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安全出口及設定要求,安全出口的設定和要求主要有哪些

2021-09-08 02:28:25 字數 2546 閱讀 650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尚閱科技

行業資料:________

安全出口的設定要求

單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部門: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安全出口的設定要求

安全出口

所謂安全出口是指供人員安全疏散用的房間的門、樓梯或直通室外地平面的門。為了在發生火災時,能夠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員和搶救物資,減少人員**、降低火災損失,在建築防火設計時,除按要求設定疏散走道、疏散樓梯外,必須設定足夠數量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應分散佈置,且易於尋找,並應有明顯標誌。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地7.4.12建築中的疏散用門應符合下列規定:

1民用建築和廠房的疏散用門應向疏散方向開啟。除甲、乙類生產房間外,人數不超過60人的房間且每樘門的平均疏散人數不超過30人時,其門的開啟方向

不限;2民用建築及廠房的疏散用門應採用平開門,不應採用推拉門、捲簾門、吊門、轉門;

3倉庫的疏散用門應為向疏散方向開啟的平開門,首層靠牆的外側可設推拉門或捲簾門,但甲、乙類倉庫不應採用推拉門或捲簾門;

4人員密集場所平時需要控制人員隨意出入的疏散用門,或設有門禁系統的居住建築外門,應保證火災時不需使用鑰匙等任何工具即能從內部易於開啟,並應在顯著位置設定標識和使用提示。

疏散指示標誌的設定應符合哪些要求?安全副礦長安全生產應急管理責任制12

2樓:梵天秋梵風

【安全工程師考訊】

安全出口包括疏散樓梯和直通室外的疏散門。設定要求:

(1)門應向疏散方向開啟。

(2)供人員疏散的門不應採用懸吊門、側拉門,嚴禁採用旋轉門,自動起閉的門應有手動開啟裝置。

(3)當門開啟後,門扇不應影響疏散走道和平臺的寬度。

(4)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觀眾廳的入場門、太平門,不應設定門檻,門內外1.40m範圍內不應設定踏步;太平門應為推閂式外開門。

(5)建築物內安全出口應分散不同方向佈置,且相互間的距離不應小於5.00m。

(6)汽車庫中的人員疏散出口與車輛疏散出口應分開設定。

安全出口的設定和要求主要有哪些

3樓:叫那個不知道

1、建築內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門應分散設定;

2、公共建築內的每個防火分割槽或一個防火分割槽的每個樓層,其安全出口的數量應經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2個,只有當面積小於200平方米時可以設定1個安全出口。其中,公共娛樂場所大於50平方米的應設兩個出口;

3、建築室內任一點至最近疏散門或安全出口的直線距離不應大於30米,行走距離不大於45米;

4、公共場所內的營業廳、觀眾廳主要疏散走道應直通安全出口,且室內直通室外疏散通道的淨寬度不小於3米;

5、公共場所內的營業廳、觀眾廳等疏散門的淨寬度不應小於1.4米;

6、安全出口、疏散門不得設定門檻和影響疏散的障礙物,且門口內外1.4米範圍內不得設定臺階;

7禁止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影響安全疏散。

二、疏散指示標誌的設定及要求

1、疏散指示標誌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應設定在安全出口和疏散門的正上方;

(2)、設定在疏散走道上,間距不應大於20米;

(3)、設定在袋形走道上,間距不應大於10米;

(4)、設定在走道轉角區,間距不應大於1米,並安裝在轉角處距地面1米以下的牆面或地面上。

2、應保證疏散標誌指向最近的安全出口,並使人員在走道的任何位置都能看見和識別;

3、應保證疏散指示標誌完好清晰,不被遮擋。

三、應急照明的設定及要求

1、下列場所應設定應急照明:

(1)、商場、市場、歌舞娛樂放映等公共建築內的疏散走道;

(2)、觀眾廳、展覽廳、多功能廳和建築面積大於200平方米的營業廳、餐廳等人員密集場所;

(3)、建築面積大於100平方米的地下或半地下公共活動場所;

(4)、封閉樓梯間、防煙樓梯間及其避難走道、避難間。

2、應急照明燈具應安裝在出口的頂部、牆面的上部或頂棚上。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出口是指符合規範規定的疏散樓梯或直通室外地平面的出口。為了在發生火災時能夠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員和搬出貴重物資,減少火災損失,在設計建築物時必須設計足夠數目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在安全技木領域中具有重要意義 。

4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為了在發生火災時能夠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員,在建築防火設計時必須設定足夠數量的安全出口。每座建築或每個防火分割槽的安全出口數目不應少於兩個,每個防火分割槽相鄰2個安全出口或每個房間疏散出口最近邊緣之間的水平距離不應小於5.0m。安全出口應分散佈置,並應有明顯標誌。

一、二級耐火等級的建築。

當一個防火分割槽的安全出口全部直通室外確有困難時,符合下列規定的防火分割槽可利用設定在相鄰防火分割槽之間向疏散方向開啟的甲級防火門作為安全出口:①該防火分割槽的建築面積大於1000m2時,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數量不應少於2個;該防火分割槽的建築面積小於等於1000m2時,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數量不應少於1個;②該防火分割槽直通室外或避難走道的安全出口總淨寬度,不應小於計算所需總淨寬度的70%。

安全出口為什麼是綠色的,為什麼安全出口標誌的顏色是那種綠色。

因為他的名字就叫 綠色通道 環保 明顯 綠色奧運 容已發現,顯眼,和紅綠燈一樣的道理。為什麼安全出口標誌的顏色是那種綠色。因為在所有色彩中,只有綠色意味著生命,代表希望,寓意非常合適。安全出口使用深綠色做主色,也使它顯得穩重而且醒目。所以國際上就一致選用了這個顏色!安全出口的標誌燈為什麼用綠顏色 紅...

進戶門斜對著安全出口對風水有影響嗎

沒有任何問題,現在的房屋建築是不會門對門的,中國人都忌諱風水,不會出這種明顯的問題的 進戶門斜對著安全出口,沒有正對,所以沒有任何影響。大門安斜了對家裡風水有影響嗎 這個要看周圍環境的,有些情況下可能很好,有的情況下可能很差,也有不影響什麼的可能性的。這個需要看大門具體的坐向,說不定因為您按斜了,卻...

關於車間和辦公樓裝消防應急燈和安全出口指示牌的問題

疏散走道指示標誌 在轉角處 高度1米以下安裝 間距不應大於20米,袋型走道不應大於10米在轉角處不應大於1米,底面上視角能連續看見,間距不應大於5米,應急照明在安全出口和大於60平方米疏散門上 安全指示燈不連續亮的應按應急照明,疏散線路和樓梯間層要安裝 消防應急燈和安全疏散指示燈的安裝要求是什麼?一...