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借讀生學籍怎麼辦理,借讀生學籍怎麼辦

2021-09-08 02:18:30 字數 5333 閱讀 9724

1樓:青燈俗事

小學借讀生學籍不能辦理。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嚴禁出現人籍分離、空掛學籍、學籍造假等現象。具體通知如下:

八、落實“十項嚴禁”紀律要求。嚴禁無計劃、超計劃組織招生,招生結束後,學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學校錄取的學生;嚴禁自行組織或與社會培訓機構聯合組織以選拔生源為目的的****,或採用社會培訓機構自行組織的****結果;

嚴禁提前組織招生,變相“掐尖”選生源;嚴禁公辦學校與民辦學校混合招生、混合編班;嚴禁以高額物質獎勵、虛假宣傳等不正當手段招攬生源;嚴禁任何學校收取或變相收取與入學掛鉤的“捐資助學款”;嚴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以各類競賽證書、學科競賽成績或考級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嚴禁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設立任何名義的重點班、快慢班;

嚴禁初高中學校對學生進行中高考成績排名、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教育行政部門也不得對學校中高考情況進行排名,以及向學校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績資料;嚴禁出現人籍分離、空掛學籍、學籍造假等現象,不得為違規跨區域招收的學生和違規轉學學生辦理學籍轉接。

2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小學借讀生是有學籍的。借讀生是指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導致學籍(或戶籍)與所在學校(或所在地)不一致的學生。

“借讀”有兩種理解:

1、學生的學籍在甲校而在乙校就讀,則為借讀。

2、學生的戶籍在甲地而在乙地就讀,則為借讀。

一般來講,第二種比較普遍,因為涉及到升學政策的問題。

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202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將建成投用,屆時每名中小學生都將擁有一個終身使用的學籍編碼,該系統學生的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實行一次採集,對學生進行全國統一編碼,實現每名學生編碼全國唯一,終身使用,對學生進行電子身份管理。

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建設的目標是構建覆蓋全國的中小學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為每名學生建立電子學籍檔案,對招生入學、學籍註冊、學籍檔案管理、學籍異動、升級、畢業、成長記錄等進行全程資訊化管理。

系統建設內容包括全國中小學學生(義務教育學生和普通高中學生)學籍資訊管理模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管理模組、校車管理模組。

3樓:怪咖青年不言棄

借讀生要如何才可以轉變學籍呢?

借讀生學籍怎麼辦

4樓:格子裡兮

借讀生學籍由學籍註冊學校負責保留、管理,並建立學籍檔案、學生髮展報告和高考電子檔案。

借讀生不是沒有學籍,只是學籍在以前的學校保留,這個不影響高考。

借讀生的學籍不在借讀學校,借讀校無法為借讀生辦學籍。但在高三學生報名參加高考時,借讀校必須提供借讀生在該校的學習成績、表現評語鑑定等寄送給借讀生的學籍學校,作為學籍所在學校為建立考生的學籍檔案的主要內容。

我國的學籍制度是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進行落實的,任何學校或者個人沒有權力去掉任何一個學生的學籍的,消除學籍必須在該學生確定已經不上學且該學生自己肯定不上學的情況下才能消除學籍的。

5樓:y少年得償所願

借讀生要如何才可以轉變學籍呢?

6樓:宿玥蘭同光

如果高中都歸一個教育局管,學籍是不用轉的,按照高中學籍管理規定,只要你報考了一所高中,且已被錄取,是不許可轉學的,他和大學生的錄取形式是一樣的,只不過高中計劃招生名額,手續辦理,是歸當地教育局統管的,而大學是一個省為單位根據高考成績錄取的。高中想轉學或變更學籍,市一級教育局有人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借讀,不管戶籍怎麼樣,也是應該建學籍的。你的孩子在這個學校從學前班到六年級,學校應該負責為孩子建立學籍。

但對於學籍管理,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建議你到教育局的基礎教育科瞭解一下當地的學籍管理辦法,看看應該找誰補。學校學校明知孩子一直在上學,不讓孩子考試,肯定是違背義務教育法的,畢竟,孩子還在小學階段。如果你找了學校,找了教育局還是不行,那就找個學籍管理不太嚴格的地方補一個吧。

雖然這也違規,但孩子被耽擱了是很無辜的。

借讀的小學沒有學籍怎麼辦啊

8樓:高階警司

小學的學籍是來一定要的,現在源一個學生只有一個學籍號,與學生的

升學有直接的關係。不過你不用擔心,學校既然收了你的孩子,就會給你的孩子學籍。一年級的就更不用擔心了,學校會建立學籍檔案的。

我是班主任,每個學期都會對學生的學籍檔案進行整理、補充,只要是在班級中,都有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剛讀一年級抄

,老師會自己建立學籍檔案的,bai這是學校和du班主任份內的事zhi,你一點都不用急。

我教了二十dao多年書了,有學籍的放到一起(僅此而已,沒誰會在意),沒學籍的老師會詢問你家庭情況和學生情況,並填在學籍表上,就ok了,不用擔心。

10樓:╰檸紫°小韓丶

凡是上學都有學籍。把原學校的學籍轉到借讀的學校就不用花高費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學校沒學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借讀,不

bai管du戶籍怎麼樣,也zhi是應該建學籍的dao。你的孩子在這個專學校從學前班到六年屬級,學校應該負責為孩子建立學籍。

但對於學籍管理,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建議你到教育局的基礎教育科瞭解一下當地的學籍管理辦法,看看應該找誰補。學校學校明知孩子一直在上學,不讓孩子考試,肯定是違背義務教育法的,畢竟,孩子還在小學階段。如果你找了學校,找了教育局還是不行,那就找個學籍管理不太嚴格的地方補一個吧。

雖然這也違規,但孩子被耽擱了是很無辜的。

小學生借讀要什麼手續

13樓:河傳楊穎

所在的村或社群開具證明,蓋章,而後去所在的鄉或街道辦,帶身份證,讓工作人員開具證明,寫清楚家人姓名、身份證號、所在單位、借讀原因、孩子姓名以及所在學校等資訊,而後蓋章,帶到所要去上的學校,就行了。

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該校借讀,借讀學生按上級規定收取借讀費。

借讀學生由於特殊原因,不能回戶口所在地參加畢業考試的學生,經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校長批准後可在該校參加畢業考試。

學生要求返回戶口所在地考學時,學校及時給學生辦理相關手續。

借讀生的優勢

完全不受學籍戶籍這些跨區因素的限制。可以任意去選擇學校。

借讀生的劣勢

需要交大筆的借讀費用;除了西城,其他的城區對待借讀生還是很苛刻的。在中、高考前一個學期,借讀生必須返回原戶籍所在地為中、高考作準備。

大多數公辦校或者民辦校肯定是可以接受借讀生的。首先從站坑學習方面來看,借讀生完全也可以去學奧數,站坑等。在學校錄取的時候,首先是所有學生混在一起,然後按成績來錄的。

等孩子進來之後,再根據每個學生的單獨情況來約談面試。

14樓:夢幻皇族檉

申請人在原籍沒有監護條件; 需提供的資料 就業證明 借讀人全家人戶口簿 父母身份證 適齡兒童少年接種證明 轉學的學生要有原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父母雙方居住的暫住證 實際住所居住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辦一張借讀卡就可以了

借讀生怎麼辦理手續

16樓:墨汁諾

借讀手續為:

1、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

2、學校稽核、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後,由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出具借讀證明。

3、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應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

4、借讀應在學期初、末辦理。借讀一律不得變更年級。

5、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校。學生在借讀期間的有關成績、評定、獎懲等,由借讀學校記入學生電子檔案。借讀學校在借讀學生離校時要留存學生電子檔案。

擇校攻略:

1、大多數公辦校或者民辦校肯定是可以接受借讀生的。首先從站坑學習方面來看,借讀生完全也可以去學奧數,站坑等。在學校錄取的時候,首先是所有學生混在一起,然後按成績來錄的。

等孩子進來之後,再根據每個學生的單獨情況來約談面試。

2、借讀生和非借讀生的擇校策略是相似的。能完全免借讀費的,只聽說過rb 和海淀sy,師大sy、sz好像做不到(除非是有關係的,當然能和sz有關係的估計也不難拿下北京戶口)

朝陽區應該是北京借讀生較多的一個地方。眾所周知,雙籍朝陽的孩子跨區較難,只能達到頂尖水平才可能被超一流校點招。區重點是基本沒有這麼強的運作能力的。

17樓:董先森

首先確定借讀的學校接受你,然後在你原來的學校提出外出借讀申請,這是要在原在籍學校備案的。然後再到借讀學校提交借讀申請,按照學校的要求可能還要交相應的借讀費用。然後就是學校安排你進入班級了,與高考相關的體檢或必修考試,乃至填報志願、高考等都要回原在籍學校進行。

高中:高中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其中高中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高階中學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

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的高階中等教育,包括:普通高中、**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中級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階中等教育的範疇。

手續:手續一詞的解釋為辦事的程式,規定步驟。比如說辦理"借款手續"、"過戶手續"、"**交易手續"、"入學手續"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初中借讀

學生監護人因公出國工作一年以上、從事野外或流動性工作、長期支援邊疆、現役軍人(含武警),其子女因投靠親屬可到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借讀,須經學校同意或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免收借讀費;因個人或家庭原因,擬到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借讀的,經學校同意或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統籌安排,按規定免收借讀費。

借讀手續為: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學校稽核、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後,由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出具借讀證明。

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應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

借讀應在學期初、末辦理。借讀一律不得變更年級。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校。

學生在借讀期間的有關成績、評定、獎懲等,由借讀學校記入學生電子檔案。借讀學校在借讀學生離校時要留存學生電子檔案。

2、高中借讀

高中原則上不借讀。學生監護人因公出國工作一年以上、從事野外或流動性工作、長期支援邊疆、現役軍人(含武警),其子女因投靠親屬可到非戶籍所在地高中借讀。借讀按規定收費。

外省戶籍就讀我省普通高中者,如在高考報名前未取得我省戶籍,按國家規定須回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學校應在入學註冊前將國家關於高考報名的有關規定告知家長。

借讀生和正常學生有什麼區別,借讀生與普通學生有什麼差別?

借讀生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導致學籍 或戶籍 與所在學校 或所在地 不一致的學生。借讀生學籍還在原來學校,中考還要回到原來學校去考試,其他和正常學生差不多一樣的 什麼是 擇校生 1 擇校生是對學校招生計劃的補充。2 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數為依據,擇優錄取,招滿為止。此外,有些考生...

借讀生和正常學生有什麼區別,借讀生與普通學生有什麼差別?

1 學籍方面。非本學區的學生該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借讀生的學籍一般不在本學校,而是在外地或其他學校 正常學生的學籍是本學校的學籍。2 學費方面。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該校借讀,借讀學生按上級規定收取借讀費。需要交大筆...

擇校生和借讀生的區別,借讀生與普通學生有什麼差別?

一 性質不同 1 擇校生 是對學校招生計劃的補充,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數為依據,擇優錄取,招滿為止。2 借讀生 是通常由於戶口,成績不夠等原因導致學籍 或戶籍 與所在學校 或所在地 不一致的學生。二 特點不同 1 擇校生 擇校生是對學校招生計劃的補充。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