字數 2891 閱讀 7762

1樓:荒井街市

1、通常手動變速箱油更換週期為4萬公里或2年,自動變速箱油更換週期為六萬公里或三年

2、通過日常掛擋的感覺,判斷齒輪油是不是該更換。

變速箱油推薦是6萬公里更換,這是由中國的國情決定的。因為我們的車輛經常行駛在擁堵路段,又是短途行駛,這樣會縮短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所以需要在6萬公里時更換變速箱油。此外,隨著時間增加油液內的化學成分也會變化,比如氧化變質,一些輕質成分也會揮發,還有蠟質成分也會析出。

但是由於現在的油液質量提升,一般使用3年是沒有問題的。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變速箱缺油,那麼可能會出現以下幾種故障現象:

1、起步費力,尤其是低檔位時,在行駛過程中踩油門轉速提升,但車子卻不怎麼動,就跟沒掛上檔一樣;

2、燒壞變速箱導致變速箱發熱,並且缺油對於油潤滑軸承來說相當於軸承缺少潤滑,摩擦因數增大,易受損;

3、掛擋有頓挫感,換擋不平順,波箱油異響等。

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卻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位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檢查油量時,請先將油尺拔出,然後用抹布擦一下,將上面的油跡清除,然後再插入導管中,拔出來再看,如果油液麵痕跡在上線與下線之間,油量是剛好的,可以多看兩次,確保油位準確。如果在下線標示以下,那麼請補充變速箱油,如果在上線以上,那麼你的油加多了,請適當放掉些。

該怎麼判斷變速箱油是否需要更換?

3樓:荒井街市

1、通常手動變

速箱油更換週期為4萬公里或

版2年,自動變速箱權油更換週期為六萬公里或三年2、通過日常掛擋的感覺,判斷齒輪油是不是該更換。

變速箱油推薦是6萬公里更換,這是由中國的國情決定的。因為我們的車輛經常行駛在擁堵路段,又是短途行駛,這樣會縮短變速箱油的使用壽命,所以需要在6萬公里時更換變速箱油。此外,隨著時間增加油液內的化學成分也會變化,比如氧化變質,一些輕質成分也會揮發,還有蠟質成分也會析出。

但是由於現在的油液質量提升,一般使用3年是沒有問題的。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使用迴圈機更換法來更換變速箱油,因為迴圈機更換有清洗變速箱的作用版。

首先把變速箱的進油管和回油

權管拆掉,連線迴圈機的2個油管,把新的變速箱油加入迴圈機,之後開動迴圈機來更換變速箱油

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但迴圈機換油屬於動態換油方法

使用專門的保養裝置對舊的變速箱油和其它雜物進行抽洗,完全清除殘餘的油液

以免殘液與油泥、雜質內部油路堵塞。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變速箱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變速箱系統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如何判斷變速箱油需要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一個時期以來,掛擋明顯生澀,du大不如zhi以前流暢,超過100公里以後dao

變速箱噪音明回顯增加,這時不論跑的里程是

答3萬還是4萬,都必須是及時更換齒輪油。否則會加劇變速箱齒輪的摩擦,使你的愛車過早進入大修期。齒輪油的更換過於頻繁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變速箱在換擋變得比較生澀的時候就要考慮,或者當你行駛里程到了6-8萬公里左右你可以注意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變速箱油必須到維修廠進行更換,自己是不能更換的,一般都採用重力法,或者是迴圈機,迴圈比較徹底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變速箱油的話一般都是車輛大保養時間進行更換六萬公里左右基本上其它沒什麼依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箱油一般主機廠家在用車說明書裡都規定的明確的換油時間和公里數。一般聯絡6到8萬公里更換。如果檢查著明顯變黑也需要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變速箱油液,建議每6萬公里更換一下就可以,如果是自動擋變速器的話,最好是迴圈式換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以根據車子行駛里程選擇更換,一般5-7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變速器油,首次更換建議用迴圈機更換比較乾淨徹底,很高興為你解答!

12樓:阿帕汽車照明

變速箱油可以3年6萬公里更換,看時間,一般2年換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是按照公里數來考慮更換變速箱油吧,一般情況下6000公里以後就該更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情況下是關注公里數的,更換的週期為60000到80000公里左右,到了公里數就考慮更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變速箱有硬性要求,一般四五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手動檔可以8萬公里更換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正常情況下6萬公里左右更換變速箱油就可以了,你可以參考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情況下,對於車輛的變速箱油更換期限來說,建議是三年或者是6萬公里進行更換。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箱油一般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的,具體時間參考一下保養手冊吧,按照公里數更換就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一般自己的汽車行駛在60,000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換這個變速器潤滑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建議就每隔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就可以了,你可以參考一下。

怎樣判斷變速箱油是否該換了,我們該怎麼判斷變速箱油是否需要更換?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 2左右。殘餘的...

變速箱油更換有什麼要求嗎,變速箱油更換需要注意什麼?

變速箱換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變速箱其內部結構 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而且換變速箱油時會有部分舊的油液殘存在變速箱的油道和液力變矩器內,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變速箱內...

換變速箱油要換濾網嗎換變速箱油需要換變速箱濾網嗎

您好是要換的,如果行駛在8 9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需要為變速箱做一些正常的保養 需要換 變速箱濾網 變速箱油 油底墊 這樣可以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為變速箱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效率。下次換油的時間應該是車子行駛4 5萬公里以後,定期的保養,這樣就可以增加變速箱工作效率,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養車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